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2001-2002欧洲冠军杯赛 > 正文

齐达内超精彩入球惊四座 勒沃库森11天内拿三个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4:25 21世纪体育报

  【本报记者高楠雨田报道】济夫科维奇轻轻地抚摸了一下奖杯,很快又把手缩了回来,那不是他的。奖杯属于皇家马德里。

  法国人在上半场快结束的时候攻入了决定性的一球。“皇马实在是赢得侥幸。齐达内在进球之前无所作为。倒是我们给皇马施加了强大的压力。”勒沃库森的后防中坚拉梅洛说,“不幸总是接踵而来。赛萨尔受伤离场,卡西利亚斯被换上场,挡住了我们的必进之球。
”拉梅洛很失望。勒沃库森数次几乎将比分扳平,特别是在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然而替补上场的卡西利亚斯两次在球门线上救险。“足球上帝不是勒沃库森人。”巴拉克沮丧地说,“三个亚军真是痛苦,我真的很想尝一尝冠军的滋味。”托普穆勒也很伤心,“我们打得非常好,结果却是两手空空。”

  面对失败,勒沃库森人只能接受。经理卡尔蒙德甚至用幽默的口吻说:“我们放上一张唱片。第一面的歌是:你们不能成为德国冠军!第二面的歌是:在欧洲没人认识你!”但是,他依然表扬了他的球队,“今天我们输了,但是我们仍是胜利者。我们可以很自豪。”他说,“沃勒尔给我们打了电话,说整支德国国家队都观看了我们的比赛。当我们把比分扳成1比1的时候,大家都高兴得跳了起来,就连拜仁的球员也不例外。”托普穆勒说:“如果不是卡西利亚斯的神勇表现,我想我们能够扭转局势的。”卡尔蒙德随后补充:“如果我们能够在最后一刻把比分扳平,我们很可能用金球创造奇迹,因为皇马已经‘死’了。”19比8的射门次数,52%的控球时间,6比0的角球和23比9的传中也赢得了来自对手的尊重。世界杯和欧洲杯双料冠军齐达内就毫不吝惜赞誉之词。他说:“勒沃库森的球员很伟大。他们从未放弃,没有给我们一分钟的喘息机会。”

  三个亚军在许多球队眼中也是求之不得的荣誉,对于勒沃库森将士却是无比的苦涩,他们曾经与金灿灿的奖杯如此接近,理想与光荣却总是在最后一刻灰飞烟灭。最好的不一定是最幸运的,年轻的勒沃库森不可思议的在11天内由“三冠王”成了“三冠亡”。

  门将布特自认为是全场失利的罪人:“如果我没有犯下那个低级错误,如果我的头球再稍微正一点”谁都知道,他的失常是由于疲劳和紧张,球迷和队友并不怪他。

  本赛季和勒沃库森同样一无所获的拜仁遭到了国人的嘲讽;“新科状元”多特蒙德丢了联盟杯冠军后也背了无情的批评。唯有勒沃库森三线皆输后仍然受到了全德国的尊敬和安慰。《图片报》一向以语言尖锐刻薄而闻名,赛后它居然破天荒地以《即使失败,我们仍然为你们自豪》来迎接勒沃库森回国。

  最著名的“多特蒙德球迷”德国总理施罗德也被勒沃库森不屈的斗志所打动:“我知道勒沃库森的小伙子们这一刻是多么失望,但是今夜全德国人民都和你们在一起,我们为你们感到自豪,勒沃库森,不要停止进攻。”世界杯即将开战,也许,勒沃库森中的五名德国国脚还将继续扛着三个亚军的苦涩踏上世界杯的征程。

  勒沃库森阵容:布特/塞贝岑(65’基尔斯滕)、济夫科维奇、卢西奥(91’巴比奇)、普拉森特/拉梅洛、施奈德、巴拉克、巴斯图尔克/布尔达里奇(39’贝尔巴托夫)、诺伊维尔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齐达内是上帝 皇马球员重返马德里受到英雄礼遇 (2002/5/17 07:42)
皇马登顶引如潮赞美 欧洲媒体齐称巨星照耀冠军杯 (2002/5/16 10:36)
勒沃库森兵败洒下英雄泪 德国足坛叹息梦碎最后一刻 (2002/5/16 09:27)
白色传奇第九次问鼎 西媒体盛赞皇马登上欧洲之巅 (2002/5/16 09:06)
9度捧冠军杯创造奇迹 三大通讯社同声称赞皇马英雄 (2002/5/16 08:12)
皇马胜勒沃库森夺冠军杯 英媒体称齐达内写下不朽神话 (2002/5/16 08:08)
11天内丢掉三个冠军 德媒体叹“上帝不是勒沃库森人” (2002/5/16 07:29)
勒沃库森本赛季一无所获 全队上下誓言卷土重来 (2002/5/16 06:50)
2001-2002欧洲冠军杯赛专题  德甲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