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法国 > 正文

德塞利老化无新人担纲 法国队中卫已成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9日09:5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艾奇报道 现任塞浦路斯主帅武科蒂奇是桑蒂尼的老对手,两人在70年代的法甲曾多次面对面交锋,当时前者代表波尔多队踢球,后者代表圣埃蒂安队踢球。20多年后,两人在9月7日的欧洲杯预选赛相遇,双方都坐在教练席上,但武科蒂奇仍没让对手好受,他们在开场15分钟就攻入一粒相当漂亮的进球,并且整场比赛中对法国人制造了不少威胁。

  这不能不说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法国人最终只是2比1险胜。专门赶来现场助威的500名
法国球迷也为之捏一把汗,不过在没有了亨利、特雷泽盖、利扎拉祖和巴特斯的情况下,法国新一代显示出在困境中奋起的勇气,尤其令人高兴的是,连续四场比赛一直“哑火”的前锋线终于开火了,这是桑蒂尼为之高兴的事情。

  执教里昂队时,桑蒂尼一直使用两前锋,在上一场对突尼斯的友谊赛中,桑蒂尼先后使用“3412”和“4312”种阵型,最终还是决定在和塞浦路斯的比赛中,再次使用典型的“勒梅尔式阵型”4231。当然,这支法国队还有太多不足。比如球队的进攻过于集中在中路;国家队浪费了太多定位球。

  和塞浦路斯的比赛后,桑蒂尼表扬前锋线的同时,仍对球队后防线不满意,“要想获得并保持积分榜首位,需要另一支法国队。”对于桑蒂尼来说,重建中卫线是个复杂的工程,在和突尼斯的比赛中,桑蒂尼先后试用过3名中卫,而在和塞浦路斯一役,他派出了克里斯坦瓦尔同德塞利的组合,结果并不理想。

  克里斯坦瓦尔在上半时犯了两个严重错误,开场5分钟,他就因回传失误险些酿成大祸。第15分钟,他没有上前逼抢对方前锋,结果使对方轻松传中,皮球越过三个法国后卫后落在塞浦路斯前锋脚下,于是有了主队的吊射得分。在比赛中,克里斯坦瓦尔还表现出防高空球能力上的不足。

  9月7日是德塞利34岁生日,这也是他第99次代表国家队参赛,目前他距离德尚保持的103次入选法国队的记录咫尺之遥,可法国队长在此役的表现无法令人满意,他在下半时因严重犯规吃了一张黄牌。德塞利的技术并没有下降,但在时间感上似乎总是慢一拍,年龄的增长使得他的出脚速度明显不如4年前快了。

  寻找中卫已是老话题了,但法国队现状是一个太老不愿退出,一个太小经验不够,西尔维斯特和图拉姆则在俱乐部打边路,桑蒂尼的后防线改革迫在眉睫。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法甲积分榜
 相关链接
图文-欧洲杯预赛法国队首战告捷 西塞得到前辈鼓励 (2002/9/8 04:48)
图文-法国队踏上欧洲杯卫冕征程 首战维尔托德建功 (2002/9/8 04:43)
图文-法国队备战欧锦赛 齐达内训练中不忘开队友玩笑 (2002/9/7 17:40)
电视台整懵法国队 为收视率推迟比赛惹众怒 (2002/9/7 11:34)
法国队新帅上任“三把火” 桑蒂尼欲把蓝军变铁军 (2002/9/6 19:0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