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冠军杯-防守为先达目的 AC米兰客场平阿贾克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4月09日04: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2时45分(荷兰当地时间8日20时45分),欧洲冠军杯1/4决赛拉开战幕,在阿姆斯特丹竞技场进行的首回合比赛中,AC米兰客场0比0战平阿贾克斯。此役激烈有余而精彩不足,红黑军团在大部分时间里处于劣势,但凭借稳健的防守力保球门不失,从而在两回合比赛中占据了主动,但加图索因累积黄牌将停赛。

  双方共夺得过9座冠军杯,并两次在决赛中相遇。AC米兰在1968-69赛季决赛中4比1夺冠,但1994-95赛季决赛0比1败北,同上周末联赛相比,安切洛蒂的首发阵容更换了两个边前卫,代表阿贾克斯参加1995年决赛的西多夫顶替塞尔吉尼奥打左路,科斯塔替代训练中受伤的皮尔洛打右路,加图索回到中路。阿贾克斯老将利特马宁肌腱伤愈,坐在替补席上。

  第5分钟,AC米兰首先制造威胁,科斯塔中路直传,大因扎吉在禁区前沿分边,舍甫琴科突入禁区右侧,在门前12米处右脚小角度劲射,洛班特封住近角将球扑出。1分钟后,舍甫琴科被范德法特勾倒,西多夫左侧20米外主罚任意球横拨,科斯塔迎球抽射打在人墙上。

  阿贾克斯逐渐控制了中场。第9分钟,阿贾克斯右侧开出角球,伊布拉希莫维奇头球吊射被迪达摘到。第11分钟,皮纳尔前场断球就地反击,在25米外左脚射门,球碰马尔蒂尼大腿偏出右门柱。第15分钟,科斯塔禁区外射门,雅库布将球挡出底线。第20分钟,范德法特左路传中,伊布拉希莫维奇在门前10米处没顶上力量,迪达轻松将球抱住。

  第22分钟,西多夫与特拉贝尔西对脚,右膝受伤到场边接受治疗,塞尔吉尼奥在场边准备入场,但西多夫坚持作战。第23分钟,皮纳尔在禁区前沿打高。第26分钟,西多夫被塞尔吉尼奥换下。阿贾克斯开始向客队施加更大压力,特拉贝尔西频频冲击老将科斯塔库塔的左路。第28分钟,特拉贝尔西在右侧20米外左脚凌空射门偏出右门柱。

  第31分钟,舍甫琴科一路狂奔回防,最终将特拉贝尔西放倒,阿贾克斯右侧开出任意球,安布罗西尼在门前6米处头球解围险些自摆乌龙,球稍稍偏出远门柱。角球开出后,范德法特在小禁区前沿抢到落点,但他的头球被迪达稳稳抱住。第35分钟,加图索阻挡奥布莱恩被黄牌警告,他将错过第2回合比赛。第38分钟,皮纳尔与马尔蒂尼冲撞后接受治疗。上半时补时阶段,加拉塞克远射被内斯塔挡出。

  下半时开始后,双方防守仍密不透风。大因扎吉没有完全摆脱流感的困扰,他的跑动明显不及舍甫琴科。第49分钟,舍甫琴科突入禁区左侧,但帕萨宁先出一脚捅掉。第57分钟,伊布拉希莫维奇左肋突破分到禁区右侧,皮纳尔再回敲,伊布拉希莫维奇在门前20米处迎球射门偏出左门柱。

  第60分钟,内斯塔贸然带球被断,马克斯维尔左路传中,皮纳尔右腿将球卸下,在门前9米处抽射,球稍稍打偏到了后门柱,迪达此时已经出击,门前只有科斯塔库塔补位,但范德法特倒地左脚捅射竟然没碰到球,阿贾克斯错过打破僵局的黄金机会。第67分钟,安布罗西尼铲倒伊布拉希莫维奇,得到此役第2张黄牌。基伏在25米外主罚任意球高出。

  AC米兰进攻有所起色,但中场难以给因扎吉和舍瓦创造机会。第69分钟,科斯塔突入禁区右侧直接小角度射门,洛班特封出底线。第72分钟,科斯塔右侧开出角球,大因扎吉前点争顶没碰到球,安布罗西尼对来球准备不足,球打在他的右脚上弹入小禁区,他跟上铲射被洛班特封出。

  双方体力似乎达到了极限,两位主帅调兵遣将。托马森换下大因扎吉,科曼则换上利特马宁与德容。在AC米兰的严密防守下,阿贾克斯只能采取远射,去年12月以来没打过比赛的利特马宁明显没有状态。第79分钟,舍甫琴科也被里瓦尔多换下。第80分钟,皮纳尔传球,斯尼德尔射偏。补时阶段,斯尼德尔再次接到皮纳尔传球,在30米外低射被迪达得到。

  这是AC米兰本赛季13场冠军杯的第8场平局,其他5场战绩为3胜2负。AC米兰在正式比赛中首次与阿贾克斯战平,此前6场为2胜4负。AC米兰在欧洲赛场上与荷兰球队交锋战绩则为6胜6负1平。AC米兰本赛季冠军杯首次客场不进球,此前7个客场(包括预选赛)共打进11球,该队上次欧战客场不进球是去年4月4日客场0比4负于多特蒙德

  阿贾克斯(4-4-2):洛班特/特拉贝尔西,萨萨宁(德容,第74分钟),基伏,奥布莱恩/皮纳尔,加拉塞克(斯尼德尔,第67分钟),雅库布,马克斯维尔/伊布拉希莫维奇(利特马宁,第74分钟),范德法特。

  AC米兰(4-4-2):迪达/西米奇,内斯塔,马尔蒂尼,科斯塔库塔/科斯塔,加图索,安布罗西尼,西多夫(塞尔吉尼奥,第26分钟)/舍甫琴科(里瓦尔多,第79分钟),大因扎吉(托马森,第74分钟)。

  (马舸)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