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波鸿胜勒沃库森推出王牌锋线 西班牙杀手3场进6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09:37 21世纪体育报

  【记者林龙比勒费尔德报道】本轮德甲最没悬念的一场比赛和大家开了一个玩笑:刚刚以德乙第3名身份重返德甲的“老牌弱队”波鸿客场4比2战胜了上赛季德甲亚军勒沃库森,爆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其实在上轮结束之后,波鸿队的年轻国脚弗赖尔就说过要在勒沃库森全取3分,当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在痴人说梦,现在还有谁会这么认为呢?而上赛季被冠以“永远的老二”的勒沃库森则成了全德国的笑柄,不仅遭受俱乐部历史上第2次主场被灌4球的耻辱(上一次是1995年3月24日2比4负于弗赖堡),而且3轮比赛仅积2分,列在第13位。

  德甲历史排名第2

  波鸿赢了本场比赛后,3轮积9分,得失球为12比3,这样的开端在德甲历史上排名第2,只有多特蒙德在1994/95赛季前3轮的成绩比他们好,当时多特蒙德也是积9分,但得失球为12比2,比波鸿少一个失球。在波鸿队的历史上也出现过前3轮全胜的辉煌,那是在1981/82赛季,可惜当年波鸿最终排名仅列第10。但是这一次肯定没人会相信波鸿将再次位居第10乃至更差,因为他们既然能客场击败勒沃库森,那么连夺冠都不会再让人吃惊了。

  托普穆勒添新恨

  上个赛季,波鸿主教练诺伊吕勒曾经把托普穆勒的儿子从队中除名,因为他踢得太差。这件事让托普穆勒一直耿耿于怀,甚至想不惜告上法庭,虽然后来此事不了了之,但他心中一直认为:你诺伊吕勒算什么角色,最多是个二流教练。现在波鸿队送上门来,正好可以教训教训诺伊吕勒,让他明白什么才是好教练。

  比赛结果证明,被教训的恰恰是托普穆勒本人。两支队伍在场上的表演让人不觉恍惚起来:到底谁是勒沃库森,谁是波鸿?上个赛季的勒沃库森是德甲“梦之队”,他们的配合是最赏心悦目的,他们的比赛是最好看的。但是本场比赛两队的角色掉了个位置,波鸿的配合正像上赛季勒沃库森的翻版,而勒沃库森在1比0领先以后变得不会踢球了,一任对手把球往门里送。《踢球者》杂志最后感叹说:“勒沃库森并不遗憾,他们从波鸿队‘教科书一样的比赛’里还是学到了不少东西。”托普穆勒输得心服口服:“我们太累了,而波鸿队每个人都在去年跌倒后重新爬了起来。他们踢得太完美了。”给儿子报仇只好等到明年2月再说了。

  拜耳死于轻敌

  要说本场比赛勒沃库森最大的昏招,那就是“轻敌”。勒沃库森仗着自己是强队,根本没把波鸿放在眼里,尤其是第10分钟由西马克先进一球之后,所有队员都踢得太放松了,结果不停地被对手抓住失误攻破城池。第1球,拉梅洛在防界外球时精神不集中,被克里斯蒂安森突破,助攻古德约翰森破门;第2球,巴克利后场断球长传,并不高大的克里斯蒂安森在胡安身后顶到球,再次助攻沃茨;第3球,勒沃库森后卫盯人不紧,被法伦霍斯特头球破门;第4球和第2球一样,前场被断球,巴克利长传反击,这次进球的是克里斯蒂安森。

  在施奈德被盯死以后,勒沃库森前场就没了组织者,所有的进攻都很盲目。而进攻投入兵力太多导致了后防空虚,中后卫胡安和拉梅洛屡屡成为波鸿的突破口。这样的勒沃库森凭什么去夺冠呢?也许只有赛后贝肯鲍尔的安慰才能解释这一切:“勒沃库森为世界杯奉献了主要球员,他们太累了,过几个星期之后他们又会重新成为去年的勒沃库森。”

  左脚将也会用右脚射门

  西班牙人克里斯蒂安森本轮再进1球,以6球继续高居射手榜首位。但是和前5个进球不同,这一次克里斯蒂安森是用并不擅长的右脚攻入的,虽然他还是先用左脚漂亮地晃过对方后卫。除此之外,波鸿第1个进球也是他先用右脚射门被后卫挡出,结果被古德约翰森捡漏破门。就像《多情剑客无情剑》里的荆无命,最可怕的不是他的右手,而是右手被砍断后的左手。既然“左脚将”克里斯蒂安森也能用右脚射门,那么还有哪个后卫能防住他呢?

  波鸿势如破竹地拿下了3场比赛,可惜不能乘胜追击,因为下周是德国足协杯的比赛日。古德约翰森的话代表了全队的声音:“无法想象,我们是怎么了?我们把所有对手都解决了。可惜要再等17天才能迎来下一个对手多特蒙德。我真希望明天就可以和他们一决高下。”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德甲积分榜
 相关链接
德甲卫冕冠军状态回升 升班马抢占积分榜首 (2002/8/26 07:51)
德甲-斯蒂文斯逼平老东家沙尔克 杨晨前搭档独中两元 (2002/8/26 04:44)
图文-[德甲]沙尔克0-0柏林赫塔 阿加利与内内争顶 (2002/8/26 02:45)
图文-德甲第三轮 慕尼黑1860主场3球大胜布莱梅 (2002/8/25 01:47)
图文-德甲罗斯托克客场发威 四球大胜科特布斯 (2002/8/25 01:43)
图文-德甲沃尔夫斯堡小负 “发福”埃芬博格奋力拼抢 (2002/8/25 01:39)
新浪体育正在比分直播德甲联赛第三轮七场比赛 (2002/8/25 01:13)
德甲-波鸿逆转大胜勒沃库森 拜仁多特蒙德均获胜 (2002/8/24 23:19)
我十岁:浅谈“桑巴化德甲” (2002/8/24 13:0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