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锋危机扼杀巴萨十连胜 西媒体高呼信任克鲁伊维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0:45 体坛周报

  都在大谈特雷泽盖,谈论法国人下赛季转会巴塞罗那的可能性。先不论特雷泽盖昂贵的转会费和年薪将会影响到巴塞罗那下赛季整个计划,哪怕在一场艰巨而漫长的谈判中,巴塞罗那、尤文图斯和特雷泽盖达成了默契,那也是以后的事。至少法国人目前帮不了巴塞罗那。因此,本轮比赛克鲁伊维特重新进入大名单,才是巴萨球迷的好消息。

  从理论上来说,巴塞罗那剩下的几场比赛是克鲁伊维特的机会。哪怕他准备下赛季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离队,也应以出色的表现重新引起外界注意,因为没有球会愿意引进一位有名气、但状态糟糕的大牌中锋。如果在本赛季初问里杰卡尔德,在克鲁伊维特和萨维奥拉中间,他会选择哪一位(如巴塞罗那只打一名前锋的话),荷兰主帅通常会避而不答。在欧洲的足球观念影响下,里杰卡尔德会更偏爱克鲁伊维特,他的身体条件出众,个人技术全面,而且还能后撤打前腰。但是,自从1月29日克鲁伊维特在对萨拉戈萨的国王杯比赛中受伤之后,萨维奥拉已经以他的进球和场上的勤奋赢得了里杰卡尔德和球迷的好评。因此,在克鲁伊维特复出之后的第一场比赛中,里杰卡尔德还是继续让萨维奥拉担任首发,这也可以看作是对阿根廷人的一种嘉奖。

  要和科洛奇尼和巴列斯特罗斯对抗,萨维奥拉是艰苦的,但萨维奥拉依然能找到机会。第19分钟,萨维奥拉在中场盘过同胞科洛奇尼后射门,可惜被挡住。第20分钟,萨维奥拉在小禁区里头球攻门,却顶在了门柱上。第34分钟,“兔子”接小罗纳尔多脚后跟传球后射门,可惜稍微偏出。前巴塞罗那主教练安蒂奇在评论萨维奥拉时说:“上赛季,我带领巴塞罗那打了半个赛季,对萨维奥拉有较深的了解,他是个主观能动性很强的运动员。为了克服身材上的劣势,他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今晚他的命中率不高,在传球、控球和射门时有失水准,这可以理解为长途飞行后的疲劳(应征国家队)。”

  萨维奥拉在第77分钟时右路过人后传球,由范布隆克霍斯特门前补射入网,但被判越位在先。此后,萨维奥拉在场上渐渐消失,他再次引人注意的时候,已是临近终场:他小腿抽筋需要帮助,显然是因为疲劳过度。

  里杰卡尔德第一次换人留给了克鲁伊维特,荷兰前锋在1月底受伤时,医生给初步估计的疗伤期为2周,没想到一歇就是2个月,这在巴塞罗那曾引起争论,幸亏医疗组敢于承担责任,承认恢复计划制定得不妥当,才为克鲁伊维特减轻了不少压力。当克鲁伊维特在第70分钟被换上场时,受到了5万多坎帕诺球迷的鼓励。“然而,克鲁伊维特今晚回归球场是凄凉的,他在场上的20分钟内,很少接触到球,也没有获得射门的机会,这是他1998年加盟巴塞罗那之后,最黯淡的一个阶段。在所剩的8场比赛中,克鲁伊维特必须证明他仍是巴塞罗那重要的一分子。里杰卡尔德仍然相信着他,俱乐部上层却不这样认为,一切都掌握在克鲁伊维特自己手中。”《世界体育报》这样评论说。

  足球的最终结果是要进球,在连续3场比赛不进球之后,人们迁怒于巴塞罗那的中锋身上,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足球不是算术,并不是多派一名中锋(克鲁伊维特和萨维奥拉同时出场)就一定能够进球,再说,克鲁伊维特在场上的时间也太少了。能否进球,要看前锋在场上的状态,要看对手的打法,也要看队伍整体的进攻战术。谁也没有提到,在克鲁伊维特上场的20分钟内,有谁为他提供过有效的传球,对克鲁伊维特用的还是两个字:耐心。

  (李森)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