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一流进攻三流防守 曼联皇马后防昏招促成进球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4月24日07: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强强对话的高比分结果往往意味着一场经典就此诞生,但今晨皇马曼联一役的4-3入球表演却难以给人什么经典的感觉。从入球过程上看,曼联队三度落后三度扳平并在最后时刻反超,似乎比赛进行的一波三折跌宕起伏。但皇马球员在大局已定时表现出的漫不经心,加上双方后防线相继出现的低级失误,不免令本场比赛成色大减。尤其是皇马两名中卫在下半时为我们送上的一次乌龙球和一次“准乌龙球”,让人无法相信这就是欧洲最高水平俱乐部之间的较量。

  某种意义上讲,首回合皇马3-1取胜的结果便注定了本场比赛上演经典战役的机会不大。尤其是在罗纳尔多开场不久便攻入一球使得从第一分钟便“负债经营”的曼联需至少三个进球才能换来加时赛机会,从上半时15分钟后开始皇马的防线便已经显露松散的迹象,虽然防线前有骁将马克莱莱不惜体力包揽大部分“脏活”,但嗜助攻成性的两名边后卫依然在本方禁区肋部给主队留下了太多的空档。尤其是左侧肋部在上半时一段时间内几乎成为曼联队的“自由走廊”,贝隆、索尔斯克亚和吉格斯的贴地直塞球总能在这里顺利找到自己的队友,而皇马卫将则总是慢半拍出现在进攻球员面前。上半时结束前这一区域终于造成皇马的失球,尽管卡洛斯的飞身铲球破坏了基恩长传直达皇马心脏地带的企图,但吉格斯“习惯性”的直传依然给索尔斯克亚提供了在小禁区前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对此球还需一提的是皇马中卫埃尔格拉,也许是一心照顾年迈笨拙的希耶罗,埃尔格拉此次回防显得过于积极,将原本双双处于越位陷阱中的两名曼联前锋一并救出,于是范尼的入球让比赛在中场休息时依然留有悬念。

  也许1-1的比分曾经让皇马在下半时初始阶段警醒了一阵,但当罗纳尔多射入第二球使得曼联距离胜利四球之遥时,皇马的防线再次出现昏招,回防积极的埃尔格拉无法收住自己奔向球门的脚步,贝隆的横传在从他两腿之间穿过后被他右脚弹向球门,目瞪口呆的卡西利亚斯也只能看着皮球从自己胯下入网。一记进球洞穿两个小门,贝隆有此收获当然应该感谢埃尔格拉突如其来的昏招。

  与皇马相比曼联的防线也并无太多值得夸耀之处,尽管赛前菲尔.内维尔曾表示“只要不失球便可保证晋级”,但就比赛中表现来看,因加里.内维尔缺阵而临时打造的曼联防线面对皇马要平安度过90分钟几乎是痴人说梦。虽然在单兵防守中没有太多低级失误,但曼联后卫整体协防保护中的配合问题却比比皆是。以罗纳尔多第三球为例,费戈一个斜向扯动便将曼联两名防守球员“领走”,中卫位置上的布朗则显然作好了与希尔维斯特换防的准备,待见希尔维斯特扔下控球的罗纳尔多依然紧追费戈后,布朗再欲回身找罗纳尔多却早已不知去向。罗尼此球在中路长驱直入十米竟未遇一人阻挡,曼联队这条“临时防线”整体作战能力之差可见一斑,如果此时能有人哪怕稍稍干扰一下控球的罗纳尔多,那么他的这脚世界波也便不会来得如此轻松。

  比赛第84分钟时皇马队长希耶罗终于“挺身而出”,他用表现告诉大家在这样一场充满防守失误的比赛中,最终的胜负也必须要靠一次无比失败的防守来决定。这位35岁老将在被吉格斯的一系列小碎步搞得头晕眼花后转身奔向门前补防,当看到卡西利亚斯扑救后的皮球滚向吉格斯时,希耶罗下意识地伸腿一挡,皮球并未如他所愿一般飞出底线,而是滑稽地缓缓滚向球门远角,还好立功心切的贝克汉姆在门线上将球一脚铲入,免去了皇马两名中卫在比赛中制造“双乌龙”的尴尬。不过比希耶罗年轻13岁的卡西利亚斯也有足够的理由在此刻冲着队长暴跳如雷,这位年轻门将本场比赛发挥堪称淋漓尽致,四粒失球实在和他的表现有些不符,当然这是拜球队防线所赐,卡西利亚斯的怒火并非毫无来由。

  于是,皇马在十天之后第二次在比赛中连中四弹(4月13日联赛2-4负于皇家社会),而曼联则在最近的五场比赛中城门11次洞开。难怪在英国通讯社资深记者的赛后球员评分中,布朗、费迪南德和埃尔格拉都得到了最低的5分,希耶罗与希尔维斯特也仅被评6分,同得到9分的罗纳尔多、得8分的范尼、小贝相比,两支球队的后卫们让这场本来可能成就经典的比赛多了些二流喜剧甚至闹剧的味道。(仙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