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 正文

克罗地亚人执教伊朗队 釜山亚运会夺标第一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08日10:45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伊朗足协在蝉联亚运会足球赛金牌的思想指导下,伊朗亚运队已从7月7日起全面备战球员釜山亚运会。

  十强赛失利之后,伊朗足协在今年1月份聘请了原国家队助理教练、克罗地亚人伊万诺维奇接替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伊万诺维奇虽然与伊朗足协签订的合同只有为期1年,但他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他的目标很明确:现在组建的队伍是为2004年亚洲杯赛
和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作准备的。为此,早在今年4月份于科威特举行的西亚运动会期间,他就组建了第一支年轻的国家队,球迷所熟悉的代伊、马达维基亚、马吉迪等人全部未能入选,队伍的平均年龄只有24岁,其中有12人是1979年以后出生的队员。虽然伊朗队在那届比赛中没有夺得冠军,但伊万诺维奇充分了解了伊朗国内年轻球员的潜质。在那届运动会之后,他正式着手组建亚运队参赛队伍,利用联赛的机会下赛区观察适龄年轻球员。

  5月30日,伊万诺维奇从1979年龄档和1981年龄档的两支集训队伍中挑选出22人,参加了与科威特国家队的一场热身赛,这是伊朗亚运队参加的第一场国际比赛,结果以2比0取胜。6月4日,他正式了公布了有40名球员组成的亚运队,并展开了为期10天的集训。集训结束之后,伊万诺维奇从中挑选出了28人,组成了最后的亚运队。这28人全部由在国内踢球的球员组成,而且没有一名超龄球员。

  伊万诺维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挑选队员的标准是速度是第一位的,其次是要有攻击性,偏软的球员我坚决不要,球员在场上应该是像一名斗士。当然,现代足球更需要的是创造性,在这方面,伊朗球员还有缺欠。至于技术、意识当然是所必备的。我认为,我这次挑选的28名球员基本上是符合我的要求的,但后面更重要的是加强全队之间的磨合,我已经制定了详细的计划。”

  根据伊万诺维奇的计划,伊朗队从7月7日起在国内展开集训,7月18日,伊朗队将和乌克兰队进行一场热身赛。7月22日,全队将前往斯洛伐克,进行为期2周的拉练集训,期间,伊朗队将与包括前伊朗队主教练布拉泽维奇执教的萨格勒布迪那摩队进行5场热身赛。回国之后,球队将暂时解散,伊万诺维奇将根据球队在拉练集训中暴露出个别位置上的缺陷,决定用哪三名超龄球员。在8月下旬,亚运队重新集中,参加8月30日至9月8日在叙利亚进行的第二届西亚足球锦标赛,对手包括叙利亚、伊拉克等。

  在西亚杯赛结束之后,伊朗队定于9月20日左右出发前往韩国。无论是从伊朗队的整体实力、球员身体素质还是备战情况来看,在参加亚运会的24支男足球队中,伊朗队各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尤其是备战计划之周密。看来,包括中国队在内的东亚三强要想使东亚地区的足球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必须在本届亚运会上阻击伊朗队。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芬兰中卫海皮亚与利物浦续约直至2006年 (2002/7/8 12:07)
沙特不玩亚运会 忙于准备明年奥运会预选赛 (2002/7/8 11:05)
亚足联限制亚运参赛球员年龄 79年队来了13支 (2002/7/8 10:50)
亚运会东亚组队滞后落后西亚一步 西亚热衷欧洲集训 (2002/7/8 10:03)
瓦伦西亚与拉齐奥旧帐未了 基利去留又添新烦恼 (2002/7/5 13:0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山东世纪美术学校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