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葡萄牙低效进攻无奈“田径队” 欧媒体评希腊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7: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2时45分(葡萄牙当地时间4日20时45分),在里斯本光明球场开始的欧洲杯决赛中,希腊1比0力克葡萄牙,奇迹般地夺得冠军,他们也成为大赛史上最黑的一匹黑马。第57分钟,前锋查里斯特亚斯顶入唯一进球。希腊继揭幕战之后再次击败东道主葡萄牙,他们在淘汰赛阶段3场比赛中均以1比0获胜,成为首支在大赛淘汰赛阶段不失球的球队。葡萄牙则成为第一支在欧洲杯决赛中告负的东道主球队。赛后欧洲各国媒体对本场比赛做出了不同的评论。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德国《踢球者》:“在比赛的初始阶段,葡萄牙的控球明显占据上风,尝试以细腻的传接配合渗透希腊人的防线。不过希腊人也不是吃素的,在顶住了葡萄牙的猛攻之后他们开始打出漂亮的反击。查理斯特亚斯几乎获得了破门机会,但葡萄牙门将里卡多快了一步。随后双方僵持不下,都未获得更好的机会,两支队伍的后卫线都表现稳定,而前锋的效率也显得低下。

  “葡萄牙人的低效在57分钟受到了惩罚,查理斯特亚斯抓住了葡萄牙门将和后卫的失误将比分超出。

  “最后的几分钟里观众们的心提到了嗓子眼,菲戈在90分钟的射门擦着门柱出了底线,这是否预示着菲戈、科斯塔、库托代表的黄金一代英雄迟暮?”

  法国《队报》:“希腊站在欧洲的屋顶上,雷哈格尔的执教得到了证明,他的组织导致了查理斯特亚斯57分钟的进球。在令人惊讶的连续淘汰法国、捷克和葡萄牙后希腊人成为了全欧洲最闪亮的明星。他们在小组赛中面对西班牙时毫不畏惧,只有俄罗斯在一场无关紧要的小组赛中给卡拉贡尼斯和他的队友们施加了强大的压力。希腊足球为这个奥运年献上了最好的礼物。”

  《米兰体育报》:“希腊神话终于登堂入室,而葡萄牙的梦想却变成了难以忘却的恶梦。希腊人展现了更好的状态:密集防守和出色的拦截抢断能力。他们严密盯防了保莱塔、菲戈和小罗纳尔多,13分钟米格尔有了葡萄牙第一次射门,但随后尼科坡黎迪斯令他脚踝受伤下场。下半场葡萄牙加快了节奏,控制了比赛,希腊人被他们拖得疲于奔命,开始犯错误,防守时出现了丢球。但葡萄牙人缺乏门前一击的能力。”

  《马卡报》:“希腊人依靠令人印象深刻的防守和可怜的三个进球达到了顶峰,无可非议,但也无益于球迷。对观众来说就是场枯燥的恶梦,但这项运动并不禁止这种打法的存在。看起来非常单调无趣,但却是钢铁般的坚固后防。球员不允许闪现任何个人的火花,他们被要求绝对服从战术纪律。进攻是存在的,但必须为防守服务。

  “希腊人在比赛中众志成城,打开了葡萄牙人的潘多拉之盒。随着打出唯一一次有威胁的射门的米格尔的受伤下场,希腊人联合起来的致命一击使得里卡多把空门留给了查理斯特亚斯。

  “他们赢来了欧洲杯。用奇迹形容有些不公平,但希腊人的确黑到了底。现在他们并不受观众喜欢,更多依靠力量来踢球。争论仍将继续。”

  英国《泰晤士报》:“他们也许是欧洲杯历史上最不被看好也最没有吸引力的冠军,但没有人说希腊配不上昨晚的胜利。在开幕战击败葡萄牙后,雷哈格尔和他的队员再次证明这不可思议的三个礼拜里他们所做到的绝不是侥幸。不久前他们相继送走了西班牙、法国和捷克,昨晚他们加冕了桂冠。葡萄牙本已为他们的黄金一代设下了盛大庆典,但这个派对被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里斯本的光明球场不得不向雷哈格尔的防守机器上的两颗齿轮,一位前谢菲尔德防守队员和一个前莱切斯特中场队员致敬。

  “在某些人看来,像希腊这样功利主义的比赛过程实在算不上高质量,但他们的成就绝不该被贬低。他们拥有几个优秀的球员,比如右后卫塞塔里迪斯,曾经的谢菲尔德联队后卫德拉斯。他们的组织和团队精神都是值得学习的地方。

  “法国传奇人物普拉蒂尼是哀叹希腊晋级决赛的人之一,他认为足球如果这么踢将失去它的魅力,虽然这也是一种战术。”

  希腊媒体:“即使是东道主也不能挡住希腊火车头在2004欧洲杯前进的脚步,这场赛事就像它刚开始时一样圆满的结束,这一次是查理斯特亚斯给希腊带来了好运。

  “下半场雷哈格尔发现了葡萄牙人左路的防守问题,要求球队更多的集中攻击左路,第一次第二次没有成功,但第三次希腊的队员们创造了那个角球。查理斯特亚斯从防守的心脏地带站了出来,希腊球迷的看台上一片欢腾。

  “斯科拉里直截了当的用科斯塔换下了科斯蒂尼亚,他的上场给希腊施加了强大的压力,葡萄牙人连续获得角球,但却屡攻无果。”

  最大的葡语报纸《Jornal de Noticias》:“希腊得到了无上荣誉,这缘自于里卡多的失误给查理斯特亚斯带来的进球,很奇怪,但却是事实。希腊夺冠是好事也是坏事,好事是指这证明了小国一样能达到颠峰,坏事是指这是雷哈格尔取得的胜利,他成功的将11名田径运动员组成了一支足球队。

  “这次失败给葡萄牙带来的挫败感就像是一座富丽堂皇的大厦盖到了最后一块砖时轰然倒塌,这很难接受,但就是活生生的事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