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亚平宁德比首现冠军杯决赛 AC米兰其实更想遇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08:23 球报

  同一个国家的球队在冠军杯决赛中相遇历史上只有一次,那就是1999-2000赛季瓦伦西亚VS皇马。而对意大利球队来说,这还是第一次。在尤文图斯淘汰皇马之后,意大利足协主席卡拉罗兴奋得手舞足蹈,他说:“要知道在此之前只有西班牙人能做到这一点,但现在意大利足球全面复兴的时候终于来了。”

  意大利球队是半决赛之王

  当裁判的哨子一响,意大利各大报纸的号外就将早已准备好的资料变成了铅字。各大媒体几乎都在重复着同样的数字。“在冠军杯47年历史上,呈现出一种明显的意大利和西班牙俱乐部争霸的局面。47次决赛的94支次参赛队伍中,来自意大利的球队最多,共有21次。西班牙19次有队伍杀进决赛。在进军决赛次数上,来自意甲球队的锋芒盖过了西甲球队,只是在冠军杯夺冠次数上,西甲则略胜一筹。47届冠军联赛西班牙球队先后10次问鼎,排在第一位,而意大利球队和英格兰球队各9次捧杯并列第二。而在联盟杯上,意大利也是主宰。总共六次决赛出现同国球队,意大利就占到了四次。”

  西班牙著名球评家马塞利奥赛后表示,“不得不承认,意大利球队的防守太稳固了,而西班牙的防守太温柔。对于这样一对一主客两回合淘汰式的对决,特别是半决赛中,防守好的球队能够走得更远。历史上,意大利球队是这样成功的,现在的意大利球队也重拾传家宝。真正的意大利防守不是以放弃进攻为代价的,而是以更为凶狠硬朗的防守为基础,施以防守反击。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有资格成为意大利足球代表的是AC米兰和尤文图斯,而不是国际米兰。卡拉罗认为意大利足球复兴有一定道理,但他们的足球绝不是未来足球的发展方向。防守是重要的,但不该以丧失足球美感为代价。”

  米兰其实更想遇皇马

  AC米兰本赛季在冠军杯中成绩不错,贝鲁斯科尼和大管家加利亚尼都希望安切洛蒂能够成为又一个卡佩罗或者萨基,将冠军杯奖杯重新带回圣西罗球场。但如今面对自己的联赛冠军,他们的这一希望无疑要打折扣了。

  记者在现场遇到了一位前往都灵观看比赛的60岁的米兰老球迷特利希,他从四十年前就跟随米兰看球了,现在他仍然在一家足球经纪公司做顾问。他说:“尽管我们希望意大利球队在决赛中相遇,但从纯观赏角度来讲,皇马要比都灵的球队强多了。”他强调说:“在冠军杯决赛中,米兰和葡萄牙的本菲卡一共遭遇了两次,并且两次都获得胜利,本菲卡和西班牙球队的技战术打法一脉相承,这也充分证明了米兰对西甲球队技术型打法的优势。而我们的联赛冠军却只是靠防守才夺冠的。”

  对于他的讲话,尤文图斯球迷自然感到十分恼火,陪同他看球的老朋友乌尔多内是一位铁杆“斑马迷”。尽管两人关系密切,但是谈到心爱的球队却是寸土必争。他说:“你说的没错,尤文图斯的防守很出色,但是就功利来讲,米兰队1:0步步为营给人印象应该更深。”

  说完这些话,两位本来约好要一同去酒吧的老朋友竟然分道扬镳,自顾自地走开了。此刻他们两人的妻子连忙向记者解释,“没关系,第二天就会好的。四十年了,他们一直都是这样。”作者:特约记者王朝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