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幸福亨利 绝望贝纳比亚--法国人伦敦悲喜两重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12日18:22 体育周报

  9月11日凌晨,阿森纳在海布利主场2比1击败曼城队,所有进球都是法国人的,维尔托德、阿内尔卡和亨利各代表自己的球队攻入一球,但胜利属于维尔托德和亨利,留给阿内尔卡的只有失败。阿森纳也凭借这场胜利暂登积分榜榜首,同时平了1937年曼城创造的连续44场联赛连续进球的历史第二纪录,距离切斯特菲尔德队在1931年创造的连续进球场次纪录只有两场之遥。法国人悲喜剧这场比赛是法国人间的较量。温格排出442阵型,继续倚重“法国帮”,维埃拉是防守型中场,“8月最佳”维尔托德是攻击型前卫,同胞亨利则与博格坎普组
成锋线搭档;曼城排出352阵型,迪斯汀出任左后卫,队长贝纳比亚担当中场组织角色,曾效力于阿森纳的阿内尔卡继续担负冲锋陷阵的重任。有意思的是,本场比赛进球和吃牌的都是法国球员,可以说风头全被法国人抢尽。

  贝纳比亚是这场比赛的悲剧人物,开场5分钟击中门柱后,噩梦向他袭来:第22分钟,因对同胞维埃拉犯规吃到第一张黄牌,比赛还剩5分钟时,因对主裁判的判罚出言不逊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阿内尔卡比较风光,继上轮对埃弗顿梅开二度后,本场比赛他在维尔托德率先为阿森纳进球后三分钟即扳平比分。1比1后,两队犯规开始多起来。先是迪斯汀对维埃拉犯规吃到黄牌,接着维埃拉又在中场对抗中对贝尔科维奇犯规也吃到黄牌。第42分钟,亨利带球突破赖·菲利浦斯闯入禁区,在孙继海和豪伊上前封堵前右脚冷静推射,打破舒梅切尔十指关,将比分反超。亨利庆祝也有罪当亨利于第42分钟将球打入曼城队大门时,他兴奋地掀起自己的球衣,露出T恤,上面写着:“FORTHENEWBORNKYD”(献给刚刚出生的孩子)这是特意为亨利最要好的朋友莎琳·斯皮特里的,她是得克萨斯乐队的主音歌手,刚刚生了孩子。

  然而,亨利这一庆祝动作可能招来处罚。根据国际足联新的规定,球员不能通过自己的球衣传达各种信息。英足总也表示将对亨利进行调查。主教练温格对这一规定很不感冒,他呼吁人们对亨利的行为给予足够的理解。由于埃里克松刚炒了阿森纳队医、足总又要对维埃拉禁赛,温格的心情不是很好,如今又有亨利事件,他有些恼火:“如今做什么事情都受到限制,宣泄自己的感情也有罪。庆祝是足球比赛不可缺少的部分,少了庆祝还有什么看头。”温格觉得,处罚也要看球员发布的是什么样的信息,这是很好的内容,不应该处罚。裁判只值零分?执法阿森纳队比赛的主裁判容易成焦点,继执法阿森纳与切尔西比赛的主裁判杜尔索因判维埃拉红牌引发争议后,本场比赛主裁判维克斯给贝纳里亚的红牌再次引发争议。第85分钟,曼城队中场维维安·福对阿·科尔犯规,曼城队长贝纳比亚在一边说了些什么,主裁判维克斯征求了边裁意见后,向贝纳比亚出示第二张黄牌,继而红牌将他驱逐出场。

  第68分钟,亨利还有一个进球被吹越位在先,当时博格坎普中圈得球后,面对孙继海巧妙地用脚外侧将球传给亨利,后者快速突入禁区将球打进,但边裁已经举旗。慢镜显示博格坎普传球瞬间亨利并没越位。赛后温格并没有对这个球提出异议,并称比赛非常精彩,曼城队技术不错,本赛季至少可以打进前十名。

  但输球的基冈却对贝纳比亚的被罚一肚子意见:“我感觉那个边裁判有些偏……今晚他似乎没有注意到场上还有另一支球队在踢球,如果让我给他打分,我绝对给他零分,我感觉他就值这个分数。”在称赞阿内尔卡和对方的亨利表现出色后,他这样说。夏锋双方首发阵容阿森纳442:希曼/卢兹尼、坎贝尔、基翁、阿·科尔/维尔托德、维埃拉、埃杜(图勒,73')、吉尔伯托/博格坎普、亨利

  曼城352:舒梅切尔/迪斯汀、豪伊(霍洛克,79')、孙继海/赖.菲利普斯、维维安-福、贝尔科维奇、贝纳比亚、延森/哈克比(高特,59')、阿内尔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英超积分榜
 相关链接
阿森纳前锋掀衣插曲落幕 英足总决定不罚亨利 (2002/9/12 15:39)
孙继海力拼速度不逊亨利 基冈宽容其失误间接导致失球 (2002/9/12 13:29)
违犯FIFA新规则却免遭处罚 亨利善举打动英足总? (2002/9/11 22:15)
“孙继海”呐喊声震海布利 亨利进球到底献给谁 (2002/9/11 12:29)
拚速度平分秋色 激怒法国射手--继海8次单挑亨利 (2002/9/11 09:5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