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坛周报》评出欧洲杯最佳阵容:小人物 大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03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这套352最佳阵容的评选标准之一,场上表现是最重要的衡量尺度。其次,每届大赛,人们都希望能有新发现。不仅是一鸣惊人的新人,也包括那些在大赛中焕发青春的“老将”。在本届欧洲杯上,这样的“发现”甚至比往届大赛更多。近年来俱乐部赛事榨取了球员更多的精力,尤其是那些成名球星难以保持高水平,从而给“无名之辈”提供了机会。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前锋:巴罗什、鲁尼 这可能是最容易作出选择的位置。巴罗什一扫上赛季在利物浦的郁闷,前4场比赛每场都有进账,打进5球,另有1次助攻。在1/4决赛与丹麦的比赛中,巴罗什梅开二度,是当场最佳。鲁尼与范尼都攻入4球,但范尼早已成名,而且鲁尼多1次助攻。鲁尼率先打破欧洲杯最年轻进球者纪录(后被冯兰唐改写),更重要的是,鲁尼以其冲击力与控球能力,一举改变了英格兰前场单调僵化的局面。在对葡萄牙的1/4决赛中,英格兰首先进球,但此后鲁尼的受伤下场被认为是比赛的转折点,结果英格兰被葡萄牙连扳2球,最终点球战出局。鲁尼此前只是红在英伦,但通过欧洲杯这个舞台,他得到欧洲甚至世界的承认。

  左前卫:C·罗纳尔多 C·罗纳尔多与罗本表现最出色,两人最初都不是先发队员。C·罗纳尔多在两边都很有威胁,首战对希腊他替补出场顶进1球;第2场对俄罗斯,他替补出场助攻科斯塔得分,此后他挤掉西芒成为主力;半决赛,他一传一射帮助葡萄牙淘汰荷兰。罗本上赛季重伤却“因祸得福”,次战对捷克首发,给人惊艳之感,4场助攻3次,但以全面性和对球队的重要性来说,罗本尚不如小小罗。内德维德也是最佳左前卫的有力竞争者,但对于欧洲金球奖得主来说,本届杯赛的表现只能算正常发挥,而半决赛因伤下场,本队无缘决赛,给内德维德留下又一次痛苦回忆。

  右前卫:波博斯基 捷克人在本届杯赛上始终保持较高水准,共有4次助攻与27次成功传中,均居本届杯赛之首,看到他在高温中不遗余力地往返冲刺,很难相信他已经32岁。葡萄牙队长费戈表现也很出色,但发挥不如波博斯基稳定,而且只有1次助攻。

  中前卫:马尼切、兰帕德、扎戈拉基斯 本届杯赛中前卫表现出的一大特点是进攻型前卫不如防守型前卫。贝莱隆没有表现机会,科斯塔沦为替补,西多夫、斯科尔斯、哈坎·雅金等人发挥平平,齐达内的神奇不是永恒的,德科与罗西基发挥不错,但与一些防守型前卫相比,还是要逊色不少。德科是本届杯赛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之一,但颗粒无收,远不如队友马尼切一针见血。在对俄罗斯与荷兰的比赛中,马尼切的2个进球都非常精彩。兰帕德是另外一名攻防兼备的全能中场,他与齐达内并列进球最多的中场球员(3球),永不言败的斗志将使其成为英格兰队的脊梁之一。另一类防守型前卫则专注于本职工作,希腊队长扎戈拉基斯是其中的杰出代表。这道中场屏障减轻了希腊后防线的压力,他的活动范围相当大,经常到边路补防,他也是本届杯赛铲球最多的球员。

  左后卫:菲斯萨斯 阿什利·科尔、扬库洛夫斯基、瓦伦特、拉姆……这些左后卫表现都不错,让人难以作出选择,但菲斯萨斯因其“默默无闻”而胜出。菲斯萨斯防守稳重,虽然助攻不如扬库洛夫斯基那样频繁,但时机把握得当。在与法国队比赛中,他还有一记非常精彩的胸部停球凌空射门。

  右后卫:西塔里迪斯 同左前卫相比,最佳右后卫的选择范围要小得多,同样是来自希腊队的西塔里迪斯脱颖而出。西塔里迪斯不仅是一名合格的边后卫,而且还有一手盯人的绝活,在对捷克的半决赛中,西塔里迪斯死盯巴罗什,让对方无从施展,为本队“银球”致胜铺平了道路。此前对法国队的比赛中,他面对亨利等人组成的强大左翼,同样表现得非常出色。西塔里迪斯助攻也有一套,首战葡萄牙就是他从右路发动攻势,同查里斯特亚斯作配合杀入禁区被小小罗绊倒,赢得一个关键的点球。

  中卫:卡瓦略 由于“名额”所限,最佳中卫只能选一人。坎贝尔、卡瓦略、德拉斯、卡普西斯是本届杯赛表现最好的中卫,坎贝尔早已成名,因此可以先排除,德拉斯与卡普西斯是希腊中卫搭档,德拉斯还在半决赛中顶进欧洲杯历史上首粒银球。但卡瓦略的出现对葡萄牙更加关键,具有战略意义。揭幕战不敌希腊之后,卡瓦略取代了老迈的科托,葡萄牙防守大有改善。在与荷兰队的半决赛中,他成功地盯防了范尼。

  门将:伊萨克松 葡萄牙门将里卡多在与英格兰的点球大战中一举成名,但以整体表现衡量,两位北欧门将索伦森与伊萨克松表现最为稳定,资历尚浅的伊萨克松因而获评最佳门将。伊萨克松发挥最出色的是对荷兰队的1/4决赛,他的高接低挡,尤其是加时赛阶段的几次扑救力保大门不失,飞身化解西多夫任意球的那次扑救是本届杯赛最佳扑救之一。

  主帅:雷哈格尔 尽管有崇尚进攻的性格教练布吕克纳,还有用人果敢的斯科拉里,但最佳教练的归属还是没有悬念,雷哈格尔当之无愧。量体裁衣般的战术,能够发挥队员们的最大潜能;完美细致的备战工作,最大限度的限制对方的长处;审时度势的临场指挥,似乎一切都尽在掌握。你很难要求一位教练比他做得更加完美。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