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 正文

谢晖称赴菲尔特意料之中 在新东家仍面临锋线激烈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4日12:24 体坛周报

  菲尔特俱乐部(Greuther Fürth)成立于1903年9月23日,从建队到现在他们还没有参加过一届德甲联赛。俱乐部倒是在德国足球职业化以前夺得过三次全国冠军(1914,1926,1929),而最近一次的荣誉则是在2000年德国室内足球比赛中夺得冠军。在过去两个赛季的乙级联赛里,菲尔特队都获得了第五名的历史最佳战绩。俱乐部主场是能够容纳15500名观众的Playmobil体育场,传统球衣则是绿白相间上衣,深蓝色短裤。

  特约欧览传媒卓佳、司徒家客、王昊报道德国时间周一晚间,在经过长时间的等待后,谢晖终于如愿以偿地在德乙菲尔特俱乐部的一纸合同上签上了自己的大名。双方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合同。《踢球者》杂志、《亚琛日报》等德国媒体都在第一时间报道了这件事。所有的文章在报道谢晖转会一事时,都提到谢晖转会菲尔特和主教练哈赫有很大的关系。此外,几家媒体也同时表示,合同本来到2003年才到期的谢晖是由于对亚琛队提供的薪金不满意,才和俱乐部解约的。

  今年上半年对谢晖来说好像有点流年不利,先是在亚琛被晾在了冷板凳上,即而又经历了在申花的不快,随即便品尝了落选世界杯阵容的苦涩。不过有道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夏季休赛期间,在经纪人小施拉普纳的运作之下,铁了心肠要留在欧洲踢球的谢晖很快接到了菲尔特、波鸿、曼海姆等队抛来的绣球。之前有关谢晖转会的传闻很多,而且由于和老东家亚琛俱乐部还有未了的官司,所以尽管谢晖早在两个星期前就说过转会菲尔特是铁板钉钉的话,不过事情一直拖到周一晚才有了最终的结果。从上周五起,谢晖的律师开始和亚琛俱乐部进行庭外调解,主要问题是亚琛队拖欠谢晖的三个月的工资。谢晖也称这是影响他与其他俱乐部签约的唯一障碍,一切就等亚琛方面的结果。

  经过周五、周六和本周一连续三天的谈判,谢晖和亚琛队的官司协调解决,亚琛队将拖欠谢晖的工资统统还清。虽然理论上谢晖和亚琛的合同要持续到明年六月,但是根据合同的规定,谢晖今年可以在欧盟国家之内以自由球员身份转会。在与亚琛达成协议之后的当晚,谢晖和菲尔特就签订了一张为期三年的合同。根据合同,谢晖效力菲尔特的这三年间,他每年都可以有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谢晖在菲尔特的年薪将与在亚琛时基本持平。由于事前双方早已在细节问题上谈妥,所以周一谢晖和菲尔特俱乐部的签约过程十分简单,而谢晖也在签约后的第二天正式投入了与菲尔特队员的合练。

  记者周二联系上谢晖时,谢晖正在准备下午的训练。谈到自己转会成功,谢晖表示这早就在意料之中,该说的自己早已都说过了,现在的关键问题是要尽快找到状态,毕竟自己有很长时间没有上场踢球了。本周五晚菲尔特将在主场迎战谢晖和哈赫的老东家亚琛,这将是一场十分敏感的焦点之战,谢晖感觉时间十分紧迫,虽然他目前还不知道教练哈赫的安排,但他表示自己会在训练中努力表现,争取上场的机会。谢晖在菲尔特的球衣号码将在周三揭晓。因为德乙联赛已经开始一轮,队中比较好的号码已经分配完毕,留给谢晖的号码只能是20号以后了。据谢晖说,目前菲尔特队25号之前的号码只有24号空缺。菲尔特队的主页上也已有了谢晖的最新资料。只是谢晖名字前还有另四个前锋的名字,这也就意味着谢晖面临的将是极为激烈的竞争。

  谢晖终于重新回到了老教练哈赫旗下,而离开了法兰克福的杨晨却依然在等待之中。预计本周就会签约的杨晨周二并不在法兰克福。当得知谢晖终于如愿以偿地和菲尔特签约时,杨晨在电话里向欧览传媒记者表示,在本赛季转会市场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谢晖能顺利签约确实很不容易,值得高兴。当记者提起在谢晖成功转会之中除了他本身的能力和战绩之外,教练哈赫对谢晖的好感和信任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而杨晨是否缺乏这样的“内线教练”时,杨晨表示自己不太很清楚他们之间的关系,不适合妄加评论。卓佳/司徒家客/王昊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相关链接
手机打不通 家人说不清--谢晖真的签约菲尔特? (2002/8/14 12:20)
难当主力也不打退堂鼓 李玮峰:我至少比杨晨谢晖幸运 (2002/8/14 12:07)
德国记者盛赞谢晖:他将重新成为哈赫手中的“王牌” (2002/8/14 10:26)
德媒体称谢晖为哈赫带来胜利 关注对亚琛复仇之战 (2002/8/14 10:16)
谢晖所在德乙菲尔特队中前场主要球员完全资料 (2002/8/14 04:23)
曾三获德国联赛冠军的百年老店-谢晖新东家菲尔特简介 (2002/8/13 21:11)
谢晖转会尘埃终落定 正式加盟菲尔特本周对阵亚琛 (2002/8/13 18:55)
德媒体证实谢晖将投菲尔特 首战竟对阵老东家亚琛 (2002/8/13 11:1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谢晖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铃声改版 新增数千金曲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齐 秦] 呼唤
[温 岚] 蓝色雨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