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不莱梅上演进攻狂潮 艾尔顿与米库艺术足球技惊四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13日11:1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张力、兼职记者全宏清报道 前3轮成绩并不理想的不莱梅队终于在本轮主场迎战纽伦堡的比赛中大爆发,17次进球机会,进球4个,4比1大胜纽伦堡(赛况见本报上期报道)。上个赛季球队的最佳射手、巴西人艾尔顿本赛季第一次首发就上演了帽子戏法;而球迷更为新兵米库的精彩艺术足球欣喜不已。值得一提的是,不莱梅队的球衣胸前广告已经有了着落,正如球队现在胸前所写的“Young Spirit”那样,米库和艾尔顿给球队带来了活力。

  艾尔顿本轮德甲最佳

  在赛季前的训练中,艾尔顿由于归队迟到,而被俱乐部处以经济处罚。联赛开始后,上个赛季打入16球的他却在每场比赛中都是被替补换上场。对此,在不莱梅已经效力了4个赛季的艾尔顿感到强烈不满,他甚至在第二轮比赛前威胁说要离开球队。

  但是坚持认为艾尔顿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的不莱梅队主教练沙夫,并没有因为艾尔顿的这些过激言论而干脆把他打入冷宫。在本轮比赛里,终于获得首发的艾尔顿凭借着三个入球被《踢球者》杂志评选为本轮最佳球员。在场上,艾尔顿如猛虎下山,三个进球中有两个都是凭借自己的突破得分的,只有第一个是点球。

  曾经在不久前批评过艾尔顿的不莱梅总经理阿洛夫斯这次也对他大为赞赏,“任何一支球队都不会放弃像他这样的球员。”艾尔顿本人倒是对于自己的表现并不满足,他表示:“去年我进了16个球,我感觉很棒。今年我要打入更多的入球。”

  米库:我不是齐达内

  如果说艾尔顿在不莱梅还算是张老面孔的话,那么被称为“齐达内二世”的米库是不莱梅的新人。这位刚从帕尔马转来的法国国脚自世界杯后一直没有进行过正式比赛,体能上也没达到高潮,但是以技术细腻著称的米库仍很快融入到球队中。在不莱梅的首次亮相,他与队友的传切配合,他的脚下控球功夫,进攻时的一对一对抗,都给球队带来新鲜空气。正如《体育图片报》的标题“法国人米库征服不莱梅”所写的那样,目前不莱梅俱乐部上下都为他们的新10号而感到自豪。

  米库的表现可圈可点,尽管射失一个点球,但下半场他还是抓住机会帮助球队把比分超出。赛后他承认:“(罚失点球)当时我们非常失望,但这更促使我想赢球。”米库还谈到了德甲与意甲的区别,“德甲的比赛风格正适合我,快速简练,与意甲相比,德甲不在战术上作太多文章。”

  在与纽伦堡队的比赛结束后,有人称米库是不莱梅队的齐达内。对于这个称号,米库却并不感兴趣:“世界上只有一个齐达内,在法国的时候就有很多人喜欢拿我和齐达内做对比。我希望大家能够在看我踢完几场比赛之后,再发表评论。到那个时候,他们就会说:不莱梅队签下了一位非常棒的米库。”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德甲积分榜
 相关链接
德国杯第二轮抽签结束 杨晨将主场迎来德甲不莱梅挑战 (2002/9/8 17:43)
不莱梅爆发将帅危机 巴西人埃尔顿竟用转会相威胁 (2002/8/19 11:55)
博德正式宣布退役 前不莱梅老将激流勇退 (2002/8/19 11:40)
图文-[德甲]不莱梅2-1汉堡 保罗斯基与罗梅奥争顶 (2002/8/19 02:24)
德甲-汉堡门将馈赠不莱梅三分 沃尔夫斯堡小胜门兴 (2002/8/19 01:2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