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英超后腰排名基恩超维埃拉 李铁与大牌差距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2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后腰是现代足球中往往是担任着球队的核心,今年英超联赛中,前5名球队都有超级后腰坐镇,他们都是各自球队的定海神针。曼联队在基恩复出后一路连胜,而利物浦少了哈曼以后多场不胜,都说明了后腰在一支成熟球队中的重要性。

  通过英国足球统计组织OPTA提供的数据,对今年英超联赛中的各队后腰进行的统计排名,规则是从每队中选两名出场时间最长的后腰或者中前卫,利用OPTA评分进行排名,而皮
雷,斯科尔斯这样的攻击型前卫以及贝克汉姆,吉格斯这样的边前卫没有被统计在类。结果是曼联的基恩获得第1,阿森纳队的维埃拉第2,利物浦队的哈曼列第3。中国球员李铁由于守强攻弱,在强调全面性的OPTA评分中比较低,只排在40名选手中的后20名。

  英超前9名球队的后腰OPTA综合评分如下:曼联队基恩1302分,贝隆1094分,阿森纳队的维埃拉1279分,吉尔伯托920分。纽卡斯尔联队的杰纳斯893分,斯比德896分。切尔西队的兰帕德1126分,佩蒂944分。利物浦队的杰拉德1114分,哈曼1227分。

  布莱克本队的邓恩1082分,图盖826分。埃弗顿队的格拉维森915分,李铁678分。南安普顿队的马德森708分,斯文森747分。曼城的福736分,霍洛克950分。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两名日本后腰的表现是热刺的户田和幸494分,富勒姆的稻本润一是788分。但他们的出场时间都很少,无法达到本队出场的前两名。

  与基恩这些大牌相比,李铁在单位时间内的平均抢断次数和成功率与基恩,维埃拉都差不多,但与哈曼和兰帕德这种“推土机”类型的强力狙击手相比则有明显差距。李铁在“阻挡对方射门”次数上有12次,仅低于基恩的13次,高于前几名中任何一人,在“预判拦截”这一项上李铁有25次,如果除以出场时间取平均值的话在前几名选手中只少于哈曼,这些统计中可以看出李铁在防守时作用很大,他良好的防守意识使他能很好的识破对方的进攻战术意图并进行有效的封堵。

  李铁评分少主要受制与他的攻击能力,只善防守的前卫很难适应英超赛场复杂多变的局势。李铁的射门打正率只有20%,这在埃弗顿都排不上,更无法与几大天王相比。李铁没有进球并非主要因素,基恩也没进球一样拿评分第一。而曼城的福虽然进了8个球,但却排不进前20名。这里边反映了李铁另外一个主要差距,传接球能力明显不足。李铁在英超中短传674次,长传307次,加起来981次,平均2.25分钟一次,这方面基恩是1.23分钟一次,维埃拉1.37分钟一次,哈曼1.43分钟一次。基恩本方半场传球成功率94%,对方半场传球成功率85%。而李铁本方半场传球成功率83%,对方半场67%,与基恩的功力还有很大的差距。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个别老将以外,本赛季在莫耶斯的调教下,埃弗顿队很多队员的OPTA综合评分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增长,因此可以预见的是,如果李铁下赛季还能在埃弗顿踢的话,那么随着李铁对英超的更加适应,与队友交流和沟通的提高,他在统计榜上的表现会比现在出色的多。(克劳迪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李铁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彩信手机 一天一部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都市欲望魅力无限

· 热辣风趣就在非常笑话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