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丰田杯-罗纳尔多进球耀全场 皇马击溃南美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12月03日2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18:15,第23届丰田杯在横滨体育场开战,这也是丰田杯首次在东京以外的球场举行,共有500多名西班牙记者和球迷赶到横滨为皇马助威,罗纳尔多在上半时第13分钟首开纪录,古蒂下半场锦上添花,欧洲冠军杯冠军皇家马德里队2比0战胜了巴拉圭奥林匹亚,为自己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厚礼。这也是皇马继1998年2比1战胜达伽马后第2次荣膺丰田杯冠军。赛后,罗纳尔多当选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赛前,双方为刚刚去世的日本足协官员默哀1分钟。皇马首先开球,开场仅1分钟,萨尔加多禁区前沿左侧犯规,奥林匹亚队左路任意球开到禁区内,阿根廷前卫科尔多瓦在门前一片混乱中抢点射门,险些敲开卡西利亚斯的大门。第3分钟,费戈左路带球传向中路,可惜队友没有及时接应。第4分钟,皇马觅到全场比赛第1次射们机会,罗纳尔多头球攻门偏处底线。两分钟后,罗纳尔多再次找到起脚机会,大力施射被被巴拉圭替补国门塔瓦雷利没收。为了给自己的欧洲金球奖评选增添砝码,“外星人”分外卖力,跑动也较以往打西甲时多了许多。

  皇马基本控制了局势,而奥林匹亚队只能依靠快速反击来寻求突破口,比赛的节奏非常快。屡次尝试无法奏效,皇马有些急躁,几次长传都被奥林匹亚后卫阻截。第9分钟,卡洛斯左路利用速度个人突破,过人后射门,被塔瓦雷利挡出底线。

  第11分钟,劳尔分球给表现一直活跃的巴西左后卫卡洛斯,后者大力抽射被塞亚拉挡出底线。

  第13分钟,卡洛斯低平球斜传,劳尔巧妙让过,罗纳尔多中路接到球后右脚脚弓推射得分,1比0。第14分钟,奥林匹亚趁对手还沉浸在得分的喜悦中,在右路发动快速反击,贝尼特斯的射门打在门柱上。此后,奥林匹亚经验不足的弱点暴露出来,越位和犯规次数频频增加,前场的机会不多。第25分钟,卡洛斯犯规,奥林匹亚任意球吊向禁区,埃尔格拉解围。

  第29分钟,罗纳尔多妙传齐达内法国人带球晃过一名后卫,右脚大力抽射,可惜皮球高出门楣,两位世界足球先生的配合得心应手。第33分钟,奥林匹亚队10号米格尔.贝尼特斯对马克莱莱犯规领到黄牌。第35分钟,费戈禁区前沿过人被绊倒,皇马罚球弧前任意球,卡洛斯大力射门,被人墙挡出。1分钟后,费戈前场突破后左脚大力射门,被后卫挡出底线,随后的角球被后卫顶出。

  皇马在领先后踢得潇洒轻松,奥林匹亚表面上看失去了扳平的勇气,但也冷不防给对手施加威胁。第40分钟,耶罗长传失误,奥林匹亚右路传中,洛佩斯面对门将推射,被卡西利亚斯扑出。第42分钟,劳尔传给罗纳尔多,可惜后者将球打高。第45分钟,奥林匹亚前场28米处主罚任意球被皇马后卫堵住。

  下半场开场后,奥林匹亚队起色不大,依旧是皇马唱主角。第46分钟,劳尔右侧小角度打门偏出底线。第47分钟,皇马前场任意球,卡洛斯佯装射门,拨给齐达内,后者大力远射偏出远角。第53分钟,罗纳尔多接费戈传球,轻松扣过一名后卫后射门偏出。第10分钟,贝尼特斯的禁区内抽射被卡西利亚斯扑出,随后,本场比赛表现十分活跃的卡洛斯禁区外大力远射被塔瓦雷利用拳击出。

  皇马仍然控制着比赛的节奏,奥林匹亚中场无法控制住球,可能和他们的战术部署有关,教练蓬皮多过分忌惮皇马的攻击力,增加了一名中场队员协助4名后卫防守。第58分钟,罗纳尔多射门偏出。第16分钟,费戈左脚射门被塔瓦雷利奋力托出门楣。第62分钟,阿根廷后腰坎比亚索传给罗纳尔多,外星人的射门被佩德罗.贝尼特斯挡出。

  第71分钟,奥林匹亚左路传中,洛佩斯头球偏出。第76分钟,劳尔禁区内连过两人后起脚打门被后卫挡出。

  尽管罗纳尔多被古蒂换下,皇马依旧完全控制了局势。第84分钟,费戈右路传中,古蒂头球一蹭,塔瓦雷利反应不及,皮球飞入网窝,2比0。古蒂第1次触球便打入一球。

  第87分钟,卡洛斯犯规得到一张黄牌,奥林匹亚得到前场任意球。第89分钟,皇马第3次换人,小将帕文替下坎比亚索。下半场补时3分钟。失去斗志的奥林匹亚最终无力回天。

  皇马阵容(4231):卡西利亚斯/萨尔加多、耶罗、埃尔格拉、卡洛斯/坎比亚索(87"帕文)、马克莱莱/费戈、齐达内(85"索拉里)、劳尔/罗纳尔多(81"古蒂)。

  奥林匹亚阵容(442):塔瓦雷利/伊萨西、佩德罗-贝尼特斯、塞拉亚、哈拉/奥特曼、卡塞雷斯、恩西索、科尔多瓦(64"贝斯)/罗德里戈-洛佩斯、米格尔-贝尼特斯。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李克勤] 旧欢如梦
·[郭 峰] 移情别恋
·[王力宏] 这就是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