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02/03赛季意甲联赛第1轮 > 正文

意甲-皮耶罗独中两元 尤文图斯主场完胜并列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15日22:5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15日21时(意大利当地时间15时),意大利甲级联赛首轮开始3场角逐,卫冕冠军尤文图斯主场3比0完胜亚特兰大,与AC米兰并列榜首。拉齐奥主场2比3负于切沃帕尔马客场1比1战平乌迪内斯。罗-巴乔射中门柱,他的布雷西亚主场告负。

  在4个半月后,尤文图斯开始了卫冕征程。迪瓦约顶替右膝受伤的特雷泽盖,首次代表尤文图斯参加联赛,与近来状态正佳的皮耶罗搭档,内德维德担任前腰,新人卡莫拉内西打
右前卫。亚特兰大前卫多尼曾以为他是尤文图斯的人,但夏天过去后,这个梦想仍未实现,热身赛中表现出色的巴西小将皮亚与罗西尼搭档前锋。

  一开场,亚特兰大获得角球,内德维德断球反击,皮耶罗右脚射门被泰比扑出底线。皮耶罗连续开角球未造成威胁。第6分钟,皮耶罗被贝里尼拉倒,他在25米外主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第15分钟,内德维德受伤倒地,担架入场。2分钟后,他重新投入比赛。皮耶罗被后卫萨拉拉倒,他向裁判抱怨。

  第26分钟,皮耶罗从左路杀入禁区,被后卫扎乌里放倒,扎乌里得黄牌,皮耶罗主罚点球命中,尤文图斯1比0领先。第29分钟,福利奥主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他补射高出横梁。第33分钟,卡莫拉内西右路脚后跟传球,图拉姆传给内德维德,内德维德左脚射门被挡出底线。

  第34分钟,尤文图斯发动快速反击,卡莫拉内西传球,内德维德再挑传左路,皮耶罗右脚凌空射门入网,将比分改写为2比0。第44分钟,卡莫拉内西与图拉姆右路配合,皮耶罗在小禁区前沿射门,球打在福利奥身上。上半时补时阶段,内德维德射门打在立柱与横梁交界处。

  下半时开始不久,亚特兰大几乎缩小比分差距,但后卫萨拉的凌空射门被门框挡出。尤文图斯老将费拉拉显出英雄本色,瓦解了亚特兰大几次较有威胁的进攻,他还助攻到前场险些头球得分。迪瓦约显得还有些拘谨,他的左脚射门和头球均未得手,此后被萨拉斯换下。

  第81分钟,皮耶罗被换下,球迷起立鼓掌,C.泽诺尼替补出场,与他的兄弟D.泽诺尼同场竞技。补时阶段,替补出场的后卫弗雷西远射再下一城,他是今年夏天从博洛尼亚自由转会而来的。

  尤文图斯(4-3-1-2):布冯/图拉姆,费拉拉,蒙特罗,莫雷蒂/卡莫拉内西,塔奇纳迪,巴约科(弗雷西,第61分钟)/内德维德/皮耶罗(C.泽诺尼,第81分钟),迪瓦约(萨拉斯,第67分钟)。

  拉齐奥主场2比3负于切沃。此役双方大打攻势足球,失去了内斯塔的拉齐奥暴露出后防漏洞。拉齐奥开局颇佳。第5分钟,克劳迪奥-洛佩斯左路低传,切沃后防造越位失败,老将西蒙尼在门前不远处将球打进。切沃几乎立刻扳平,重返意甲赛场的“金头”比埃霍夫展示了他的脚下功夫,他将球跳过佩鲁齐,但潘卡罗回防解围。

  切沃的进攻显得更有威胁,并在第14分钟追平比分,小将马拉齐纳的射门被佩鲁齐奋力扑出,队长科里尼左侧开出角球,马拉齐纳摆渡,后卫丹纳头球扳平。拉齐奥又加强了攻势,后卫奥多接到斯坦科维奇的传球起脚射门,卢帕特利将球扑出。比埃霍夫的几次头球也让佩鲁齐不敢大意。

  斯坦科维奇延续了上赛季的良好状态,上半时结束前,他精彩的凌空射门打在门柱上,洛佩斯开出角球,潘卡罗头球掠过横梁。下半时开始后,切沃开始占据主动。第50分钟,马拉齐纳与比埃霍夫作连续配合,德国人突入禁区打进大门左侧。

  拉齐奥中卫科托出现失误,幸亏佩鲁齐化解了佩罗塔的射门。第64分钟,洛佩斯右路传中,从国际米兰加盟的科拉迪头球攻破老东家大门。不久,洛佩斯获得反超良机,但他在门前竟然没有顶到球。第70分钟,替补出场的切沃中场德拉莫特快速反击,他摆脱科托的防守之后吊射得分。此后,卢帕特利扑出费奥雷的抽射,替补前锋小因扎吉头球偏出。

  拉齐奥(4-4-2):佩鲁齐/奥多(索林,第47分钟),斯塔姆,科托,潘卡罗/费奥雷,西蒙尼,詹尼凯达(曼弗雷迪尼,第71分钟),斯坦科维奇/科拉迪,克劳迪奥-洛佩斯(小因扎吉,第75分钟)。

  帕尔马客场1比1战平乌迪内斯。第24分钟,从维罗纳转会帕尔马的罗马尼亚前锋穆图右路传中,巴西前锋阿德里亚诺右脚射门首开纪录。第54分钟,丹麦中场约根森左路低传,帕尔马后防漏人,无人盯防的巴西中场阿尔贝托射门扳平。替补出场的捷克国脚扬库洛夫斯基增强了乌迪内斯的进攻实力,第79分钟,他为德国前锋扬克尔做好球,扬克尔却射偏。最后1分钟,阿德里亚诺的劲射被门将德桑克蒂斯神奇扑出。

  随后进行的比赛中,佩鲁贾主场2比0击败雷吉纳。日本前卫中村俊辅首次亮相意甲赛场,并打满全场。开场不久,他便制造两次威胁。来自佛罗伦萨的后卫皮耶里尼接到他的传球,头球稍稍偏出。此后,中村开出角球,皮耶里尼的射门却打在横梁上。

  雷吉纳前锋迪米凯莱带球闯入禁区,对方后卫似乎用手阻挡,但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第51分钟,雷吉纳后卫伊拉内克与奇里洛接连回传失误,首次参加意甲比赛的前锋米科利断球成功,晃过门将卡斯特拉齐射门中的。第80分钟,佩鲁贾后卫米兰尼斯传中,队长特德斯科甩开后卫头球得分。

  巴乔领军的布雷西亚主场1比2负于皮亚琴察,攻入致胜一球的正是他的前队友胡布内尔。虽然联赛刚刚开始,这场比赛已被看作保级战的序幕。这是皮亚琴察新教练阿戈斯蒂内利执教的首场意甲比赛。布雷西亚主教练马佐尼则排出4-4-1-1阵型,巴乔此役打满全场,他的职责是给中锋塔尔提供支持。

  开场不久,阿尔及利亚高中锋塔尔就威胁客队大门,但他的头球被瓜达尔本奋力扑出。此后,巴乔主罚的任意球击中近门柱。下半时开始不久,布雷西亚中场巴奇尼与胡布内尔均错过机会。第67分钟,巴乔策动进攻,球最终传到巴奇尼脚下,巴奇尼在25米外斜射打进远角,为布雷西亚打破僵局。

  但布雷西亚的优势只维持了120秒,从帕尔马租借到皮亚琴察的哥伦比亚小将蒙塔尼奥反越位成功,接到迪弗朗西斯科的传球,晃过捷克门将斯尔尼塞克射进空门。比赛随后进入白热化。皮亚琴察后卫特拉梅扎尼在球门线上挡出了加纳小将阿皮亚的射门。第78分钟,胡布内尔在几名后卫的盯防下,看到斯尔尼塞克站位靠前,便打出一记精妙的弧线球钻进球门顶角。(马舸)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02/03赛季意甲联赛第1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相关链接
图文-尤文图斯3-0亚特兰大 皮耶罗操刀罚中点球 (2002/9/16 06:29)
皮耶罗欣喜梅开二度 里皮中肯评价瓦瓦索里称幸 (2002/9/16 03:40)
图文-[意甲]尤文3-0亚特兰大 皮耶罗复活梅开二度 (2002/9/15 23:49)
皮耶罗瞄准斑马军团第4000球 尤文进球大关全记录 (2002/9/14 18:06)
尤文图斯新赛季另有图谋 内德维德瞄准冠军杯 (2002/9/14 17:27)
十年征战重现激情 “老将”皮耶罗慨叹意甲终于开始 (2002/9/14 16:27)
尤文图斯深得阿拉伯酋长青睐 法赫德家族拜访都灵 (2002/9/14 16:22)
意大利小姐热评偶像男星 心目中皮耶罗远胜托蒂 (2002/9/14 14:0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