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 正文
巴拉那竞技队85年来首获巴西足球甲级联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09:51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12月23日电(记者杨立民)巴拉那竞技队今天下午在客场以1-0战胜圣卡埃塔诺队,从而以决赛两回合比赛总比分5-2获胜,夺得2001年巴西足球甲级联赛冠军。这也是该俱乐部队建立85年以来首次赢得这项桂冠。

  圣卡埃塔诺队继去年输给由罗马里奥领衔的瓦斯科-达伽马队之后,第二次获得巴西甲级联赛亚军。上周日在主场比赛中以4-2获胜的巴拉那竞技队今天采用防守反击战术,圣卡
埃塔诺队则把战线推向前场,志在攻入两球。按照规则,在第一阶段比赛中独占鳌头的圣卡埃塔诺队只要在本场比赛中进两球即可夺冠,不再通过加时赛或互射点球决胜负。圣卡埃塔诺队一开场就频频发起进攻,占据了场上优势。但是巴拉那竞技队防守严密,不惜犯规阻挡对手,上半时就有3名队员被出示黄牌。第三十分钟时,圣卡埃塔诺队的边后卫保罗运球闯入对方罚球区后下底传中,由于没有队友跟上失去了上半时惟一得分良机。下半时比赛圣卡埃塔诺队主教练皮塞尔尼孤注一掷,用两名前锋换下两名后卫,继续强攻。巴拉那竞技队则利用对方后方空虚的机会加强反击。第六十六分钟时,巴拉那竞技队发起快速反击,中场队员法比亚诺在对方罚球区左前方劲射,对方门将将球扑出,迅速跟进的前锋阿莱士-米内罗将球踢入网窝。阿莱士-米内罗上一场比赛就独中三元,成为此次巴拉那竞技队夺冠的头号功臣。

  2001年巴西足球甲级联赛是8月1日开始的,共有28支球队参加较量。今年巴西老牌甲级队表现不佳,弗拉门戈、瓦斯科-达伽马、帕尔梅拉斯、科林迪亚斯和桑托斯等传统强队都没有进入前8名,这是巴西大足球俱乐部管理混乱、普遍陷入财政危机的结果。据报道,自1971年以来,巴西甲级联赛一直由足协主办,但是明年将如欧洲国家的联赛一样由俱乐部联合会主办。(完)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球队、警察齐“参加” 巴西联赛乱中开场 (2001/08/27 15:24)
阿根廷、巴西联赛收官 老牌豪门处境不同 (2001/06/11 13:18)
巴西联赛“窝里斗” 达伽马两队员互殴吃红牌 (2001/04/18 19:06)
巴西联赛上法里亚斯进球脱裤被逮捕 (2001/04/10 18:25)
工资过高表现平淡 德尼尔森被巴西联赛淘汰 (2000/12/25 15:32)
巴西媒体报出惊人数据 巴西联赛原来暴力暗藏 (2000/12/01 17:07)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北外四级考前辅导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天地丽人爱之旅
   Adobe设计师认证
   扫描仪推荐供货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