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法国 > 正文

德高望重无人敢比 法国队没人和德塞利争当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3日10:57 体坛周报

  兼职记者艾奇报道 周三对突尼斯的比赛,齐达内在法国队首发阵容中带上了队长袖标。但法国队的中场灵魂只是短暂地带了45分钟,下半场桑蒂尼将德塞利换上后,队长袖标又回到了德塞利的手臂上。

  世界杯后,勒伯夫、杜加里和德约卡夫宣布退出国家队后,当今法国足坛的泰斗、欧塞尔老帅居伊·鲁曾经暗示另一位老将德塞利仿效。法国《队报》在周二更是明白地表示:
如果桑蒂尼不运用这次机会换队长,将是一个“失败”,因为2004年的德塞利将是35岁零9个月。

  法国媒体此时都看好3个人接替德塞利的队长一职:齐达内:法国队的战术领导者;图拉姆:前帕尔马队队长;维埃拉:现阿森纳队队长。尤其是至今已连续代表国家队出战40多场的维埃拉,近两年来一直被看作是法国队的未来精神领袖。

  不过,就在同一天,桑蒂尼还是宣布德塞利将继续担任法国队队长,“德塞利将继续当队长,不过他并不是队中唯一的支柱球员,除了那些此次因伤未来的球员外,维埃拉、齐达内、图拉姆和珀蒂,他们与德塞利一起,都可以帮助新球员尽快融入到球队之中。”在宣布德塞利当队长的同时,桑蒂尼并没有明确表态德塞利将一直当下去。至于以后的队长是否更改人选,桑蒂尼只是表示正与雅凯、勒梅尔和德塞利沟通。

  德塞利留任的最大原因是没有队友想取代他。齐达内认为:“我与三个队友一起谈了换队长的问题。德塞利是重要一员,而且他已决定继续,很难就这样换队长。”维埃拉则说:“不管怎样,我们所有人都在他身后。”

  不过,齐达内和维埃拉的表态并未平息法国媒体对德塞利的讨伐。年龄偏大是德塞利不被看好的原因之一,而舆论更多的是批评他过多抛头露面而影响比赛。

  作为法国有线电视台TPS的特约顾问和法国移动通讯SFR的代言人,德塞利对于任何采访要求几乎来者不拒。世界杯后经过一段长时间的沉默,这位老队长意识到了这一点,“除国家队与媒体的集体见面外,以后我将拒绝一切个人专访。”德塞利明确表明自己还想征战2004欧洲杯的愿望。“我记得布兰克在1998年就曾想退出国家队,但后来他还是继续了两年,并且在2000欧洲杯给法国队带来了很多,”德塞利对《队报》记者说:“而我现在一样,充满动力。”

  实际上,新官上任的桑蒂尼并不愿意采取任何激进措施,尤其在德塞利在队中还享有相当的影响力与威信的情况下。不过与总是微笑并不断鼓励队友的前队长德尚相比,德塞利发挥队长职责方面还有许多努力要做。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法甲积分榜
 相关链接
高卢军团又遭遇平局 突尼斯竟成法国主帅伤心地 (2002/8/23 10:54)
《少林足球》倾倒法兰西 法国媒体热捧中国功夫 (2002/8/23 10:25)
图文-友谊赛突尼斯战平法国 齐达内老骥伏枥 (2002/8/22 09:49)
图文-友谊赛法国1-1突尼斯 齐达内又显英雄本色 (2002/8/22 08:38)
图文-法国1-1突尼斯 马卡莱莱从容带球突围而出 (2002/8/22 08:0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