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洛佩斯炮轰战神巴蒂引来怒骂 阿根廷队内无名火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13:20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7月7日晚,“跳蚤”克劳迪奥·洛佩斯在接受一次访谈时,突然向国家队的两名队友发炮,他先是指责“战神”在世界杯失败后拒绝为不佳的表现承担责任,同时他又对克雷斯波低迷的状态表示不满。10日,他的谈话被《奥莱报》披露后,引起了轩然大波。当天,巴蒂的代表塞蒂米奥出面予以了强烈的回击,火药味十足。在这种情况下,经多方人士的劝说,10日晚些时候,洛佩斯向巴蒂表示道歉。对这场闹剧,《号角报》的评论比较恰当:“这是冬天里的一段对话”。

  “巴蒂应让出9号”

  7日,在洛佩斯家乡科尔多瓦电视12频道的一次访谈节目中,当有人邀请洛佩斯谈谈阿根廷队在世界杯上被淘汰的原因时,他的怒火似乎一下子被点燃了,立刻抛出一句话,“如果有人要担任9号,那么就必须进球。”

  “跳蚤”的这番火气缘于巴蒂6月29日的一次谈话,当时巴蒂说失败的原因是“我们不知道怎样下手”,但这席话让洛佩斯感到不服气,他觉得阿根廷队失利原本就是巴蒂的责任,于是便在家乡的电视台上一吐为快,“我希望巴蒂勇敢地面对批评,就像当年马拉多纳一样牺牲个人利益来保护其他球员。”洛佩斯提起马拉多纳,是因为马拉多纳曾不止一次说,分析原因是要关起门来做的事。洛佩斯显然认为巴蒂的行为助长了媒体对球员们的指责,与马拉多纳的精神相去甚远。

  接着,洛佩斯又大谈对克雷斯波的不满,“我对他说过,‘你上赛季出场不多,那就再多跑一些。’”显然,他认为球队失利的主要原因在于两位中锋没能履行好射门职责。洛佩斯表示,“对于阿根廷队的失利,我们都应承担责任,但有人处于最容易入球的位置,我却只能打左路。要不,把9号队服给我,我来射门。”

  巴蒂代言人:“跳蚤”闭嘴!

  由于科尔多瓦地方电视台的影响范围有限,当时并没立即传播开来。10日,在《奥莱报》得到消息刊登出来后,立即引起了强烈反响。《奥莱报》的标题是:“巴蒂,接招!”并评论说:“对国家队失利原因的探讨,也许可以藉此变得深入,但球星之间的争执不是一件好事。”

  对洛佩斯的抨击,克雷斯波没立即做出反应,巴蒂的代言人塞蒂米奥则对洛佩斯进行了强烈的反击,“洛佩斯先生,请闭上你的嘴巴!”他还讽刺说:“洛佩斯从来没有给出一次正对大门的传中球,让加布里埃尔(巴蒂)怎么打门?这个老式边锋10次射门全部射到大门外。我们虽不要求他10球都射正,但至少要射正5个吧。”

  塞蒂米奥还认为洛佩斯应该多向巴蒂学习,因为巴蒂从不攻击自己的队友,尤其是在这种局面很糟糕的情况下。“巴蒂在和瑞典队比赛后哭了,那不是给电视观众看的,是他为阿根廷遭到淘汰而难受,他把国家队装在心里,想给祖国的人们带去快乐。而且他从来不去寻找镜头,是镜头总想找他……”

  很显然,这场争论已经失控,继续下去只能两败俱伤,《奥莱报》旨在探讨失败原因的愿望肯定也会落空。

  洛佩斯一时的火气招惹了大事,他也意识到这样下去对谁也没有好处,于是10日当天出面解释并道了歉,“都是电视评论员的话题引出了我的那番话,如果这对巴蒂造成伤害,我愿当面向他道歉。”

  有评论认为,洛佩斯这个鲁莽的举动是世界杯惹的祸,一支夺冠热门球队莫名其妙地在小组赛上便遭到淘汰,自然让人们的肚子里憋了一股无名火。

  火气及时释放只会有益无害,但释放不当则会伤害到自己。阿根廷的严寒还没有过去,布宜诺斯艾利斯夜晚的气温还在冰线上徘徊,冬天里的对话是艰难的。程征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炮轰战神后却称感到后悔 洛佩斯终于向巴蒂公开道歉 (2002/7/12 10:33)
洛佩斯后悔公开指责巴蒂 改口向“战神”致歉 (2002/7/12 06:13)
洛佩斯怒斥战神巴蒂:他该让出阿根廷9号球衣! (2002/7/11 13:23)
洛佩斯炮轰阿根廷队队友:9号球衣应该让我来穿 (2002/7/11 10:44)
拉齐奥阿根廷老乡“掐架” 洛佩斯怒斥克雷斯波 (2002/7/11 09:36)
 意甲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