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伊朗人抢风头 斗牛士传鼠疫--波鸿德甲首战扬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2日10:05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特约记者张力报道。波鸿队近日双喜临门,赛前几天,该队喜获赞助商,首轮比赛又在客场3比1击败纽伦堡,建队后第一次坐上联赛头把交椅,这也是该队自1971年进入德甲后的28年德甲生涯中首次获此荣誉。虽然这一荣誉次日就被另一支升班马比勒费尔德抢走,但这足以令波鸿人自豪了。

  赛前喜获赞助商

  在赛季前,有3支德甲球队无人问津,但在开赛前几天,波鸿队终于找到了新的球衣广告赞助商,一家名叫DWS Investments的基金会公司与球队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合同。尽管双方都没有宣布赞助数目,但据内部人士透露,赞助费将达到250万欧元。也许正是受到这一利好消息的鼓舞,波鸿队才在首轮德甲联赛中表现优异。

  除了波鸿队,另一支胸前广告一度没有着落的球队罗斯托克也迎来了新的赞助商Vita Cola。据悉,位于东德的罗斯托克队和Vita Cola公司签订了2年的合同,而这家可乐公司在东德也很受欢迎。Vita Cola公司也是想借助足球,把市场做得更大一些。如今18支德甲球队中,只有不莱梅队的胸前广告还没有着落了。

  斗牛士“传播鼠疫”

  在3比1大胜纽伦堡的比赛中,英雄无疑是在比赛中独进2球的西班牙斗牛士克里斯蒂安森。有趣的是,这名创造了“波鸿神话”的球员其实是一名丹麦人,他的足球生涯颇有传奇色彩:当年,年仅18岁的克里斯蒂安森因才气过人,被当时执教巴塞罗那的克鲁伊夫钦点进队,随后因在俱乐部中的出色表现得以在1993年两度入选克莱门特掌权的西班牙国家队,并打进1球。但随着克鲁伊夫王朝的倾覆,克里斯蒂安森开始了颠沛流离的足球生涯,在加盟波鸿前曾先后在13支球队效力。

  2000-01赛季,克里斯蒂安森加盟了波鸿。只可惜那个赛季波鸿的表现太糟糕,而克里斯蒂安森也莫名其妙地被安排打起了后卫。上赛季重新回到锋线后,他立刻发疯似的斩获17球,是波鸿晋级德甲的头号功臣,因此他被队友亲切的称为“波鸿的斗牛士”。能为波鸿打入锁定胜利的2球,克里斯蒂安森兴奋得像个孩子,“我很高兴为球队赢得了胜利。赛前我们被嘲笑为德甲中的小灰鼠,现在他们会发现我们正在传播可怕的‘波鸿鼠疫’”。

  伊朗人哈什米安复活

  波鸿队首场取胜的另一个功臣是伊朗外援哈什米安,在被汉堡队扫地出门后,哈什米安伴随着波鸿在德乙中搏杀了一年后,终于又回到了曾抛弃他的德甲。这场比赛中,在替换克里斯蒂安森下场后,他也打进一球,为此德国媒体形容说:“波鸿的打法和他们的大学一样深邃,而来自东方的哈什米安则为它增加了一份神秘色彩。”

  所有人都在称赞克里斯蒂安森和哈什米安,只有教练诺伊吕勒不满意,“我不满意,这话虽有点好笑,但我们有能力5次,6次,甚至7次把球送进对手大门的机会。”虽然嘴上不满意,但诺伊吕勒其实早已乐得两缕八字胡飞到耳朵后边去了,“这真是一段美妙的感觉,我几乎彻夜难眠。”第二天在接受波鸿记者采访时他依旧是眉飞色舞。

  当年托普穆勒把弱旅波鸿带进联盟杯时,人们一度认为这支老牌球队又重新焕发了青春,但没想到随着托普穆勒的转投勒沃库森,波鸿又开始了起起落落的职业联赛生涯,因此此次德国媒体也祝福该队说,“作为德甲中坚持走技术型道路的球队,希望波鸿这次辉煌不仅是昙花一现。”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德甲积分榜
 相关链接
德甲联赛图片独家专享 全球通讯社被“蒙上眼睛” (2002/8/12 10:02)
巴拉克继承慢热传统 拜仁新兵德甲首战不及格 (2002/8/12 09:47)
杨晨:去德甲还有戏 谢晖:打完亚琛官司就走 (2002/8/12 08:28)
隆重的开幕式 戏剧性的比赛--德甲就这样开始 (2002/8/12 08:14)
德甲首轮天翻地覆 升班马窃踞积分榜头两名 (2002/8/12 08:04)
世界杯综合症爆发德甲 众国脚何以免疫? (2002/8/12 08:02)
德甲盛宴西班牙人抢尽风头 巴萨二队小将驰骋射手榜 (2002/8/12 08:00)
德甲首轮“冷门”惊爆 “老大”失意 “小虫”乱跳 (2002/8/12 07:58)
德甲-不莱梅客场翻船 升班马3-0完胜登上积分榜首 (2002/8/12 01:3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暗号
[品 冠] 陪你一起老
[张信哲] 冬季恋歌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