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柏林赫塔的阴谋--新赛季德甲首轮焦点战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09日11:04 金羊网-新快报

  德甲第一轮前瞻:多特蒙德VS柏林赫塔 推介:主队胜或平

  比赛时间:8月10日2时

  比赛地点:威斯特法伦体育场,多特蒙德

  新快报记者吴伟庆

  秋风吹,战鼓擂,德甲联赛谁怕谁!德国足协今年破天荒第一次搞了个揭幕战,让多特蒙德和柏林赫塔擂响新赛季德甲联赛的战鼓,就是对两队能踢出高观赏性的比赛有充分的信心。

  多特蒙德是上赛季联赛冠军,而柏林赫塔则刚刚在上个月卫冕了联赛杯冠军。本场比赛的焦点是两队巴西球员间的较量。由于大量引进巴西球员,多特蒙德和柏林赫塔被认为是德甲最具观赏性的球队。对于柏林赫塔的挑战,多特蒙德显得很从容,在周一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俱乐部经理迈尔风趣地说:“他们刚刚实现了蝉联,现在该轮到我们了。”

  迈尔的话很幽默,但球队目前的情况却不算太乐观。多特蒙德今年夏天在转会市场上没有什么动作,只是挖来了中场大将弗林斯和门将维登菲尔勒,但后防老将科勒的退休使防线有些隐忧。他们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上赛季的最佳射手、巴西籍前锋阿莫鲁索因为跟腱旧伤恶化,将休息不得不6至8周。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阿莫鲁索是因为私自请巴西医生治疗而引起伤情恶化的。从赛季前的比赛情况来看,萨默尔对埃韦顿、阿多与科勒组成的锋线并不满意,三人的进攻效率急待提高。另外,中场主力弗林斯、凯尔等人在日前的训练中竟然相继受伤,这给雄心勃勃的萨默尔在排兵布阵上提出难题。

  即使没有阿莫鲁索,多特蒙德作为联赛冠军在实力上还是占据上风,他们的三条线在攻守上都很平衡,问题是强队在赛季初似乎状态都出得要慢一些。上个月两队在联赛杯上就交过手,但多特蒙德以1∶2败北,今天是他们的复仇之战。

  刚刚夺得联赛杯冠军的柏林赫塔现在信心十足地要向传统强队叫板,荷兰籍主教练史蒂文斯更是为球队在新赛季设计了4-3-1-2的攻击性阵容,希望向更高的目标冲击。

  柏林赫塔要有所作为要依靠的也是几个巴西人。他们今年在转会市场上重金买来巴西前锋路易松,和老将马塞林霍和阿尔维斯搭档构筑强大的中前场火力。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中,马塞林霍和阿尔维斯都各为队伍贡献了三个进球,显示出良好的状态。当然,他们稍显疲软的后卫线以及不善客场作战的毛病有可能在今天的比赛中暴露出来。要知道,多特蒙德在德甲可拥有“第一主场王”的称号。

  双方近期交锋战绩

  02/07/31多特蒙德1∶2柏林赫塔联赛杯

  02/01/27多特蒙德3∶1柏林赫塔德甲

  01/08/04柏林赫塔0∶2多特蒙德德甲

  柏林赫塔设计阵容 4312

  阿尔维斯、路易松/马塞林霍/诺伊恩多夫、特雷特舒克、马克思/舒密特、富里德里奇、西穆尼奇、哈特曼/菲德勒

  多特蒙德设计阵容 433

  扬·科勒尔、埃沃松、阿多/凯尔、罗西基、弗林斯/埃瓦尼尔森、梅策尔德、马杜尼、海因里希/莱赫曼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德甲积分榜
 相关链接
杨晨“科健梦”破灭德甲路基本结束 等待是一种赌博 (2002/8/9 09:12)
破产危机殃及联赛 伤病困扰列强--不惑德甲今开张 (2002/8/9 04:05)
德甲联赛新赛季开赛在即 三强争霸拜仁领风骚 (2002/8/8 16:31)
门兴“螳臂”难挡拜仁战车--新赛季德甲首轮前瞻 (2002/8/8 16:24)
拜仁就是我的心:德甲新赛季不得不注意的七大新人 (2002/8/8 12:1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暗号
[品 冠] 陪你一起老
[张信哲] 冬季恋歌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