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杨晨德国归来谈得与失 转会仍首选德甲而非中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05:5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昨天独家采访杨晨

  杨晨前天回国,人们很自然地联想起他加盟上海中远为期不远了。但事情并不是这么“顺理成章”,杨晨坚持说:“这次我以最快的速度回来就是为了参加国家队的集训,转会的事情还顾不上。而且即使谈,我的原则也始终没变,德甲仍是我向往的目标,所以我现在无法答应任何人。”尽管正处于一个人生的十字路口,但回家的杨晨心里终于获得了一份难
得的轻松,他说正好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好好梳理一下自己的思路,卷土重来。

  圣保利的经历是种财富

  记者:在圣保利你度过了一个不成功的赛季,你以为问题出在哪儿?

  杨晨:应该说我在那里的开局很不错,但没想到上半赛季我的左右膝关节各受了两次很严重的伤,前后歇了将近两个月,不仅影响了状态,也影响了我在队中的地位。我不能因此埋怨谁,这是职业球员必须面对的东西。

  记者:圣保利队连降两级也是出乎你意料的吧?

  杨晨:说实话我是抱着很大的希望去圣保利的,我非常渴望帮助球队重返德甲。但实际上球队在走了一些主力后实力下降了不少,而且前半段总是捏合不起来,这个我确实没想到。在后半段圣保利队追了不少分,但为时已晚。

  记者:你在整个赛季中只进了两个球,这也是你在德国五年进球最少的赛季,到底是你因伤状态不好还是与队友配合不行?

  杨晨:两个原因都有吧,有时我越想进球就离进球越远,即使整场表现不错也与进球无缘。但不管什么原因,作为前锋不进球就是失职,这一点我不想回避。我对没能为球队作出更大的贡献感到遗憾,我会认真反思这个赛季比较低迷的表现。

  记者:你跟圣保利是否彻底了结了?

  杨晨:听起来太冷酷了(笑)。等我回到德国后还有一些事务要去俱乐部处理,事实上尽管我将自由转会,我跟俱乐部、主教练盖尔博以及队友的关系都很好,盖尔博在我向他请假时希望我回德国后给他打电话,他愿意给我一些建议。

  记者:去年你本来就有机会去欧洲其他球队或回国踢球,现在你对当初选择了圣保利感到后悔吗?

  杨晨:决不后悔,我一直就是这个想法。每个人一生中都要作出很多选择,其中有几次是关键的选择,但只要选择了,就没有必要后悔。我觉得在圣保利的一年中我又经历了人生的很多悲喜,对我来说绝对是一种财富。

  德甲有一丝机会也要争取

  记者:在德国的五年,你的状态呈一种下降的趋势,你是这么看吗?你觉得自己还能再踢多久?

  杨晨:状态这东西受很多因素影响,我29岁了,已经不是年轻球员了,状态肯定不如24岁刚到德国时那么好。但我想只要不再有大的伤病,我的状态就能再保持四五年。以我的身体条件,我想,踢到三十五六岁没问题。因为这些年来无论是比赛还是训练我都非常认真,奋斗的精神跟刚出国踢球时没什么变化,这也是我始终保持着自信的原因。

  记者:速度和冲击力是你的优势,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优势都有可能减弱,你做好这方面的心理准备了吗?

  杨晨:我认为现在自己最大的优势就是经验丰富,在场上很清楚如何合理地发挥自己的技术特点。所以我觉得能多踢几年的关键还是要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球队,这也是我考虑新东家的一个重要的因素。

  记者:再有一年你就能拿到德国的绿卡了,这是否使你倾向于留在德国发展?

  杨晨:我想冲击德甲完全是从事业上考虑的,哪个球员不想在欧洲五大联赛中踢球?对于我来说,今年可能是冲击德甲的最后机会了,所以我非常渴望争取一下。这一点我也希望国内的俱乐部能理解我。至于绿卡,它是次要的,即使我获得了,退役后我也想在国内发展。

  记者:你回国了,德国那边的事怎么办?

  杨晨:我回来的目的主要是参加国家队的集训,集训结束后我就将返回德国,那边还有很多事没处理完。这段时间我的经纪人格尔斯特在帮我联系着德甲球队,他的意思也是我不应该就这么放弃。只要有一丝机会,我就要努力争取,这就是我现在的想法。

  记者:中远方面一直在炒作要跟你谈合同细节,你会马上跟他们谈吗?

  杨晨:既然我回来了,估计双方肯定会有接触,但应该不会马上有结果。(王咏)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之星杨晨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