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韩国联赛诱杨晨 中国杨与1860老将竞岗水原三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05日13:38 《足球》报

  记者刘晓新报道德国乙级联赛正在接近尾声,而有关杨晨的去留问题却早已炒得沸沸扬扬。此前,几乎所有人都认定这名闯荡德国五年的“游子”将重新回到甲A赛场上来。但据记者了解,一名国内经纪人早在两个月前便开始运作杨晨加盟韩国K联赛的事宜,目前真正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的是K联赛球队水原三星,其背后的赞助商韩国三星集团更是将引进杨晨作为其扩大中国市场的计划之一。

  韩国足球界认可杨晨

  把杨晨与K联赛联系在一起,的确是得益于一次偶然的机会,而在此之前,这个邻国的联赛一向都不是中国足球习惯的谋生之处。

  大约两个月以前,一名与韩国足坛素有业务往来的国内经纪人,在与几位韩国足球界的朋友的闲聊中得到了启发。据他本人介绍,那几位韩国足球界人士提及K联赛中有几家俱乐部都在挑选外援,而他当时刚刚在国内媒体上看到杨晨可能从圣保利转会的消息,两件事情很自然地被联系在一起。虽然当时K联赛已经开打,而且在没有升降级制度的K联赛中,大多数俱乐部都是依靠赛季前的招兵买马,而一般不会在赛季中更换外援,但他们也有一个与中国不同的习惯,那就是不少俱乐部都不会在赛季前用完所有外援名额。这个习惯使不少俱乐部都存在补充人员的空间,当然,也给了经纪人操作杨晨转会的空间。

  真正给了经纪人实际操作信心的,是韩国足球界对杨晨的认可。经纪人在那次闲聊中已经提到杨晨的名字,但他没有想到韩国人对这个名字相当熟悉,而且抱有很不错的印象。一位韩国足球界人士甚至表示,杨晨的特点与风格应该比较适合K联赛,在与韩国队有过交手的中国国家队球员中,杨晨算是口碑不错的人选。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经纪人第一时间通过记者联系上了杨晨本人,杨晨对此显得较为谨慎,当时已经有几家国内俱乐部向他表达过希望加盟的意思,但是,杨晨并不会拒绝关系自己前途的机会,同样也不拒绝K联赛。

  经纪人需要杨晨提供的只是转会K联赛的独家委托书,而不是唯一的转会委托书,这自然很容易地得到了杨晨的配合。

  水原三星要三选一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经纪人与四五支K联赛球队进行了接触。其间,LG队一度表达了明确的意向,但他们不久前刚刚从大信大学队签下了韩国国奥队前锋郑祖国,人员上的重复使他们放弃了引进杨晨的想法。而经过一个多月“大撒网”的搜索后,另一家俱乐部水原三星终于把杨晨提上了议事日程。

  据了解,让水原三星真正考虑杨晨的因素是他们的确需要一名外援前锋。水原三星是韩国K联赛的一支老牌劲旅,主要使用343的攻击阵型。主力前锋线是中国球迷熟悉的徐正源,左边锋是新秀南宫雄,而巴西籍的外援前锋杜德在4月2日的联赛中意外受伤,使得引进前锋提上了球队议程。目前在水原三星队的引进名单上有三个候选人,除了杨晨和一名前巴西国脚,还有一个不久前被国内媒体频繁提及的名字,那就是一度被天津泰达俱乐部看中的慕尼黑1860前锋马克斯。水原三星俱乐部方面表示,需要仔细衡量三名球员的能力后再作定夺。

  经纪人介绍,实际上该俱乐部已经对身在德国的杨晨进行了实地考察。日、韩联赛已经设立了球探制度,三星俱乐部在德国也有常设人员,但他们的考察并没有跳过经纪人而直接与杨晨见面,所以这次考察连杨晨本人也并不知情。目前俱乐部给经纪人的答复是,是否引进杨晨将在本周内作出结论,这自然也是考虑到了杨晨的实际情况。

  赞助商认为价格不是问题

  客观地说,杨晨在与另两位候选者的竞争中并不具备优势,但经纪人并不讳言,来自该俱乐部背后赞助商的助动将是最大的筹码。

  三星集团在中国拥有包括电子、重工业、通讯器材和保险业等广泛的业务,中国已经成为三星公司全球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部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对三星集团具有无法抵制的诱惑力,而三星集团也一直在加强对中国的形象推广计划。

  在某种程度上,抛开水平的高低不论,K联赛瞄准杨晨与当初力帆集团引进黎玄德有相似之处。经纪人对此也透露,在引进杨晨的问题上,价格应该不会成为太大的障碍,因为杨晨对三星集团的价值将不会仅仅体现在足球场上。

  徐泽宪说杨晨可能来中远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就在勒罗伊辞职回国之后的次日,中远俱乐部老总徐泽宪在闲聊中向记者透露了一个消息,杨晨很有可能在本赛季德国联赛结束后回国加盟上海中远队。

  “据我们所知,国内其他一些俱乐部也对引进杨晨很有兴趣,但是我们对引进杨晨有一定的把握,我们相信,假如杨晨选择回国的话,来我们中远队应该会是他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中远队内一位人士在谈到引进杨晨的问题时,特意向记者澄清说:中远俱乐部引进杨晨并不是为了制造轰动效应,中远队目前最缺乏的其实就是前锋,在阿尔西诺受伤的情况下,由杨晨和奎瓦斯组成的锋线搭档应该在中国甲A中具有相当强的杀伤力。

  中远方面其实早在上个赛季就开始和杨晨联系。和其他一些对杨晨有兴趣的俱乐部相比,中远的优势在于,首先中远俱乐部高层领导对杨晨非常欣赏,而在球队方面,中远队毕竟拥有申思、祁宏、李明、吴承瑛等一批杨晨在国奥队和国家队的新老战友,在锋线组合上,杨晨将有机会和巴拉圭队世界杯射手奎瓦斯搭档,这也意味着,无论从人际关系上,还是从场上配合方面,加盟中远都会让杨晨有如鱼得水之感。

  因为最近联赛已经暂停,而何时恢复还没有准确的说法,也正是因此,杨晨并不需要立刻就对此事做出最后的决定,从待遇方面来说,中远方面为杨晨开出的条件应该可以让杨晨感到满意。

  高价吓退了深圳健力宝

  记者麻小勇报道前段时间传出杨晨回国可能加盟深圳俱乐部,但昨天俱乐部总经理顾凯却否认和杨晨谈过转会的事。

  在今年的联赛中,深圳健力宝队中前场的球员出现不少伤病,大大影响了球队的攻击力,同时球队的成绩也受到一定的影响。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在第一阶段的联赛结束之后,顾凯和球队主教练朱广沪结伴西行,去寻找更好的球员。

   顾凯和朱广沪在欧洲之行收获不小,基本同比利时和荷兰的两家俱乐部达成球员转会协议,只是因为甲A暂停,俱乐部本来的引援工作不得不因此推迟。这个时候俱乐部有人提到了正在德国踢球的杨晨。俱乐部一位人士透露:“俱乐部为此还专门和杨晨联系,但是那次联系之后此事就被搁置,一直没有进入实际操作的阶段。”

  事后,一位内部人士透露了没有和杨晨再谈下去的原因:第一,杨晨的价格太高,深圳队内连李伟峰、李毅这样的球员年收入也不到200万,杨晨的到来不仅打破这个平衡,就是俱乐部也承担不起;第二,以杨晨目前的状态和水平,再踢一两年就基本要退了,对于球队来说,只能救临时之急但是救不了以后。在杨晨之外,俱乐部还联系过哥斯达黎加国脚戈麦斯,但是因为同样的原因,戈麦斯的谈判也没有继续下去。

  不过,俱乐部一位人士表示:“今年深圳俱乐部花了好大精力和财力去买外援,但是却一直没有找到比较合适的人,这次我们一定要找高水平的外援,要求下半年的成绩有所提高。”

  婉拒德乙三枝橄榄枝

  特约记者张辉报道与博格豪森队比赛结束后,圣保利的新闻官哈瓦坎普对记者说:“我知道杨本赛季结束后要回国踢球了,当然,圣保利队降级对晨来说是有利的,但是晨的训练比赛还是很积极,这点主教练盖尔博很明白。”记者问:“如果球队保级了,杨晨要离开球队,这笔费用大约是多少呢?20万欧元够吗?”哈瓦坎普说:“球队如果保级,杨晨不能留下吗?不过20万是很好的数目。”

  昨天,杨晨的经纪人盖尔斯特告诉杨晨,卡尔斯鲁厄、柏林联、特利尔三支德乙球队准备下赛季招入杨晨,但杨晨已经明确告诉盖尔斯特,自己肯定不会在德乙继续呆下去。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