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德甲爆发财政危机 多特蒙德率先向高薪发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24日14:20 体坛周报

  尽管德国国家队在世界杯上取得了亚军的不俗战绩,但从目前来看,世界杯亚军似乎并未给德甲联赛带来什么促进,离德甲2002-03赛季开赛只有半个月时间了,目前新赛季的德甲却被各种危机所笼罩,基尔希集团危机导致的各俱乐部财政危机是最伤脑筋的,各队不得已而开始张罗球员减薪问题;德国队的里肯在世界杯上是32强中唯一一位没有出过场的10号,他的命运恰好也反映了新赛季整个德甲的10号们的悲哀;和去年一样,新赛季还没开始的时候,凯泽斯劳滕主帅布雷默就受到了下课的威胁;而伤病突袭也是德甲各队面临的一大困难
;另外,后备力量的培养一直是德国足球近年来的问题所在……

  特约记者张力报道 8月9日,新赛季德甲联赛的大幕就将拉开。去年冬天德国传媒巨头基尔希集团破产事件的后遗症,仍在各支球队中得到体现。减薪风暴逐渐开始降临各路诸强,而德甲永远的冠军热门队拜仁在这个时候却是显得“饱汉不知饿汉饥”。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球队在今年的财政预算却是有增无减,看来大家并未因为暂时的财政危机而对新赛季绝望。

  队长罗伊特支持减薪

  基尔希集团破产事件给德甲带来的经济危机已波及了各队,即使是上赛季冠军多特蒙德队看起来也无法避免。本周二,俱乐部主席尼鲍姆和财政主管约阿希姆前往球队在瑞士四林州湖的训练营地,他们此行可不是来给球员发奖金鼓舞士气,恰恰相反,他们是要给球员带来一条重要的信息——希望球员们能够自愿减薪。

  据悉,多特蒙德俱乐部每年光是在人员上的支出就超过了5000万欧元。在基尔希集团垮台、各家俱乐部转播收入缩水20%的情况下,这样庞大的支出无疑就使得多特蒙德俱乐部高层感到不堪重负。俱乐部已经公开表示,本赛季要减少500万欧元的支出。而减薪无疑是最快也是最可行的办法。

  对于俱乐部的这一决定,多特蒙德的这些大牌球星们表现出难得的支持。已在球队效力了10个赛季的队长罗伊特就代表球员向俱乐部表了态:“如果俱乐部受基尔希事件的影响从而导致收入减少的话,那我们当球员的就有义务为球队分担这份赤字。”这位35岁的老将甚至还表示,俱乐部以前对大家都很好,“如果拒绝减薪的建议,就会疏远我们和俱乐部的良好关系。”尽管后来尼鲍姆主席对于减薪的消息进行了辟谣,但对于球员的表态他还是十分高兴,“我们的球员都很理智,这有助于更好地解决这一问题。”此外凯尔也对罗伊特表示附和。球队经理迈耶表示,球员们能同意主动减薪,“这体现了他们良好的道德水平。”

  德乙球员减薪更自觉

  球员主动减薪在德甲俱乐部中还没有先例,前段时间斯图加特俱乐部经理吕斯曼曾表示希望主教练马加特和球员们能够考虑到俱乐部的困境,主动减薪。但是没想到,非但球员不同意,就连马加特也不愿在减薪方面成为俱乐部的表率。倒是德乙球员在这方面省了俱乐部不少心,继卡尔斯鲁厄和亚琛之后,本赛季升级大热门菲尔特队日前也传出消息——所有球员以及主教练哈赫都表示愿意降低薪水。

  在国际托托杯主场3比1胜佩鲁贾后,吕斯曼在对球队表现感到满意的同时,也表示关于减薪的一切讨论应尽快结束。“这样我们才能集中精力备战即将开始的新赛季比赛。”令吕斯曼开心的是,队中的减薪“钉子户”巴拉科夫也终于在日前暗示,自己愿意降低年薪。“如果是因为我一人的收入影响了俱乐部的全局,那么我们可以心平气和地好好商量。我们总会找到办法的。”

  拜仁反对球员减薪

  相比之下,拜仁俱乐部的处境要好一些。经理赫内斯甚至还在批评其他俱乐部经理劝说球员减薪的行为。“我才不会去干涉球员和我们签订的合同。当签合同的时候,我们就应该考虑到是否有能力向球员支付工资,如果做不到这一点,我不如辞职算了。”在他看来,目前德甲球队出现的经济危机并不仅仅是由于转播收入的减少,“有些俱乐部喜欢负债冒风险运行,但这可不是我的性格。”

  当然赫内斯也并没有把话说绝,他表示,如果球队的经济状况继续恶化的话,“那么拜仁球星们的收入也会相应减少。”但是他表示相信,这一天应该不会到来,“再过两三年,俱乐部的工资和收入情况又会回到正常的水平。到那时,希望我们能拥有更加健康、也许能给我们带来更多利益的足球运动。”

  为奖金死拼联赛杯

  本周三,德国联赛杯就将率先打响。这项于1997年开始创办的比赛为各支传统强队在每个赛季德甲联赛开始前,提供了一次宝贵的热身机会。今年比赛的参赛队伍是上赛季的德甲前6名的球队,包括多特蒙德、勒沃库森、拜仁、柏林赫塔、沙尔克04和不莱梅。与前几年的比赛相比,本届联赛杯的争夺将更为激烈。而这其中的原因还得归结到一个“钱”字。

  据悉,本届联赛杯的奖金有所提高。冠军将可以获得127万欧元的奖金,亚军的奖金数目则是89万欧元。在半决赛失利的两只队可以获得51.1万欧元的收入,而事实上只要参加比赛的这6支球队都至少可以得到25.5万欧元的酬劳。在俱乐部经济状况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联赛杯取得好成绩也可以给他们带来一笔不小的收入。德国足球职业联盟主席哈克曼要让联赛杯中出现精彩而激烈比赛的这一愿望,也终于可以实现了。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相关链接
德国队世界杯英雄归来 多特蒙德欢迎“五虎上将” (2002/7/23 15:35)
德甲电视转播收入打折 多特蒙德球员自愿降薪 (2002/7/23 10:39)
德国联赛杯大幕将开 拜仁多特蒙德提前碰撞 (2002/7/22 11:19)
多特蒙德主力门将莱曼霉运不断:险遇空难扭伤脚踝 (2002/7/22 10:06)
Zhangyinan:多特蒙德队应该感他--关于科勒尔的回忆 (2002/7/18 15:50)
 德甲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