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老迈耶罗坐视斑马三叉戟射门表演--尤文三粒入球解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05: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尤文图斯在都灵阿尔皮主场3-1击败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顺利翻盘晋级决赛。尤文图斯前场“三叉戟”在本场比赛中同时发威,将斑马军团的进攻实力体现得淋漓尽致,而皇马中卫耶罗又一次将自己的老迈显露无遗,在对手面前无所适从,几乎是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眼睁睁看着斑马军团完成射门表演。

  尤文图斯的第一粒入球发生在上半时12分钟,内德维德在禁区右侧接到特雷泽盖的头
球摆渡,面对埃尔格拉的防守一扣一拨成功突破外线,下底将球传向远门柱。平心而论这个球的传中落点并不算完美,耶罗身后漏防的特雷泽盖无法在门前争到来球,但远点包抄的皮耶罗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头球为法国人完成一次助攻,他力压萨尔加多将球顶回小禁区前,补防的后腰坎比亚索回追不及只得放任特雷泽盖在小禁区前起脚扫射入网。这个球应当讲皇马的多名防守球员都应负有责任,如果埃尔格拉对内德维德的防守更稳健些,如果坎比亚索的回追更及时些,场上发生的都可能会是另一种情况,但作为中卫的耶罗对此球的责任尤为不可推卸,内德维德起脚传中时他未能盯紧特雷泽盖,这使得右后卫萨尔加多不得不靠向中路争落点,从而无力阻止皮耶罗在远点的摆渡。当然这一入球尤文图斯的前场三叉戟配合相当默契,从摆渡到传中再到后点头球门前扫入,如此流畅的配合对于原本就不算稳固的皇马防线而言的确是太难应付了些。

  如果说尤文图斯的首粒入球是团队配合的结晶,那么皮耶罗在42分钟攻入的一球便是完全的个人表演,耶罗与萨尔加多两人的联合防守在皮耶罗面前完败而归。当时皮耶罗接得队友的中场大脚转移在禁区内左侧停球转身,右脚向里一个假扣随即横拨起脚,耶罗被皮耶罗的前两个假动作晃得失去重心坐倒在地,萨尔加多的封堵也已完全是徒劳无功,而此时已经起身的耶罗甚至无法再做出伸腿封挡的动作,门将卡西利亚斯也对皮耶罗怒射近角准备不足,只能回身第二次从网内捡回皮球。熟悉皮耶罗的人都知道,禁区左侧是他最擅长施展技术的“皮耶罗区域”,在这里他既可以扣向外线传中或小角度射门,也能够闪进内线或推射远角或怒射近角,可以说在这一区域面对皮耶罗吃亏的后卫已是不计其数,但耶罗作为皇马这支欧洲一流强队的后防中流砥柱,在如此关键的一场比赛中被小皮的两个假动作晃得“满地找牙”,颜面上也的确太难看了些。

  当特雷泽盖的机敏和皮耶罗的细腻相继让耶罗望球扼腕之后,内德维德下半时27分钟的入球又让皇马队长为速度慢的弱点付出巨大代价。赞布罗塔在中线右侧的一记过顶长传为内德维德制造了和耶罗“赛跑”的机会,与这位高龄中卫拼速度几乎是所有前锋都乐于做的事情,而向来“跑不死”的内德维德此时当然更是如入无人之境,这名年富力强的中场悍将从落后耶罗大半个身位处开始冲刺,狂奔20米之后便将对手甩在身后,面对出击的卡西利亚斯,内德维德起右脚正脚背猛抽将球送入球门远角。事实上这样的失球在本赛季的皇马身上已经多次发生,十天前主场惨败马洛卡的比赛中,耶罗便多次遭到对方身后传球的打击,而这一次他为自己的缓慢所付出的代价更比以往惨痛得多。

  由于特雷泽盖与皮耶罗的相继受伤,尤文图斯队“内-皮-特”的前场组合在本赛季意甲联赛中仅有5次同时首发登场,在这五场比赛中尤文图斯取得了4胜1平的佳绩,今天这一组合又一次在比赛中大显神威,帮助球队在5年后再度杀入欧洲关冠军联赛决赛中。令尤文图斯全队感到遗憾的是内德维德将在两周后的决赛中无法出场,捷克人入球后杀得性起以一记背后铲球为自己讨来一张黄牌,导致自己在下一场比赛中停赛。无疑两周后皮耶罗与特雷泽盖将在比赛中抗起更重的担子,因为届时他们身后将没有捷克人的强力支援,而他们所面对的后卫也不会象今天的耶罗那样容易对付。(仙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