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如果铁在曼城 继海在埃弗顿--关于英超双星出路的奇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4月22日1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铁在失去3场比赛之后,终于在复活节对切尔西时以首发身份“复活”了77分钟,尽管不full90分钟。而继海在曼城连续5轮枯坐板凳,佳一也在德国勉力支撑。相对于孙李在登陆英伦初期取得的相对“成功”来说,中国球员留学海外的“第2年现象”提前来临,在一个相对的低潮期中,也就是决定命运的中盘阶段取得首发的77分钟,应该说,这77分钟本身就是一个胜利,一个成功。

  铁没有打出他在埃弗顿的最好水平,但基本上是正常发挥。客观地说,中国球员在英超仍处在学习和适应的过程之中,这个过程比我们想象的要漫长得多、艰苦得多。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中国球员还属于游离于主流社会的边缘人,不能影响和决定比赛的进程。

  我们应该认识到,我们的胜利与成功来之不易,所以,拜托辽足董事长曹国俊先生不要在李铁转会价格一事上过多计较。我们本钱不多,随便赚点钱回来就得了。

  由于3场比赛没打,铁的比赛感觉不在最好的状态,表现在对比赛的阅读比较迟钝,以及节奏感的欠缺。克伦夏尔在左路如入无人之境,但铁始终没有给右路的雅博提供有力的协防和保护,造成雅博黯然下场。在铁擅长的防守上,他不能出现在最关键的位置,而且总是用一种商标式的匀速跑节奏在比赛,尽管表现出一贯的往返奔跑能力强的优势,但对节奏的不敏感和合理分配体能上还有提升的空间。

  铁的抢断上下半场均为4次,7次得手,只有1次不成功,发生在下半时。这个数字还说得过去。但铁的铲球、犯规和头球解围都只有的1次,均发生在上半时,被侵犯次数上下半时各1次。应该说这方面的数据太少了,这说明铁在很多时候的跑位属于无用功。

  铁未能给本方防守带来足够的安全感,而在进攻能力上也没能改变一贯的弱势。上半时,铁传球次数为13次,成功9次,4次失误,下半时只打了32分钟,但传球次数高达18次,成功16次,失误只有2次。必须承认,铁在下半时状态更好一些,跑动更积极,随着比赛的深入,跟队友的默契在加强。但这些不能改变一个事实:铁游离于全队的进攻体系之外,短传、回传和横传过多,只有一脚勉强算得上威胁传球,很明显,铁缺乏的就是17号根米尔和16号格拉维森的向前输送。54’,铁才有第一次突破,这次唯一的突破也告失败。上半时45’,铁在大禁区左侧本可以远射,但他选择了不痛不痒把球端入禁区,这也是铁本场比赛唯一可能的射门机会。65’,铁有了唯一的一次带球长途奔袭,最终失误。射门意识缺乏和攻击能力的全面落后,越来越明显地成为铁立足埃弗顿、立足英超的硬伤。

  当然,铁不能发挥到极致,除3场比赛缺阵、状态不佳外,也跟埃弗顿整支球队人员配备不齐、状态低迷有关。年轻力壮的鲁尼被同样年轻力壮的特里紧紧盯防,经验丰富的老将德塞利时刻在罩着老迈的坎贝尔,防守上的针对性堪称一针见血:鲁尼尚属稚嫩,他和坎贝尔之间的跑位和配合被彻底切断,几乎没有任何联系。

  相反的是,哈塞尔巴克、古德约翰逊和克伦夏尔分居中、右和左路,既分工清晰,又走位飘忽。三人各进1球就是证明。尤其是速度惊人的克伦夏尔在左路的突破可以用恐怖来形容,他助攻1次,打进1球,比赛最佳应属于他。他的神勇让人想起埃弗顿特点风格相似的拉津斯基。埃弗顿失去了最具特点和杀伤力的拉氏,三条线都是工兵,大比分输球就很正常了。

  对铁和继海来说,也许是时候重新考虑是否适合球队整体战术需要了,铁和继海为什么不互换球队?铁现在的埃弗顿442平行站位要求4个前卫4上4下,要求前卫有比较全面的攻守能力,在这一点上铁在进攻上缺陷明显,而继海应该稍强于铁,继海的控球、传球、射门和突破能力比铁好,而防守则不弱于铁;而基冈的442重攻轻守,激情有余,而稳重不足。曼城的进攻能力有富余,贝纳比亚、菲利浦斯赖特、贝尔科维奇、福以及延森都是愿意往前拱的攻击型球员,独缺一个象铁一样往返奔跑能力和抢截能力超强、只待在中后场如同铁扫帚一样稳定的后腰,这不正是铁的强项吗?(杨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