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37粒进球比肩博格坎普 范尼力荐克鲁伊维特加盟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02日13:4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巍阿姆斯特丹报道 终于进球了!在2002年11月20日同德国队的比赛后,荷兰队前锋克鲁伊维特一直在渴望这个时刻。对葡萄牙比赛的第27分钟,克鲁伊维特接到马凯漂亮的脚后跟助攻,为荷兰队首开纪录。这个进球也使他追平了博格坎普创下的荷兰队进球纪录(37球)。进球后克鲁伊维特紧紧地抱住马凯,共庆自己足球生涯的里程碑时刻。

  博格坎普为荷兰队的最后一个进球是在1998年世界杯上攻进的,此后两年里,他专心
为队友做球,一球未进。在范尼等前锋崛起后,克鲁伊维特也在拷贝博格坎普的风格。

  对葡萄牙的比赛后,克鲁伊维特直率地讲出了近来在荷兰队没有进球的原因,“最近我常常想,我是否能在比赛中变得更贪婪一些。博格坎普效力国家队时,我在锋线上不需要分心,就是等待队友的传球,丹尼斯走后,我在队中逐渐担当起影子前锋的作用,为队友创造更多的进球机会是我的职责。或许我在球场上的作用越来越突出,但在中前场负责组织和分球,决定我在国家队的进球速度放慢了。”

  克鲁伊维特年仅26岁,而博格坎普在完成这一纪录时已经年近3旬。博格坎普用了79场比赛才完成这个目标,而克鲁伊维特只用了68场比赛,由于很多比赛是作为替补出场,他平均每58分钟就有一粒进球。

  1994年11月,18岁的克鲁伊维特首次披上橙色战袍,在对捷克的比赛中出场20分钟。1995年12月的欧洲杯附加赛使他一夜间在荷兰家喻户晓,在这场对爱尔兰的关键一役中,克鲁伊维特包办两球,使荷兰队赶上了1996年欧洲杯的末班车。2000年欧洲杯1/4决赛,克鲁伊维特在对南斯拉夫队一战中上演经典的帽子戏法,至今仍让人记忆犹新。

  在9年的国家队生涯里,博格坎普在正式比赛中共打进19粒进球,在友谊赛中的进球数也达到了18粒之多。如此高的进球率,足以使他在荷兰足球史上与维克斯、雷斯塔、克鲁伊夫、古力特和巴斯滕等人比肩。

  本场比赛,由于范尼赛前有点小伤,为了不影响曼联争夺英超冠军,主帅艾德沃卡特让范尼休息,于是在首发阵容里,马凯和克鲁伊维特这两位西甲射手组合在了一起,两人果然玩出了西甲中的典型细腻配合。

  虽然范尼和克鲁伊维特的组合在荷兰队并不特别成功,但范尼不久前对曼联高层和弗格森表示,希望下赛季曼联能引进克鲁伊维特。范尼保证,如果克鲁伊维特来了,就像当年科尔和约克的黄金组合一样,他们有潜力达到水乳交融的程度。无论如何,到2006世界杯时这两人正值当打之年,他们有望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李巍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