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科健特约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 正文

英超-曼城三球不敌利兹 孙继海大力远射轰中门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7日23:5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7日晚23:50结束的一场英超首轮联赛中,中国球员孙继海所在的曼城队客场0-3不敌强大的利兹联队,本场比赛,孙继海首发登场,打了62分钟,尽管曼城落败,但他的表现可圈可点,不仅在上半时21分钟35米外一脚怒射打中对方门柱,在防守中的表现也很出色,没有给自己所盯防的澳大利亚人科威尔任何机会。

  由于舒梅切尔受伤,曼城派出了上赛季征战英甲的主力门将纳什,后防线上,与孙继
海搭档的是迪斯丁和前英格兰国脚豪伊,霍洛克和新加盟的喀麦隆人福伊司职双后腰,扬森在左路,以色列人贝尔科维奇和上赛季入选英国联赛十佳的贝纳比亚打双前腰,菲利浦斯在右路,突前单箭头是阿内尔卡。

  利兹联放弃了老门将马丁,年轻的门将罗宾逊首发,后防线上,马特奥顶替了里奥-费迪南德的位置,而在左边前卫--也就是与孙继海相对的位置上--是前澳大利亚足球先生科威尔。

  比赛一开场,曼城就打了对方一个措手不及,以创纪录转会费加盟的阿内尔卡右路突破后劲射被对方后卫挡出。但利兹联队很快还以颜色,第4分钟,哈特和史密斯左路的一次快速配合,由后者左路传中,门将纳什出击脱手,幸好福伊抢先解围。上半时第13分钟,孙继海有了第一次表现机会,他带球到中场后斜传禁区,可惜打在对方后卫身上。1分钟之后,孙继海在第一次与科威尔的一对一较量中占据了上风,他带球晃过澳大利亚人,显示出了强烈的自信。

  主场作战的利兹联队毕竟技高一筹,上半时16分钟,刚刚从利物浦转会利兹联的英格兰前国脚巴姆比抓住曼城门将纳什和后卫豪伊的一次失误,先下一城,把场上比分改写为1-0。

  失球后的曼城大举反攻,贝纳比亚前场挑传,阿内尔卡头球摆渡,后插上的菲利浦斯跟上怒射,被罗宾逊单手托出。之后,孙继海出彩的时刻到了,第21分钟,他后场带球后,大约35米外左脚一脚射门,球打在利兹大门的左侧立柱,发出巨大的响声!这差点成为一个改写历史的机会!这脚射门后孙继海信心大增,在右路死死遏制了科威尔的进攻。

  不过,利兹联也有反击的机会,24分钟,阿兰-史密斯的转身射门划门而过,4分钟后,“金左脚”哈特30米外一脚直接任意球,擦柱而出,第32分钟,史密斯再次突施冷箭,再次偏出,2分钟后,赛季前差点转会利物浦的鲍耶再次准备突破,幸好孙继海干净地把球断下。而曼城上半时最好地机会出现在第30分钟,对方门将罗宾逊接球脱手,阿内尔卡跟进补射慢了半步,被对方后卫破坏。

  由于曼城大举进攻,后防线难免出现漏洞,终场前,利兹联的澳大利亚强力中锋维杜卡接到巴姆比的传球,利用一次反约位的机会单骑闯关,面对纳什冷静施射,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0。

  下半时,曼城用爱尔兰国脚邓恩替下表现不佳的后卫迪斯丁,而利兹联则以原班人马打起了防守反击,显然,维纳布尔斯在中场休息时有所授意。第4分钟,曼城后场一次失误险些令利兹联反击得手,幸好孙继海快速回追断球。

  曼城今天显然球运欠佳,下半时第13分钟,曼城开出战术角球,以色列人贝尔科维奇精彩吊射,也打在立柱上。而15分钟和16分钟,阿内尔卡和贝纳比亚连续在对方禁区内摔倒,主裁判也未予理睬。下半时进行到第17分钟,在前面的比赛中受伤的孙继海被哈克比替换下场,孤注一掷的基冈决心全力进攻了。

  然而孙继海下场之后,科威尔立即活跃起来,下半时第21分钟,他左路突破后施射划门而过,完成了本人本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打防反的利兹联机会反而比曼城更多,2分钟后,阿兰-史密斯在禁区内被菲利浦斯铲倒,慢镜头显示这是一个明显的误判。曼城2分钟后也有机会,替换孙继海上场的哈克比在门前点球点附近射偏,浪费了贝纳比亚的妙传。

  下半时26分钟,爱尔兰前锋罗比-基恩提下维杜卡,维纳布尔斯显然是想加强反击中的速度。这一招果然奏效,罗比-基恩灵活的控球,连续给曼城队制造威胁,而曼城的丹麦国脚扬森也领到了一张黄牌。

  哈克比换下孙继海后,全队心态都比较急躁,曼城的进攻反而更加苍白无力,替补上场的索克尔的射门被门将扑出,是为数不多的好机会。

  下半时第37分钟,罗比-基恩面对纳什一脚冷静的吊射,彻底粉碎了曼城扳平比分的希望,场上比分变成了3-0,此后,罗比-基恩仍有进球机会,他接到科威尔的妙传,面对纳什的情况下将球射偏。

  之后的比赛,双方似乎都在等待着终场哨声的想起,双方再无机会,最终,利兹联队主场3-0奏凯,而雄心勃勃的曼城则不得不接受落败的厄运。

  纵观本场比赛,利兹联队状态不是很好,但曼城队显然状态很差,过高的定位与实力上的差距令他们在重返英超的新赛季伊始有些“找不到北”,比赛中,曼城锋线的得分能力欠佳的弱点暴露出来,而后防线上,上赛季表现稳健的纳什竟成了全队的最大“软肋”!幸好舒梅切尔不久即将伤愈复出,而他们的替补席上还坐着一个门将希望之星尼基-韦弗。

  尽管曼城状态糟糕,但孙继海的表现还是令人欣慰的,在与科威尔的对话中,他表现出了强烈的自信,而35米外远射击中门柱,也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主力地位。当然,在防守的位置感上,他还有进一步加强的余地,但不管怎么说,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开局,希望孙继海能够再接再厉,在曼城刮起一股“中国旋风”(沈飞)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科健特约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相关链接
世界波远射技惊四座--继海英超首轮精彩镜头追踪 (2002/8/18 00:09)
英超-曼联以多打少小胜升班马 李铁孙继海均首发 (2002/8/17 23:58)
继海首发感受英超气氛 曼城0比3利兹全场直播实录 (2002/8/17 23:54)
继海劲射击中门柱 曼城上半场0比2利兹直播实录 (2002/8/17 22:52)
英超前瞻-孙继海试剑利兹联 粗野队伍能否再攀高峰 (2002/8/17 13:41)
基恩公开承认故意铲伤哈兰德 继海队友拟用法律讨公道 (2002/8/17 10:20)
继海李铁笃定进入大名单 英超急寻首发亚洲第一人 (2002/8/17 07:52)
谁将成为亮相英超第一人? 孙继海希望大过二李 (2002/8/17 07:39)
英媒体预测曼城首战凶险 为孙继海进球开出赔率 (2002/8/17 05:55)
孙继海质问曼联大牌基恩:恶意伤人的做法我很难理解 (2002/8/16 16:4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孙继海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S.H.E ] 无可取代
[巴赫] C大调前奏曲
《薰衣草》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