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正文

皇马替补丢人现眼 博斯克认为球员心理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17:43 《足球》报

  特约记者张卡报道 皇马输球是赛前许多球迷都预料到的事情,但0比3的结果却让人还是有点吃惊,难道皇马替补与主力之间的差距就这么大?

  也许比赛的重要程度就直接决定了皇马的比赛态度,主教练博斯克在劳尔和菲戈都可以上场的情况下决定让两人休息,摆明了就是为下周的冠军联赛作准备,马卡莱莱和埃尔格拉也缺阵,而且博斯克还将老队长耶罗放在替补席上,这一切都说明皇马看重的还是冠军杯
,这场鸡肋比赛在皇马看来只是完成任务而已。赛前就连俱乐部官员和球员们之间讨论得最多的也是冠军杯的奖金问题,而不是联赛的情况。

  皇马在里亚索尔的历史战绩非常糟糕,除了1991/1992赛季战胜了刚刚升入甲级的拉科外,皇马在随后10多年时间里都没有在里亚索尔取得胜利。反而曾两次0比4大败,1999/2000赛季在里亚索尔也是2比5被大大羞辱了一番。尽管本赛季的冠军争夺已经没有了悬念,但还是有近4万拉科的球迷愿意花钱到现场观看球队如何羞辱卫冕冠军。

  瓦勒隆是比赛中最突出的球员,《马卡》报的标题是“瓦勒隆的魔法让皇马变得笨拙”。瓦勒隆的表现明显成熟,虽然有时候发挥仍然有起伏,但他绝对是本赛季最佳中场球员之一。这场比赛瓦勒隆又有两次助攻,而且还制造了多次射门机会,只是马凯和塞尔吉奥都将机会浪费了。相比之下,齐达内和索拉里可能是在想着与勒沃库森的比赛,没有以往精彩的表演。卡洛斯的状态也不太好,虽然巴西人带上了队长袖标,但没有助攻威胁到拉科的大门。

  皇马仅有几名主力球员的心思都不在比赛上,替补球员的表现更差。两名后腰弗拉维奥和塞拉德斯在场上如同梦游一般,瓦勒隆、弗兰和塞尔吉奥可以轻松地在皇马禁区前沿活动。麦克马纳曼可能是因为受到落选英格兰国家队的影响,比赛中提不起劲,进攻和防守都没有什么作用。下半场,博斯克换上了古蒂、格雷米和穆尼蒂斯,但由于齐达内已经下场,皇马的中场消失了,前锋球员根本得不到球,组织进攻无从谈起,唯一有威胁的射门还是来自卡洛斯的任意球。

  博斯克本赛季第一次在中路防守中使用了年轻球员,但鲁文和帕翁的表现太过稚嫩,皇马全场比赛一共有6次被拉科从中路突破,而且几乎全都是瓦勒隆和其他球员在小范围内的配合。经验上的欠缺让帕翁和鲁文只想着如何看住球,对屡屡制造威胁的瓦勒隆仍没有专门盯防。而经验老到的瓦勒隆则两次传出威胁球,让马凯和弗兰进球。

  主教练博斯克在惨败的情况下仍然对皇马的替补实力只字不提,只是说:“我们的客场战绩还是很差,球员们的心理上有问题,压力让我们无法组织进攻。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主客场的反差会这么大。”《国家》报的评论回答了博斯克的疑问:皇马的替补和年轻球员没有机会,即使好不容易上场了,脚下也不是贝纳布熟悉的草皮,而是对方球迷愤怒的吼声,长年养在贝纳布温室中的非主力球员在家门外只有受难的份。比赛中另外一个引人注意的球员是德贾明哈,巴西人在落选国家队后曾抱怨是主教练伊路莱塔不让他上场而失去了表现机会,他曾因此事与伊路莱塔交恶,还是俱乐部主席伦多罗平息了战火。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伊路莱塔将德贾明哈替换上场,希望以此告诉球迷两人已经握手言和,但球迷都不给德贾明哈面子,纷纷冲着巴西人吹口哨,嘴巴里面喊的是“我们要伊路莱塔续约,不要捣乱的球员!”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西甲本赛季最轰动新闻评选:皇马百年悲剧收场 (2002/5/13 15:05)
客场惨遭拉科“修理” 贝莱隆光芒压过皇马大牌 (2002/5/13 15:01)
仔细寻找皇马死穴 托普穆勒害怕再失去冠军杯 (2002/5/13 13:46)
誓死击沉皇马舰队 勒沃库森坚决不做“亚军专业户” (2002/5/13 13:39)
联赛损失冠军杯补 皇马要与勒沃库森决一死战 (2002/5/13 13:36)
要求国际米兰启动“巨星计划” 维埃里提出“皇马模式” (2002/5/13 10:23)
皇马保住第三位置 西甲2001/2002赛季最终积分榜 (2002/5/12 06:26)
图文-[西甲]拉科鲁尼亚3-0皇马 莫伦特斯争顶席尔瓦 (2002/5/11 05:40)
 西甲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