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科健手机特约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 正文

英超-曼城力擒纽卡斯尔 继海策动进球再创新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4日21:07 新浪体育
孙继海攻防俱佳

  北京时间今晚21:15结束的一场英超联赛第二轮的比赛中,坐镇缅因路球场的曼城队1-0力克纽卡斯尔联队,拿到了新赛季的第一场胜利。此役,孙继海再度首发出场,打满了90分钟,表现非常出色,不仅在防守中屡有精彩抢断,令卢阿-卢阿无所作为,在进攻中,他还有一脚远射和一次漂亮的下底传中,更值得一提的是,那个进球的攻势也是他的直传球所策动,他和舒梅切尔成为了今天曼城场上表现最为抢眼的队员。这样,孙继海又创造了一项新纪录,他成为在英超打满全场比赛的第一位亚洲球员。

  曼城队本场比赛排出了3-5-2的阵型,上轮没有首发的哈克比本轮同阿内尔卡一起出任双箭头,贝纳比亚仍担任前腰,为两人输送炮弹,赖特-菲利浦斯和喀麦隆国脚福伊出任双后腰,丹麦国脚扬森和贝尔科维奇一左一右,三后卫与上一场相同,是孙继海、迪斯丁、豪伊,而曼城阵中最大的变化就是伤愈复出的门将施梅切尔顶替了上轮发挥失常的纳什。

  纽卡斯尔也排出了一个近乎豪华的阵容,爱尔兰国脚吉文镇守龙门,希腊国达比扎斯、休斯、贝纳尔德、布兰姆贝尔组成后防线,秘鲁国脚索拉诺和杰纳斯司职左右边前卫,威尔士国脚斯皮德和英格兰国脚代尔司职中前卫,锋线上是快马卢阿-卢阿和希勒。

  上轮惨败的曼城犹如受伤的饿虎,一开场就发动了猛攻,前5分钟,阿内尔卡即有两次越位。3分钟后,哈克比禁区内突破未果,但令对方门将吉文一场虚惊。纽卡斯尔也有机会,第10分钟,索拉诺开出角球,曼城门前一片乱战,最后由扬森将球解围。

  孙继海仍然保持着上轮的良好状态,面对索拉诺和卢阿-卢阿毫不胆怯,第11分钟,他成功地抢下了秘鲁国脚索拉诺的脚下球,并把球快速交给队友。3分钟后,孙继海又是一次漂亮的下底传中,可惜门前包抄的贝纳比亚差之毫厘,球从门前堪堪滑过,这是曼城开赛以来最有威胁的一次攻势。

  孙继海的表演还没有结束,第17分钟,他和福伊在中场做了一次漂亮的配合后直传阿内尔卡,法国人接着给哈克比送了一个非常漂亮的直线球,可惜面对门将,哈克比再次没有处理好,他的单刀球被吉文没收。而1分钟后,菲利浦斯的传中再次被如有神助的吉文摘下,缅因路全场球迷一片叹息!

  在观众的助威声中,曼城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可惜上赛季大放异彩的哈克比今天似乎不在状态,连连错失良机,第24分钟,他打空门也被对方后卫挡出,和哈克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孙继海,哈克比错失良机后对方险些形成反击,幸亏孙继海利用速度和合理的卡位瓦解了对方的攻势,之后他又利用技术晃过了对方左边后卫休斯,休斯不得已将孙继海铲倒在地。

  相比曼城水银泄地的攻势,纽卡斯尔的进攻套路比较单一,主要集中在右路,当然,这也给了孙继海很大的活动空间。

  第26分钟,曼城队再度发起进攻,孙继海带球沿右边路狂奔20余米,可惜传给阿内尔卡时两人没有达成默契,被对方断下。1分钟后,孙继海再次上演上轮百步穿杨的好戏,他在右路横向中路带球,突然起左脚在距离球门35米处发炮,结果打在后卫身上减缓速度之后,被吉文没收。

  孙继海的射门鼓舞了曼城的士气,紧接着,哈克比与贝纳比亚做了一次漂亮的二过一,结果哈克比在面对对方门将时显得太犹豫,再次错失良机。3分钟后,阿内尔卡远射偏出也是有惊无险。

  纽卡斯尔的反击也有一些威胁,第33分钟,纽卡斯尔在曼城禁区前沿配合,斯皮德的射门被孙继海挡下,舒梅切尔轻松没收。紧接着,曼城策动攻势,孙继海右路传中,中路没人跟进,球到了左路后扬森再传中,福伊面对空门竟然难以置信地将球顶高,2分钟后,哈克比带球晃过了吉文,就要射门时,达比扎斯横空出世,将球断下。

  不过,曼城的不懈进攻在上半时结束前终于得到了回报,孙继海直传阿内尔卡,阿内尔卡传中,门前乱军中吉文脱手,在此前浪费了无数机会的哈克比终于将球顶进空门“赎罪”。

  失球后的纽卡斯尔大举反扑,代尔面对空门将球打飞,卢阿-卢阿的单刀球也被舒梅切尔化解,而代尔的补射再次高出门楣。上半时结束前,希勒禁区内摆脱豪伊的防守后转身打门,再次被舒梅切尔挡出。上半时结束前曼城也有两次反击的机会,结果菲利浦斯突破后横传,哈克比在对方后卫的干扰下没有将球处理好,1分钟后,哈克比禁区内再次得到良机,门将吉文却扼杀了他梅开二度的机会,准确将球抱住,防止了上半时结束前比分进一步扩大。

继海防守出色

  下半时一开始,曼城后卫迪斯丁一次漫不经心的传球险些断送了好局,他的传球被代尔断下,后者晃过豪伊后却将单刀球打飞。5分钟后,纽卡斯尔的一次边路进攻被孙继海铲断,孙继海随后挑传插上的菲利浦斯,后者传中,对纽卡斯尔大门构成了威胁。第12分钟,又是菲利浦斯,接阿内尔卡前场断球后的分球传中,可惜落点欠佳,哈克比没有赶上。随后,在一次反击中,下半时表现活跃的菲利浦斯再次将球打在边网上。

  纽卡斯尔在下半时22分钟才有了第一脚像样的射门,卢阿-卢阿的假突真传骗过孙继海,但代尔的射门太正,又被舒梅切尔扑出。不过孙继海很快将功补过,对方左路进攻,他的一次凶狠铲球虽然没有得手,却影响了对方传中球的质量,1分钟后,他在禁区内争得头球,化解了对方的一次进攻。第30分钟,对方左路直传球被判断准确的孙继海截下,1分钟后,孙继海在本方禁区前沿再次断球,今天,他仿佛成了一道不可逾越的长城!

  面对孙继海,卢阿-卢阿毫无作为,第34分钟,罗布森值得用阿梅奥比换下了这位不在状态的民主刚果前锋。一球领先的曼城牢牢地把持住了场上的节奏,在防守稳固的同时,还有得分的机会。下半时第35分钟,福伊的直接任意球被吉文没收。

  孙继海可以说是今天曼城后防稳固的最重要砝码,第37分钟,他在左路成功阻截英格兰国脚代尔,赢得了主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眼看时间所剩无几,纽卡斯尔索性全力压上,这一孤注一掷的打法为客队赢得了一些机会,先是第40分钟,希勒接到队友左路横传,门前一脚低射,稍稍偏出,接着斯皮德中路的一脚远射被稳如泰山的舒梅切尔化解。面对对方的大举反扑,基冈终于作出了调整,霍洛克换下以色列国脚贝尔科维奇,旨在加强防守。而纽卡斯尔进一步加强进攻,葡萄牙“新科斯塔”维亚纳替下斯皮德。

  在比赛临近结束阶段,纽卡斯尔对曼城展开了围攻,但曼城众志成城,在终场前,孙继海禁区内一次漂亮的头球解围,令舒梅切尔对他竖起了大拇指,最终,曼城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曼城终于迎来了新赛季的第一个3分,而孙继海也成为第一个在英超联赛打满90分钟的亚洲人!

  纵观本场比赛,曼城终于打出了基冈理想中水银泄地般的攻势,但锋线把握机会能力欠佳,则是另一个隐患。孙继海本场比赛表现比上一场更为出色,迪斯丁出现了漫不经心的失误,豪伊动作迟缓,而孙继海的表现和他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不仅在防守中失误较少,还能屡屡传出威胁球协助进攻,可以说,本场比赛之后,孙继海可以说已经在曼城坐稳了主力位置,我们期待着“中国太阳”在今后的比赛中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沈飞)

  附:双方首发阵容

  纽卡斯尔队首发阵容:守门员吉文、后卫达比扎斯、布拉姆贝、贝尔纳德(17'格里芬)、休斯,中场索拉诺、杰纳斯、代尔、斯皮德(88'维亚纳),前锋希勒、卢阿-卢阿(33'阿梅奥比)

  曼城队首发阵容:守门员舒梅切尔,后卫孙继海、迪斯丁、豪伊,中场赖特-威廉姆斯、简森、贝尔科维奇(88'霍洛克)、贝纳比亚、维维安-福,前锋阿内尔卡、哈克比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科健手机特约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相关链接
英媒体评曼城新赛季首胜 天空台赞孙继海出色表演 (2002/8/24 23:46)
图文-曼城主场获胜 中国球员孙继海表现极为出色 (2002/8/24 23:16)
图文-曼城1-0力克纽卡斯尔 孙继海成功防守卢阿-卢阿 (2002/8/24 22:06)
孙继海技术统计-防守坚如长城 妙传远射显示功力 (2002/8/24 22:05)
战胜王牌射手 妙传惊世骇俗--继海精彩镜头全追踪 (2002/8/24 21:40)
孙继海攻防俱佳 曼城1-0胜纽卡斯尔文字直播实录 (2002/8/24 21:10)
基冈盛赞孙继海攻防俱佳 称其攻击力媲美任何球员 (2002/8/24 20:09)
曼城VS纽卡斯尔联文字直播赛果 孙继海首发出场 (2002/8/24 19:15)
李铁孙继海今日铁定首发 李玮峰有望替补出场 (2002/8/24 11:05)
曼城埃弗顿今晚凶险 媒体为李铁继海开出进球赔率 (2002/8/24 10:2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孙继海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