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打造阿森纳新赛季阵容 温格重整旗鼓欲与曼联再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17:51 《足球》报

  特约记者肖涛报道 一位经济学的博士,一位被称为“智者”的足球教练,温格给人的印象总是智慧而稳重,但在上个周日的海布利,法国人却在并不灼热的阳光下显得特别的焦躁不安。没有系领带,衬衣的领口歪斜着,温格像一个刚出师的学徒一样,心神不定地注视着球场上的千变万化,不停地喝水以减缓心脏的跳动频率。最后阿森纳输了,丢掉了英超联赛的冠军,从不言败的温格在场边低下了头,像是在忍受失利的痛苦,也像是在沉思自己的未来。

  曼联的老弗格森上个赛季因为输掉了冠军而没有退休,这一次失败者是温格,他会卷土重来么?当然法国人同阿森纳的合同还没有到期,他也没有提前和俱乐部结束合约的传统,但要他卷土重来,一切都并没有那么容易。失败的枪手下一步如何走,已经和温格的个人命运仅仅的联系在一起了。

  他需要留下

  “我非常地失望,我努力一个赛季,并不是为了得到一个亚军。”丢掉联赛冠军,温格的内心相当痛苦。法国人目标一直很远大,几个月之前还时常宣称自己球队的目标是“三冠王”,他们将会用完美的球风征服欧洲,但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却被早早地淘汰出了冠军联赛。就在上星期温格首次承认球队是因为在西班牙的失利而蒙上了沉重的心理阴影之时,他又很快地失去了理想中的第二个冠军,而且是非常有分量和曾经非常有把握的一个。温格很少在嘴上承认自己的失败,但事实是他已经失败,而且这样的失败过程,对于他这样一个心气甚高的人来说,打击几乎是可以致命的。所以也就不难解释在失去冠军之前,从来都是以绅士面貌示人的儒帅为什么会是如此地失态。其实在枪手对阵博尔顿时,温格已经如此了。失败的阴云笼罩着阿森纳,让人们怀疑温格是否还有勇气坚持下去。

  温格不能坚持下去的理由很简单:这个赛季惨痛的失败和俱乐部糟糕的财政状况,而如果温格离开,兵工厂也肯定会因为这两个理由而一蹶不振,所以他不能离开。实际上从1996年末入主阿森纳开始,温格对俱乐部的经营和球队的成绩都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他已经是阿森纳历史上最为伟大的教练之一,因为阿森纳的历史上还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带领球队连续5年都排在联赛积分榜的前两位,而这支球队的核心人物,亨利、维埃拉、坎贝尔……全都是由他挑中并低价引进的。可以说目前阿森纳在英超、欧洲乃至全世界的声誉和地位,几乎全都是温格一人所创造出来的。

  他要求不高

  要温格留下,其实也很简单——让荣誉感极强的法国人找回胜利。这不是一个足总杯冠军能够带来的,虽然温格表示也很想得到它,但更重要的是要在下个赛季给他一个和弗格森重新交手的机会。

   “替补,曼联比阿森纳有更好的替补。阿森纳不需要更好的球员,但是在比赛变得困难和急促时,温格却没有像弗格森那么多的选择。”前阿森纳球星亚当斯一语道破了温格的难处,这也正是俱乐部的难处。新建球场让俱乐部出现了财政问题,今年夏天可能留给温格的采购资金已不多。不过温格的要求倒是不太高,他首先希望的俱乐部能够留住所有重要的球员,还就是能够给他“一点点的”补强机会:“能有曼联一半的转会资金就不错了,如果未来10年都是如此我也乐意。”曼联今年夏天预计的花销大概在3000万英镑左右,照此算来温格的要求应该是在1500万以内。对于一支联赛亚军来说,这并不是个过分的要求。毕竟排名靠后的纽卡斯尔、利物浦,甚至是热刺都可以达到这一数目。

  “相信我,我可以用我的钱创造一支最棒的球队。”温格过去就是这么做的,现在仍然可以,如果俱乐部给他机会的话。

  减薪逼走皮雷?

  特约记者肖涛报道“我想留在这里”,这是正在和俱乐部商谈合同的皮雷在一周之前表示出的态度,但是他还提到自己留下是有条件的,那就是他要知道俱乐部的目标究竟是什么。当时人们都认为法国人是在为俱乐部的徘徊不前而愤怒,但现在他给人的感觉似乎更多的是在为自己的新合同而操心。因为阿森纳的财政困难,俱乐部准备在谈判中削减皮雷的薪金,这让法国人感觉有点难受了。

  “他们必须认真地做事,不劳而获的日子不会永远这样下去。”这是俱乐部主席希尔伍德对球员们发出的警告,他话中暗指的正是皮雷。虽然皮雷是上个赛季记者协会评选的“英超年度最佳”,也是阿森纳俱乐部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但是这位30岁的法国中场在这个赛季里对兵工厂的贡献并不多。因为上个赛季末的伤势,皮雷一直到联赛第十轮以后才复出,之后又曾经不断地受伤休养,就是在他身体健康的那段时间里,他也没有表现出与上个赛季相当的水准。在赛季末争冠的冲刺阶段,皮雷又抛出言论指责俱乐部目光短浅,并且在阿森纳输掉冠军之前的几天,他还表示自己要更多地为国家队效力。这一系列的行为,又怎么能不让俱乐部的上层感到不满呢?实际上主席的减薪运动就要付诸实施了。俱乐部准备和皮雷、博格坎普签订的新合同中,两人每周的薪水都将会减少1万英镑,也就是从原来4万左右降到3万镑。有消息称皮雷已经拒绝了此份合约,就准备拍屁股走人了。

  据说瓦伦西亚俱乐部已经看上了皮雷,准备趁法国人与俱乐部不和的这个时机将他买进。皮雷目前的合约还有一年,如果阿森纳真的将他出售,应该还可以为温格赢得一笔客观的转会资金。考虑到皮雷目前的状态和年龄,这并不是一种太坏的选择。至于这种情况究竟会不会成为现实,则完全取决于皮雷的选择,因为他没有经纪人,所有谈判都是自己一个人说了算。

  板凳工程按部就班

  特约记者肖涛报道一名门将、一名中后卫、一名中锋或者再加上一名右后卫和一个前卫,在今年夏天温格需要采购的东西看上去并不少,可是他手头的钱并不多。看来拥有“点石成金”美誉的法国人又要开始精打细算了,他的最佳执行方案只能是“有出有进”。

  “重要的是要留住这些球员,我对他们有信心。”温格表示壮大球队的第一步就是保持原有的强大,不过他是指要留下维埃拉、亨利等核心球员,并不意味着所有人都会留下。替补的替补中后卫斯蒂潘诺夫斯合同期满就会走人,替补右后卫卢兹尼也可能离开,西曼可能退役,本赛季表现极不稳定的老将基翁则可能去朴茨茅斯“养老”。这些都是没有收入的减员,最有可能“创收”的是尼日利亚人卡努,他本赛季只在联赛中有一次首发,传言他将回到意大利。而不满没有主力位置的杰弗斯也是热门人选,但这位2001年阿森纳用800万镑引进的年轻前锋已经值不了当年的身价,温格是否愿意像上赛季卖出泰勒一样减价出售还是一个疑问。

  至于阿森纳订货单上传说中的名字更为繁多:门将有免费的鲁斯图、格鲁吉亚的洛马雅;后卫有特里、加拉斯、霍夫兰德、梅克斯和他的队友博博宋;前锋方面则是卡努特、菲利普斯和欧塞尔的卡波,阿森纳的前主教练布鲁斯·罗奇还建议温格用全部的资金买下小罗纳尔多。不过这些传闻中金额相对较高的那一部分要实现的可能性应该很小。实际上除了1000万镑的亨利,温格在阿森纳运作的几次金额较高的转会都不太成功,1100万镑的维尔托德、700万镑的范布隆克霍斯特和杰弗斯都是如此。

  “如果我们和曼联看上了相同的球员,我会到别处去看看。”温格明白自己俱乐部的财力无法和曼联相比,所以他会用他自己的方式来处理问题。温格喜欢挖掘别人看不上眼的球员,或许他还能创造出什么惊人之作。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