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德甲揭幕战上演冠军之争 多特蒙德欲压柏林赫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09日20:06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张浩报道, 德国人在过了世界杯瘾之后,忍耐了很长一段时间寂寞,终于,德甲联赛的第40回开始分解了。这第一轮的确算得上星闪亮登场:上赛季联赛冠军对阵新科联赛杯冠军。尽管这两个冠军的分量着实有些不同,但这两支球队的实力却相差无几。

  先看看教头吧。萨默尔绝对算得上是主帅中的少年老成,沉稳得可怕。多特蒙德全队上下充满夺冠欲望,但在球队的全家福中却看不见奖杯。原因是他们的主教练不允许这么做
,这就是典型的萨默尔。“没有什么是比昨天的成功更老的。如果你想要奖杯,你就必须再次去赢得它。”这就是萨默尔的哲学。

  荷兰人斯蒂芬斯入了德国乡却始终不愿随俗,他脑子里抹不去的是荷兰攻势足球,但德甲的时光也逐步教会了他防守的重要性,在沙尔克执教时,桑德、姆彭扎的锋线组合所发起的进攻赏心悦目。现在荷兰人转投了柏林旗下,忽然之间赫塔突然清醒许多,整个攻击线都找到了感觉。阿尔维斯迎来了春天,马塞利尼奥得到了充分自由,古尔状态日渐精进。

  三线对比,各有千秋。弗林斯加盟后,多特蒙德的中场变得更为健全,罗斯基是德甲最出色的10号,还有凯尔、弗林斯这些防守型中场,加上在德甲首屈一指的进攻型中场迪迪、埃瓦尼尔森,攻守兼备,在他们后面还有海因里希及队长罗伊特,而里肯正积蓄着所有力量随时准备取代罗伊特。

  阿莫鲁索—科勒—埃韦顿这组锋线在上赛季一共攻入了30球,可惜的是上赛季最佳射手阿莫鲁索将因伤缺阵很长一段时间,但这并不会带来太大问题,萨默尔还有雷纳、阿多、海尔里希可供选择。

  防线上尽管老将科勒已经离去,但在世界杯赛中光彩照人的梅泽尔德已经完全可以担负防守重任。

  相比之下,赫塔的中场核心比上赛季似乎少了一个——转会拜仁的代斯勒,但从目前来看这并不是一件坏事,得到充分自由的巴西人马塞利尼奥状态日渐神勇,不但能心领神会地与自己的巴西同乡进行配合,还能够亲自取得入球。

  又一名巴西人路易松的加盟,使得赫塔锋线竞争变得激烈,阿尔维斯在斯蒂芬斯的调教下已达到个人最佳状态,而老将普里茨状态仍十分稳定。柏林人组成的巴西前场足以令任何对手胆寒。

  这样的两支球队相遇的确难以判断输赢,多特蒙德需要的是防守球员再不能有人受伤,柏林赫塔则是尚缺乏稳定性,单以目前的气势来看,柏林人看高一筹。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德甲积分榜
 相关链接
星相家预测新赛季德甲:拜仁将夺冠 灾难降临多特蒙德 (2002/8/9 15:14)
拜仁:没理由不夺冠 多特蒙德:冠军没有理所当然 (2002/8/9 11:08)
多特蒙德遍体鳞伤出战揭幕战 柏林赫塔有望力阻冠军 (2002/8/8 15:09)
德甲新赛季即将拉开帷幕 拜仁与多特蒙德争霸2002 (2002/8/5 04:47)
多特蒙德开市不吉 阿莫鲁索因伤将缺阵六至八周 (2002/8/4 20:29)
多特蒙德前锋阿莫鲁索因伤将缺阵德甲三个月 (2002/8/3 13:12)
多特蒙德爆发国脚“内战” 里肯绝地反击力压弗林斯 (2002/8/2 15:33)
德甲裁判继续挨骂 联赛杯多特蒙德遭受“冤判” (2002/8/2 15:27)
阿莫鲁索因伤免战3个月 多特蒙德新赛季前遇噩耗 (2002/8/2 13:4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暗号
[品 冠] 陪你一起老
[张信哲] 冬季恋歌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