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法国 > 正文

英超法甲出炉八月最佳 法国人走红欧洲足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2:12 南方都市报

  8月,欧洲联赛火热开打的季节。各路豪杰初试锋芒,英超法甲昨日出笼当月最佳。英法8月最佳的荣誉授予杀手,进球永远是人们的最爱。笑得早未必笑到最后,战幕才刚刚拉开。

  国家队和俱乐部是一对永恒的矛盾,那些身处矛盾交锋点的球员心里有说不出的痛,如果心痛缘自肉体之痛,痛何如哉。

  任何一个季节,总有春风,总有失意。

  维尔托德:边路枪手

  本报讯英超官方赞助商Barclaycard昨天宣布,阿森纳队法国前锋西尔万·维尔托德当选联赛8月最佳球员。维尔托德在阿森纳队本赛季联赛的前4场比赛中射入4个球。在首轮对伯明翰队的比赛中,维尔托德即有一粒进球。紧接着在第二轮客场对西汉姆联队时,维尔托德又在终场前进球,帮助阿森纳逼和对手。第三轮,阿森纳主场5比2狂胜升班马西布罗姆维奇,维尔托德独中两元。

  28岁的维尔托德为世界球迷所熟知始于2000年欧洲杯决赛,他在最后一分钟的进球使法国队迎来“金球大战”,最后法国人凭借特雷泽盖的金球气走意大利队,捧起欧洲杯。

  维尔托德的职业生涯起步于法国雷恩队,进入一队时,他才17岁。1997年,维尔托德远走西班牙加盟拉科鲁尼亚,但初次海外之行并不顺利。不到半年他便重回故里转会波尔多队。维尔托德在随后的3个赛季大获成功,帮助波尔多夺得1998—1999赛季联赛冠军,并以22个进球成为最佳射手。

  欧洲杯成名后,维尔托德以1300万英镑的身价转会阿森纳,第一个赛季有8个进球。上赛季是维尔托德事业的高峰,温格将他的位置由突前改为边路,利用他的速度和带球为队友制造机会,在这个为他人做嫁衣的位置上,维尔托德却屡屡成为改变战局的人物。阿森纳1比0击败曼联提前夺冠的那个进球就是他完成的,而整个赛季维尔托德为兵工厂贡献了17枚炮弹。(千山)

  迪亚瓦拉:法甲老兵

  本报讯法甲8月最佳球员的评选结果9月10日揭晓,以租借形式为尼斯队效力的西汉姆联队球星迪亚瓦拉以出色表现获此殊荣。

  法甲5轮战罢,在积分榜上领跑的竟然是升班马尼斯队。他们以3胜1平1负积10分的成绩,凭借4个净胜球的优势压倒老牌劲旅欧塞尔排名第一。在该队的11个进球中,迪亚瓦拉一人就贡献了5个,他和里昂队的巴西球星索尼·安德森并列射手榜首席。

  迪亚瓦拉虽然只有27岁,但却是法甲赛场上的一个老兵。他是为数不多的几个先后在波尔多、马赛和巴黎圣日耳曼三大豪门效力过的球员。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在圣日耳曼,迪亚瓦拉的主力位置渐渐不保。1999年1月,他以250万英镑转会阿森纳,由于一直不适应伦敦的天气,半年后重回法甲。2000年8月,迪亚瓦拉又被巴黎圣日耳曼租到了西汉姆队,随后,迪亚瓦拉又被租到了布莱克本。

  本赛季,再次回到法甲的迪亚瓦拉改头换面,在法甲第一轮的比赛里,虽然尼斯在主场1比2输给了升班马勒阿弗尔,但迪亚瓦拉为新东家射进了一球。在第二轮与另一支升班马斯特拉斯堡的比赛中,迪亚瓦拉上演帽子戏法,一举成为法甲8月最红的球员。

  迪亚瓦拉本赛季的目标是超越尼斯队的前优秀射手农达(现效力于摩纳哥)单赛季进20球的纪录,并帮助尼斯队在甲级立足。(麦兜)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法甲积分榜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