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拜仁:没理由不夺冠 多特蒙德:冠军没有理所当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09日11:08 金羊网-新快报

  一向出言低调的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副主席卡尔-海因茨-鲁梅尼格在不久前说:“这是我所看到的最强大的一支拜仁队,拜仁没有理由不夺冠。”而卫冕冠军多特蒙德队的主教练马蒂亚斯-萨默尔则回应:“没有球队能够成为理所当然的冠军。”从两人的话语中,我们已经领略到了今天开锣的新赛季德甲的杀气。

  冠军争夺:二龙争珠

  世界杯结束不久,在一次对德甲18支球队教练的调查中,竟然有15名教练认为德国足球的“旗帜”拜仁慕尼黑队将成为新赛季德甲联赛的盟主。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拜仁慕尼黑队的超强实力。

  从人员的整齐程度来说,不要说在德甲,即使在整个欧洲,能与拜仁慕尼黑队相提并论的都没几支球队。加上先后两次带队夺得冠军联赛冠军的教练希斯菲尔德的运筹帷幄,拜仁慕尼黑队的确具备了再次称霸德国和欧洲的实力。在刚刚结束的伯纳乌杯的比赛中,他们先后战胜AC米兰队和皇家马德里队而夺冠只是牛刀小试。

  上赛季拜仁慕尼黑队没能走出历史怪圈,在“三连冠”之后总是将联赛冠军失去,其最主要的原因是球队已经出现了老化迹象。这个赛季希斯菲尔德一口气引进了巴拉克、戴斯勒和泽-罗伯托三名世界级的中场球员,在世界杯中有极其出色表现的巴拉克已经在短时间内代替埃芬博格成为了球队的新核心。虽然戴斯勒在冬季前都因伤无法上场,但泽-罗伯托和萨利哈米迪奇在两边同样可以提供足够的炮弹。加上绍尔、埃尔伯这样的“危险人物”,拜仁慕尼黑队的攻击力不在皇家马德里队之下。相对于他们攻击力,拜仁慕尼黑队的防守能力稍差一些,希斯菲尔德也许该考虑找谁来接利扎拉祖和林克的班。不过有了门将卡恩这根定海神针,拜仁慕尼黑队仍然拥有德甲中最牢固的防线之一。

  德甲联赛中惟一有能力与拜仁慕尼黑队争夺锦标的恐怕是卫冕冠军多特蒙德队了。几名德国新秀凯尔、弗林斯和梅策尔德的崛起令萨默尔底气足了不少。年轻的梅策尔德能胜任后防线的多个位置,很可能将顶替退役的科勒尔留下的中卫空缺;而弗林斯的到来也使球队右路有了鲁伊特的理想接班人。上赛季威力十足的“前场铁三角”将继续是球队取得胜利的法宝,不过阿莫罗索因伤休养期间保持球队的入球能力是多特蒙德队卫冕的关键。

  两强实力对比,拜仁慕尼黑队更胜一筹,加上上赛季他们一无所获,本赛季憋足了劲要夺冠,这种精神动力不可小视。多特蒙德队的优势在于球队的发挥稳定,但合理的目标应是“坐二望一”。

  第二集团:赫塔有望成黑马

  第二集团中有勒沃库森、沙尔克04、柏林赫塔。前两者的实力比起上赛季有所下降,而柏林赫塔这支前东德球队则有望取得比上赛季更好的名次。

  勒沃库森队在近三个赛季中已经两次将冠军宝座拱手相让,始终无法摆脱“二奶命”。他们的教练托普穆勒指挥能力一流,但本赛季一下子走了巴拉克和泽-罗伯托两名中场主力,加上队长诺沃特尼很可能因伤无法在本赛季上场,球队实力明显低了一个档次。新加盟的巴西射手弗兰卡有望接基尔斯腾的班,但捷克小将西马克能否顶替巴拉克是一个很大的疑问。勒沃库森队夺得历史上首个德甲冠军的最好时机已经过去,不过仍有实力争取下赛季冠军联赛的参赛资格。

  沙尔克04队的人员变化不大,不过穆勒、维尔莫茨、桑德等主力队员已经老了,能保住上赛季的第5名就不错了。

  倒是上赛季的第4名柏林赫塔队冲击力增强。他们从巴西找来的高产射手路易索将顶替老队长普里茨成为球队的主要得分手,另外两名巴西人阿尔维斯和马塞利尼奥同样显示了非常强劲的攻击力。在赛季前的联赛杯中连克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和沙尔克04夺冠,已经让人感受到了他们的实力。上赛季这支球队也被寄予厚望,但由于发挥不稳而成绩不如意。随着近几年带领沙尔克04队取得佳绩的斯蒂文森教练的到来,柏林赫塔队这个毛病有望得到解决。

  至于老牌劲旅汉堡、凯泽斯劳腾和不莱梅,充其量是冲击联盟杯,并给头几名的球队制造麻烦。

  降级军团:6支候补球队

  在开赛前,上赛季德甲第13至15名科特布斯、罗斯托克和纽伦堡以及从德乙升上来的汉诺威96、比勒菲尔德和汉鸿这6支球队被认为是降级的候补球队。

  罗斯托克队近几年总是跌跌撞撞,但到最后总能保级成功,估计本赛季这支崇尚进攻的前东德球队仍然能够完成他们的保级任务。

  科特布斯队上赛季前半段表现极差,幸好最后阶段发力才保级成功。本赛季他们签来了尤斯科维雅克等5名球员,但整体实力未见明显提高,如果前半段的表现仍然像上赛季那么糟糕的话,要想再次保级不易。

  纽伦堡队上赛季保级非常惊险,但按他们的实力应该可以表现得好一些。如果本赛季俱乐部的财政状态有所好转的话,他们的保级形势或许会比去年好。

  汉诺威96队在上赛季德乙联赛中鹤立鸡群,提前5轮升上德甲,整个赛季攻入88球这一成绩足以令人对他们刮目相看。西马克转会勒沃库森队之后汉诺威96队的实力会受到影响,但应是最有可能保级的升班马。至于比勒菲尔德队和波鸿队,则是两支降级的最大热门队。(新快报记者杰斯)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德甲积分榜
 相关链接
拜仁副总鲁梅尼格评贝克汉姆:“他越看越像女人” (2002/8/8 18:03)
前国米主将处境惨淡 瑞士老国脚斯福扎遭拜仁解雇 (2002/8/8 17:23)
德甲联赛新赛季开赛在即 三强争霸拜仁领风骚 (2002/8/8 16:31)
门兴“螳臂”难挡拜仁战车--新赛季德甲首轮前瞻 (2002/8/8 16:24)
老帅建议拜仁更换教练 贝肯鲍尔迅速平息换帅传闻 (2002/8/8 15:1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暗号
[品 冠] 陪你一起老
[张信哲] 冬季恋歌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