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2001/02赛季意甲第三十四轮 > 正文

意甲-尤文图斯夺冠AC米兰进冠军杯 巴乔进球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5月05日22:5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5日21时(意大利当地时间15时),意大利甲级联赛最后一轮9场比赛同时开战,国际米兰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客场2比4负于拉齐奥,最终只能排名第3。尤文图斯客场取胜之后跃居榜首夺冠,罗马客场小胜都灵夺得亚军。AC米兰主场完胜莱切,将与国际米兰携手参加冠军杯资格赛。巴乔攻入一球,率领布雷西亚保级成功,维罗纳成为第4支降级队。

  尤文图斯客场2比0击败乌迪内斯,第26次夺得意甲冠军,而在1个月之前,该队曾被人
们排除在夺冠球队之外。开场不到60秒,老将孔蒂右路下底传中,特雷泽盖在后门柱小禁区前沿头球砸入远角。乌迪内斯前锋迪米凯莱有扳平机会,但他晃过两名队员之后,面对布冯将球射偏。第11分钟,尤文图斯快速反击,特雷泽盖左路传球,皮耶罗趟入禁区低射远角得分。

  乌迪内斯拒绝放弃,他们在上半时拼得很凶,乌拉圭老将蒙特罗几乎自摆乌龙,他阻止穆齐头球时差点将球顶进自家大门,幸亏布冯飞身用指尖将球托出。图拉姆一次回传也几乎坏事,布冯再次弥补了同伴的失误。第55分钟,迪米凯莱接到左侧斜传挑射中的,但是被判越位在先。

  尤文图斯(4-3-1-2):布冯/图拉姆,费拉拉,尤利亚诺(比林德利,第82分钟),蒙特罗/孔蒂,图多尔(赞布罗塔,第67分钟),戴维斯,内德维德/特雷泽盖,皮耶罗。

  罗马客场1比0击败都灵。两支球队分别为冠军和国际托托杯而战,托蒂大腿拉伤还未痊愈,卡佩罗排出三前锋。都灵队长阿斯塔由于续约失败,马上要与球迷说再见了,他举着一条标语出场,上面写着“做你们的队长我感到骄傲,谢谢所有人”。

  比赛开始后,阿斯塔是场上最勤奋的球员,但安东尼奥利将他的射门化解。萨穆埃尔似乎肘击卢卡雷利,但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蒙特拉与巴蒂先后错过良机。下半时开始不久,卡福反越位成功,但没有将球打进。第67分钟,蒙特拉发动反击,替补小将卡萨诺挑射得分。

  罗马(3-4-3):安东尼奥利/帕努奇,萨穆埃尔,阿尔代尔/卡福,托马西(利马,第46分钟),埃莫森,坎德拉/蒙特拉,巴蒂斯图塔。德尔维奇奥(卡萨诺,第46分钟)。

  AC米兰主场3比0完胜莱切,在度过糟糕的大部分赛季之后,后程发力的AC米兰取得不算太差的结局。第7分钟,皮尔洛开出任意球,卡拉泽在门前不远处倒地捅射得分。大因扎吉马上有扩大比分的机会,但他浪费了舍甫琴科的助攻。随后,他右脚外脚背射门打在横梁上。莱切最有威胁的射门是一次大力抽射打在门柱上。第44分钟,塞尔吉尼奥精准传球,安布罗西尼头球飞进大门左侧。第49分钟,皮尔洛与大因扎吉传球,舍甫琴科推射得分,这是他近几个月来首次在运动战中进球。

  AC米兰(4-4-2):阿比亚蒂/孔特拉,查莫特,马尔蒂尼,卡拉泽/加图索(多纳蒂,第76分钟),安布罗西尼,皮尔洛(布罗基,第68分钟),塞尔吉尼奥(科斯塔,第58分钟)/大因扎吉,舍甫琴科。

  巴乔率领布雷西亚背水一战,最终在主场3比0完胜博洛尼亚而保级成功。这是一场针锋相对的比赛,博洛尼亚赛前还有进军冠军杯的希望,布雷西亚助理教练梅尼奇尼形容说:“博洛尼亚有条小筏子,他们想升级为大船,而我们的目的只是不让救生筏沉没。”

  巴乔自2月受伤以来首次首发出场。开场4分钟,博洛尼亚老将希格诺里策动进攻,布里吉的射门被扑出。巴乔看上去状态不错,组织了几次攻势。锋线小将托尼背对球门转身射门打在近门柱上。今年夏天将要离开博洛尼亚的后卫弗雷西头球顶高。上半时结束前出现争议,托尼似乎被扎卡尔多放倒在禁区内,但光头科利纳黄牌警告托尼假摔。巴乔的射门迫使帕柳卡作出快速扑救。

  下半时开始4分钟,托尼巧妙直传,中场巴奇尼小角度抽射远角中的。场上拼抢越来越激烈,巴乔的任意球被托出横梁。第74分钟,巴乔在禁区内被放倒并亲自主罚点球,他的射门先被帕柳卡朴出,但他跟上补射入网。第88分钟,托尼接到巴乔的直传,在禁区内打进远角,将比分锁定为3比0,不过他有越位在先的嫌疑。

  另一场势关生死的比赛中,维罗纳客场0比3不敌皮亚琴察,拿走最后的降级名额,本赛季初期,马莱萨尼的球队曾风光一时,但维罗纳两支甲级队并存的局面只维持了1个赛季。第25分钟,皮亚琴察中场沃尔皮任意球得分。维罗纳前锋穆图的几次射门被瓜达尔本奋力化解。下半时开始不到1分钟,胡布内尔在禁区内被费隆扑倒,他主罚点球命中。第84分钟,胡布内尔反击得分,他因而与特雷泽盖并列射手榜首位。

  切沃主场2比1击败亚特兰大,这支首次参加意甲的升班马取得第5名的佳绩,获得联盟杯参赛资格,亚特兰大也有收获,下赛季可以通过国际托托杯进军欧洲赛场。上半场,多尼和皮纳尔迪的远射被卢帕特利化解。第53分钟,前锋罗西尼接多尼妙传推射打破僵局。5分钟后,无人盯防的切沃前锋科拉迪近射扳平。第75分钟,中场巴罗内右路传中,前锋科萨托打进致胜一球。

  佩鲁贾主场2比0击败佛罗伦萨,创造了本队在意甲的最高积分纪录,获得国际托托杯参赛资格,为当天吹灭44根生日蜡烛的主教练科斯米献上一份厚礼。第8分钟,佩鲁贾队长特德斯科头球被扑出,前锋巴扎尼轻松补射得手。第72分钟,最后一次代表佩鲁贾出场的巴西前卫泽-马里亚在禁区前沿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第43分钟,佛罗伦萨后卫塔罗齐对巴扎尼犯规被罚下。第73分钟,前国脚托里切利胫骨骨折被抬下,佛罗伦萨以又一场悲剧结束了恶梦般的赛季。

  帕尔马主场2比1击败威尼斯。第7分钟,威尼斯前锋曼尼埃罗以一记精彩的任意球打进球门上角。帕尔马占据了场上优势,却无法威胁对方大门,曼尼埃罗几乎将比分扩大,他主罚的任意球擦横梁而出。威尼斯门将布里维奥奋力扑出拉穆齐的射门。第43分钟,裁判认为威尼斯后卫比利卡对前锋博纳佐利犯规,迪瓦约主罚点球扳平。第62分钟,帕尔马再次获得点球,但迪瓦约点球被布里维奥扑出。第80分钟,法国中场米库远射攻入致胜一球。(马舸)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锋线“双子星”犀利无比 尤文图斯全队本赛季完全数据 (2002/5/6 06:01)
安切洛蒂赞叹AC米兰美妙结局 众将嘲讽国米功亏一篑 (2002/5/6 05:37)
图文-[意甲]尤文图斯终圆冠军梦 都灵成为欢乐海洋 (2002/5/6 05:15)
外星人距离梦想只差一步 罗纳尔多泪水令米兰心碎 (2002/5/6 04:55)
里皮回顾尤文辉煌冠军路 皮耶罗抛出“夺冠宿命说” (2002/5/6 04:48)
加冕意甲之王当之无愧 尤文将帅欢呼“伟大时刻” (2002/5/6 04:02)
尤文夺冠都灵城成为欢乐海洋 AC米兰球迷幸灾乐祸 (2002/5/6 03:30)
四度封王攀上顶峰--尤文“银狐”里皮执教完全档案 (2002/5/6 03:02)
皮耶罗狮吼 特雷泽盖“裸奔”--尤文夺冠精彩图集 (2002/5/6 02:54)
图文-[意甲]国际米兰痛失冠军 教练席上一片死寂 (2002/5/6 02:15)
2001/02赛季意甲第三十四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赴新西兰学英语!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