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科健手机特约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 正文

李玮峰蛰伏英超整整40天 今夜双李合璧南安普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0:15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经历了8月31日的英超“中国德比”之后,今天9月11日或许又将是中国球员征战英超的一个特殊的日子。在埃弗顿蛰伏了整整40天之后,李玮峰有可能与李铁一起首发亮相英超,代表埃弗顿队参加客场对南安普敦队的比赛。

  9月10日中午,“双李”和其他17名球员一起乘坐包机从利物浦飞赴南安普敦。在抵达之后的训练中,丝毫看不出谁将是埃弗顿队11名首发球员,但出发前一天的训练,已经显示
出李铁将继续首发,而李玮峰也将有机会首度亮相。由于埃弗顿队诸多国脚返回各自国家队参加上周末的一轮欧洲国家杯预选赛,8日又是休息日全队放假,9日是这些球员归队后全队出征南安普敦前的首次合练,而且次日就要远征,因此这堂训练课的内容就显得十分重要。按惯例,主教练的用人意图将在这堂训练课中得到体现。

  由于根米尔此前在对曼联预备队的一场比赛中表现出色,因此,很多中国球迷都担心李铁会丢掉首发位置。但是,9日的训练,特别是约20分钟的分队对抗练习中,李铁依然和格拉维森一起搭档,随其他主力队员与另一组球员进行对抗。这表明,李铁虽然在上一轮联赛中发挥一般,但主教练莫耶斯依然对他十分信任,不出意外,他在与南安普敦队的比赛中仍将首发。

  不过对中国球迷来说,更令人振奋的消息还是李玮峰随着雅博的受伤而被调入主力一方。雅博自加盟埃弗顿队之后就一直没有顺利过,赛季前受伤之后,原本在联赛次轮就有机会首度亮相,但在赛前的训练中不小心脚部再度受伤,只能继续休战。在一周前的预备队联赛中,雅博表现不错,虽然主教练莫耶斯表示不想急于让雅博出场,但中后卫斯塔布斯的停赛,使得莫耶斯被迫提前起用雅博。然而在9日的训练中,雅博脚踝第三次受伤,这使得莫耶斯在无人可用的情况下有可能选择李玮峰。

  本来在中后卫位置上,莫耶斯除了斯塔布斯和威尔外,还有另外一位人选昂斯沃思,他在前二轮比赛中顶替因拉肚子缺阵的左中场彭布里奇。由于后者已经伤愈并代表威尔士国家队出战了上周六对芬兰队的比赛,因此,莫耶斯可能安排彭布里奇回到左中场、昂斯沃思打左中后卫。但左边后卫奈史密斯由于在上轮联赛中受伤,因此没有随苏格兰队参加对法罗群岛队的欧洲杯预选赛,虽然他在9日也参加了训练,但莫耶斯为保险起见,把他安排进了替补一方,而让昂斯沃思后撤到左后卫位置上。这样,空缺的左中后卫位置就有可能留给李玮峰,而且李玮峰是莫耶斯手中的唯一选择了。

  从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以及预备队的比赛中,就可以发现莫耶斯一直在考察李玮峰。李玮峰加盟埃弗顿队之后,在一系列训练中一直被莫耶斯安排在右中后卫位置上,在预备队联赛首轮与谢周三队的比赛中,李玮峰司职的也是右中后卫位置,而雅博司职的是左中后卫位置。右中后卫位置并非李玮峰所长,他本人在与记者交谈时也表示自己习惯的是左中后卫。但在与曼城队的比赛之后,莫耶斯在训练中突然把李玮峰调到了左中后卫位置上,而且在与曼联队的预备队联赛中,李玮峰和雅博也互换了位置,“大头”回到了左中后卫位置上。而这恰恰是斯塔布斯所司职的位置。在9日的训练中,莫耶斯先是安排雅博和威尔搭档,但当雅博再次受伤后,李玮峰到左中后卫位置上和威尔搭档也就成为了自然。

  尽管在10日的最后一次训练之后,莫耶斯没有就出场问题发表任何说法,但如果不出意外,中国“双李”将首次携手同场竞技!无疑,埃弗顿队与南安普敦队的比赛将又是一场值得中国球迷关注的英超联赛!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科健手机特约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相关链接
竞争对手有的受伤有的复出 双李本轮出场前景各异  (2002/9/11 08:02)
竞争对手欧洲杯表现出色 二李本周面临抵英后最大危机 (2002/9/9 19:33)
莫耶斯宣称拒签新人 二李竞争完全来自埃弗顿内部 (2002/9/8 06:24)
李铁遭遇夹击 李玮峰赢得双重空间--二李境遇悄然错位 (2002/9/5 10:54)
母亲辞世 齐格休战--沃勒尔称完全理解其决定 (2002/9/4 11:58)
托蒂遭伤病禁赛夹击 罗马王子抱憾缺阵“双马”对决 (2002/8/31 01:19)
科健送“二李”赴埃弗顿内情 大头是“牺牲品”吗? (2002/8/28 17:48)
二李不打亚运令莫耶斯欣喜 玮峰有望迎来“黄金10月” (2002/8/28 17:03)
李铁工资五场一涨逼近大腕 二李薪金渐渐“两重天” (2002/8/28 16:26)
英超双李同队不同道 两人“恩怨”竟与米卢挂钩 (2002/8/28 09:1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李玮峰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