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 正文

杨晨想搭“科健”顺风车 首次称重返德甲已有眉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07日10:0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报道  “本周我的去向应该会有一个结果了”,在得知谢晖基本找定德乙新东家后,杨晨也加快了自己的转会步伐。尽管即将柳暗花明,但一个多月的等待毕竟太过漫长,向来隐忍的杨晨也已经有些沉不住气,昨夜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他开始羡慕将“双李”引向英超的“科健模式”,甚至他通过记者表示欢迎下一个“科健”。

  坚持铁心留德国

  记者:到德国后与谢晖通过电话了吗?主要交流了些什么?杨晨:我和谢晖已经有一段日子没通话了。最近给他打电话,每次打都是留言信箱。我只是在网上看到谢晖的一些消息,听说他好像是有可能要和菲尔特队签约。

  >>和谢晖相比,无论你的知名度还是履历都比他强,谢晖已经找到了婆家,你是否也快苦尽甘来了呢?<<谁说我比谢晖强呀?(笑)谢晖有他的优势,另外,他在亚琛队时的主教练(哈赫)对他一直很欣赏,现在这个人正在菲尔特执教,所以谢晖要是去那里我一点都不意外。

  >>前一段中远曾说要重金把你留在国内,似乎没有看到你站出来很坚决地表态,那一段是不是也很摇摆?<<怎么说呢,当时我所处的环境比较特殊,所以不太好做出很明确的表态。其实当时我的经纪人就已经告诉了我,留在德国基本没有什么问题。但中远和其它国内俱乐部和我联系时,都很有诚意,我想当时我不能说“我杨晨一定不回国”这样的话,毕竟人家找我是看得起我。

  >>对于回国踢球,觉得对自己会有那些方面的影响和改变?<<我闯荡已经出来四年了,国内足坛的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我自己也不知道回国会怎么样,但是如果有一天回到国内,我希望能够带点有用的东西给后面的人,总不能在现在这种时候回去吧!

  >>不想回流是否与“面子”有关?<<我确实是个挺在乎面子的人。但我准备继续留在德国,完全是出于事业发展上的考虑,和金钱没有关系,和面子也没有太大关系。要知道回国我所能拿到的钱,肯定会比我在德国得到的多。

  进展本周决定德甲梦

  >>10日德甲就要正式开赛了,如果这几天还是没有结果,你准备等到什么时候?<<如果正常的话,这周就应该有消息了。对我而言,底线是第二轮联赛,如果还是没消息,我可能就要做另外的准备了

  >>这个另外的准备是什么?<<还是不要逼我把这个说出来吧,这是一条我不愿意选择的退路。

  >>有消息说这两天汉堡队因为有一名主力前锋受伤,可能参加不了联赛了,他们也将目标锁定为你,是这样吗?<<我确实将目标定在了德甲球队上,现在有一点眉目了,但毕竟还没有最后确定,我还想等经纪人把一切都敲定以后,再跟大家说,反正这周就应该有结果了。

  >>回到德国后以什么方式保持状态?<<刚开始没有想会等这么久,所以就一直靠慢跑保持点体能,直到7月下旬才开始正常训练。我的经纪人在奥芬巴赫当过俱乐部经理,而我所住的地方距离奥芬巴赫的训练场只有15分钟的车程,所以我就跟着奥芬巴赫队一块训练。

  >>你认为造成现在这种困境的原因是什么?由于上赛季的低迷、不顺,还是沟通上的问题?<<我觉得上赛季的低迷或者不顺都属于次要因素。我在这个赛季遇到的转会困难,主要是大环境造成的。因为德国的基尔希集团破产,让很多俱乐部的财政都受到了影响,再加上德国又对非欧盟球员进行限制,所以才出现这些困难。

  >>最困难的时候,是什么在支撑你?比如亲人、朋友、球迷。<<这些亲人和朋友都在支持我。这段时间给家里打电话也比较多,他们也不多问我转会的情况。因为他们知道,我会做出让他们放心的选择。

  >>好像你已经有相当长的时间没有在正式比赛中进球了,训练这一段找到门前感觉了吗?<<(笑)谁说我没进球,昨天我和奥芬巴赫训练时还进球了呢!不过,没有正式比赛,确实对状态有影响。

  眺望德甲不比英超差

  >>对于在英超打拼的四位国家队队友的情况了解多少?<<我和他们几个一直没有联系。听说孙继海要来德国和汉堡队打比赛,但没有见到面。

  >>以你的经验判断,觉得他们在英超的前景如何?<<这个问题不好回答。我和李玮峰还有李铁的那种形式截然不同,所以也没有什么经验可以评说他们的前景。不过,我觉得中国球员在欧洲踢球,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会适应,特别是在队内关系上的适应。我当初来的时候因为是前锋,教练给我机会让我上场后,可能我抓住一个机会进了一个球,就确立了自己的地位。但他们当中除了曲波之外其他人都是后场球员,不知道他们的前景会怎么样,但我觉得欧洲对外来的后场球员是很挑剔的,他们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除了德国,你觉得自己是否适应欧洲其他国家的联赛?对哪个联赛更有兴趣和信心?<<其实德甲的水平不比英超差。既然我曾经在德甲站住了脚,我觉得别的联赛也应该能够适应。所缺的也许就是一块敲门砖,毕竟其他国家对中国球员还不了解,而德国球队对我要多了解一些。

  >>从曲波在热刺受训的情况看,这种速度型前锋好像很受欢迎,而你也是速度型的前锋,而且身体和经验比曲波更好,有没有进入英超的想法?<<对我而言,还是实际一点比较好。马上就要进入赛季了,现在去考虑什么英超意义不大。我还是祝福曲波,能够顺利加盟英超吧!

  攻略欢迎“科健模式”

  >>与像你这样第一批靠自己的摸爬滚打实现留洋梦的国脚相比,现在的二李是不是很令人羡慕?<<怎么说呢,李铁和李玮峰所走的这条路确实很不错,不像我当初经历了很多的曲折。从这个意义上说,应该是有点羡慕吧!

  >>国内把这个模式叫做“科健模式”,你怎么看待这样一种模式的前景?<<其实“科健模式”在欧洲早就有了。我想在足球落后国家,想把自己的队员推到高水平的联赛上,这个模式是可以使用的,就这就像是一块敲门砖,它能够给你打开一扇门。但进了这个门就要看自己的造化了。像日本就走过这样的道路,不过,我觉得目前在国内,这种模式是挺不错的。(笑)可惜我没有机会在这个模式下受益了!

  >>听你的语气似乎对这个模式很感兴趣,以你的形象、亲和力,难道还发愁找一个适合的商家作为合作对象,按这种方式包装一下自己吗?<<国内像科健这样的公司能有几个?就是有这样的实力,人家也不见得会把钱投在足球上。再说,现在距离德甲联赛的开赛已没几天,我还是实际一点,等待一个好去处吧。

  >>你是否愿意尝试一种全新的道路,比如在明年,可以借鉴“科健模式”继续在欧洲的发展呢?<<那我当然不会拒绝,要是有合适的商家,欢迎他来和我联系。张卫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相关链接
车杜里抢去杨晨饭碗 “汉堡引进杨晨”证实为假新闻 (2002/8/7 09:38)
杨晨转会本周将有定论 已经做好打德乙心理准备 (2002/8/7 04:56)
杨晨重返德甲希望渺茫 汉堡主力锋将受伤留下契机 (2002/8/7 03:32)
杨晨视德乙为自留地 无论如何不回法兰克福 (2002/8/5 13:50)
转会陷入困境杨晨留德坐乙望甲:我也咬牙在等! (2002/8/5 10:33)
好汉杨晨不吃回头草 重返法兰克福绝无可能 (2002/8/3 07:33)
杨晨断然否认回归旧东家 法兰克福称引进杨晨无法想象 (2002/8/2 14:35)
杨晨留德有了“后路” 回归法兰克福机会突然增大 (2002/7/31 20:10)
冠军杯球队邀请杨晨 中国杨情系五大联赛忍痛拒绝 (2002/7/30 18:24)
韩国新星车斗力确定租至杜伊斯堡 有望与杨晨成队友 (2002/7/30 15:0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杨晨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梁静茹-分手快乐
[N]周杰伦-完美主义
[M]蒙娜丽莎的眼泪
[M]Only you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