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老帅天下小鬼当家 纽卡斯尔抢走头名蛋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1日10:0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克韩报道19日,“喜鹊”最后一个登场,却带走了首轮头名的蛋糕,但纽卡斯尔球迷惊喜的不仅是4比0的比分,而且这支纽卡斯尔队三条线都有年轻球员担纲,首发阵容中,不但独中两元的卢阿-卢阿只有21岁,其他5名主力也只有20岁出头,而整场比赛共有8名23岁以下的球员出场亮相。

  三条线均有小将担纲

  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后卫布兰布尔(21岁)、贝纳尔(22岁),中场代尔(23岁)、维亚纳(20岁)、耶纳斯(19岁),前锋卢阿-卢阿(21岁),均是23岁以下的青年军。卢阿-卢阿够首发,是因为23岁的贝拉米受伤,而在第81分钟替换卢阿-卢阿上场的阿梅奥比也只有20岁。第87分钟替换索拉诺的麦克伦也只有23岁。

  这些球员虽然年轻,却完全能够胜任各自的位置。布兰布尔除了在防守中两次挡出对方射门之外,还在第58分钟的一次助攻中险些头球打破僵局。贝纳尔也有一次射门,且几乎包办了本队的界外球。

  代尔在青年军中成名已久,他不仅完成任意球任务,还牢牢盯防着对方的小将乔·科尔,他和耶纳斯在中场中路的组合赛后得到了所有行家的赞扬。耶纳斯除了防守之外,他的助攻是卢阿-卢阿第一个进球的关键。维亚纳也证明了他850万英镑的身价绝非浪得虚名,他的金左脚使得本来只有右路索拉诺的纽卡斯尔两翼齐飞,他多次在左路和罚角球时传出好球,并成为了卢阿-卢阿射入第二个球的助攻。卢阿-卢阿则以两个进球回报了罗布森的信任。

  功在老帅罗布森

  纽卡斯尔的年轻化和老帅罗布森不无关系。69岁的老罗布森是英超年龄最大的教练,但他在执教中却非常注重球队的年轻化。上赛季,他果断起用贝拉米,使后者成为英超最炙手可热的新人。本赛季,他首轮就排出6个新人,且毫不掩饰自己的夺冠欲望,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戏言道:“现在就结束本赛季吧!(这样纽卡斯尔就是冠军了)”

  老罗布森开朗的性格、有感染力的语言风格和知人善用的伯乐眼力,也是吸引了一大批意气风发的青年军来到他麾下效力的重要原因。今年2月以500万英镑从诺丁汉森林转会来的耶纳斯透露说,老罗布森在和他第一次谈话时就诱惑他,“我先后签下过罗纳尔多和费戈,现在我准备签下你。”有哪个年轻球员能够不受这样的言辞“蛊惑”呢?

  当然,老罗布森也不排斥前锋希勒、中场索拉诺和门将吉文等老一代骨干球员,因此队中老将们和年轻球员之间关系也十分融洽。首轮比赛后,希勒就夸奖卢阿-卢阿说:“他是一位前途无量的前锋。对方的后卫永远也不知道他拿到球后会如何巧妙处理。”光有年轻人的勇气的青年军并不可怕,但如果再加上老将们的经验,纽卡斯尔在英超的威力就不可小视了。

  纽卡斯尔阵容(442)吉文/休斯、达比萨斯、布兰布尔、贝纳尔/索拉诺(87’麦克伦)、代尔、耶纳斯、维亚纳(91’埃利奥特)/希勒、卢阿-卢阿(81’阿梅奥比)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英超积分榜
 相关链接
孙大圣西游记8:基冈很关心我看纽卡斯尔比赛刺激 (2002/8/21 10:04)
英超-孙继海下周对手独中两元 纽卡斯尔大胜登榜首 (2002/8/20 05:15)
与实德打造全新队伍 纽卡斯尔欲进军中超赛场 (2002/8/18 09:59)
纽卡斯尔打赢维亚纳争夺战 罗布森气晕霍利尔 (2002/8/8 13:16)
热身赛-门迭塔两度助攻 巴塞罗那3-0完胜纽卡斯尔 (2002/8/8 05:5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人生
订娱乐信息获话剧门票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吴建豪] 身体会唱歌
[黄品源] 海浪
[雪 村] 抓贼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