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足协官员辞职罗马开始反击 “担保风波”远未到平息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19:15 球报

  一周前被媒体曝光的“银行假担保事件”,正在演化为意大利足球史上又一桩大丑闻。8月9日晚,事件有了重大发展,意大利足协证实,俱乐部预算审查委员会的秘书加布里埃尔·图尔凯蒂已经“临时辞职”。意大利媒体认为,他的辞职对于罗马等四家涉案俱乐部相当有利。罗马事发后,马上指控是在图尔凯蒂的授意下找到资质不够的SBC银行做担保的,而图尔凯蒂的辞职,似乎从侧面印证了罗马指控的可信性。

  图尔凯蒂突然辞职

  9日上午,意大利足协下属的俱乐部预算审查委员会还丝毫没有退缩的意思。“我们拒绝罗马针对我们的严重指控,并且我们重申,这些指控都是毫无根据的。”该委员会的声明完全否认了罗马总经理巴尔迪尼关于罗马是在图尔凯蒂授意下找SBC银行做担保的指控。

  然而在该声明发表后不久,意大利足协却收到了图尔凯蒂本人发来的传真信函,在信函中他表示,鉴于事情发展到如此地步,他已经无法正常工作,因此已经请求俱乐部预算委员会批准他临时辞职,如果事情得到了澄清,他再回到岗位上工作。

  意大利足协在查证后于当日晚些时候对外界宣布了这一消息。据悉,图尔凯蒂在辞职信中还在为自己叫屈,“我不得不重申,在处理注册审查时,我的方式与行为是完全合乎规范的,并无违规之处。”

  对于图尔凯蒂在事情进入司法调查后选择辞职,意媒体颇多猜测,一种较普遍的看法是,图尔凯蒂确实在高层的授意下向罗马等俱乐部暗示过什么,但现在事情败露,他可能成了“某些人”保住位子的“替罪羊”。

  根据不少前预算审查委员会成员的说法,自从卡拉罗担任足协主席以来,对各俱乐部的预算审查就形同虚设。2002-2003赛季前,罗马等队也闹过注册危机,但最终除佛罗伦萨外,所有俱乐部均注册成功。

  巴尔迪尼大声辩解

  在图尔凯蒂辞职前一天,即8月8日,巴尔迪尼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称罗马找SBC银行做担保,完全是预算审查委员逼的,而授意罗马找SBC银行的,是该委员会的秘书图尔凯蒂。“由于时间紧迫,我们别无选择,只能选择别人铺好的路。他们可以为我们从SBC银行找来担保,或者为我们引见该银行。”

  巴尔迪尼透露,7月22日俱乐部提交注册申请时,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虽然俱乐部负有巨额债务,但由于已经有Capitalia银行提供3000万欧元的担保,再通过其他筹资途径,通过注册审查应该不成问题。但没有想到的是,他们与那不勒斯一起没有通过审查。审查委员会的态度是,罗马方面需要再找一些担保,并推荐了SBC银行。

  对于SBC银行,巴尔迪尼说罗马此前从未听说过,“他们根本不在我们的电话簿上。是足球管理最高层告知我们有这家银行的。罗马在这件事情上是受害的一方,但我们会尽一切努力去配合调查的。”

  巴尔迪尼在叫冤的同时表示,直到现在意大利足协仍没有认定担保文件是无效的,但如果足协提出必须提交新的担保,罗马马上可以这样做。他不无讽刺地表示:“我们对于自己最终通过审查非常有信心,而让我们很难想像的是,审查委员会自身竟然也需要审查。”

  事情还远没有结束

  尽管事情的进展显得对罗马比较有利,但由于法院调查正在进行中,出现波折的可能性极大。8月11日,法院检察官将以受害人的身份传唤四家俱乐部,同时被传唤的还有俱乐部预算审查委员会前秘书图尔凯蒂,而SBC银行总裁约米和前董事鲁亚也可能会作为证人出庭。届时整个事情将进一步明朗化。

  弗朗科·约米已经对外宣称,他本人对于向足球俱乐部提供担保之事一无所知,而担保书的签署人鲁亚在看过担保书后也表示,上边的签名并不是自己的,是他人伪造的。这样一来,那些担保书倒底如何到了罗马等四家俱乐部手上,其操作过程是怎样的,都将是法庭调查的重点。

  罗马虽然指控在担保一事的操作上得到了俱乐部预算审查委员会许可,但他们目前还没有透露这些担保书具体是怎么来的。一旦证实这些担保书根本与SBC银行的人无关,那么造假一说无疑将仍然成立。而一旦他们和那不勒斯等队被裁降级,已经降级的亚特兰大和卡塔尼亚的命运便可出现戏剧性变化。张锋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关爱健康,关注三九健康网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28路豪杰
196个武士,
绿茵飞驰
激情碰撞
展开360分钟车轮擂台争霸恶战,一争足坛擂主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王 菲] 笑忘书
·[刘德华] 笨小孩
·[Beyond] 真的爱你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