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2001/02赛季意甲第十六轮 > 正文
意甲-罗马3球完胜切沃暂升首席 拉齐奥主场失好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23日05:3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23日3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22日20时30分),意大利甲级联赛第16轮开始2场角逐,切沃主场0比3负于罗马,遭到本赛季首场主场失利,罗马积分暂时跃居首席。拉齐奥则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主场2比2被博洛尼亚逼平。拉齐奥以净胜球
优势超过AC米兰,排名第5位。

  切沃几天前补赛延期,该队在主场以逸待劳,迎战卫冕冠军。第27分钟,埃莫森为罗马先拔头筹。下半时比赛更加激烈,第53分钟,罗马门将安东尼奥利战术犯规被罚下。第76分钟,罗马后卫萨穆埃尔攻入价值连胜的进球。4分钟后,切沃巴西前卫埃里贝托也被罚下。伤停补时阶段,托马西进球锁定胜局,终结切沃主场6连胜。

  拉齐奥开局极佳,阿根廷前锋克劳迪奥-洛佩斯连中两元。第19分钟,洛佩斯接到斯坦科维奇的传球左脚破门。第35分钟,波博斯基的射门被挡,洛佩斯晃过帕柳卡打进空门。上半时结束前3分钟,博洛尼亚的阿根廷前锋克鲁斯攻入本赛季第2个进球。第67分钟,斯坦科维奇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使拉齐奥陷入被动,第76分钟,博洛尼亚后卫扎卡尔多扳平。

  切沃得势不得分

  德尔内里此役以全部主力出战,卡佩罗依然缺少巴蒂和蒙特拉,虽然周三与布雷西亚互交白卷,卡佩罗还是坚持3-5-2阵型,锋线由托蒂与德尔维奇奥组成,卡萨诺坐在替补席上,由于老将阿尔代尔受伤,帕努奇打左后卫。这场较量被媒体定义为“巨人间的碰撞”,两队边路助攻能力都很强,切沃有埃里贝托与曼弗雷迪尼,罗马有卡福和坎德拉。

  切沃开场后主动进攻。开场2分钟,曼弗雷迪尼没控好球,泽比纳马上打反击,坎德拉传给托蒂,但前罗马门将卢帕特利抢先将球得到。第5分钟,巴西人埃里贝托右路妙传前锋科拉迪,但科拉迪的冲顶贴右门柱飞出。第14分钟,切沃再次错过良机,科里尼传给马拉齐纳,泽比纳断球时没踢到,幸亏安东尼奥利将球挡出底线,科里尼开出角球,马拉齐纳的头球打在右门柱的底部。

  埃莫森先拔头筹

  罗马有威胁的攻势不多,但他们的中场实力强大,切沃不愿与他们纠缠,多打边路和长传。托蒂两次陷入越位陷阱。第27分钟,埃莫森起脚怒射,卢帕特利飞身将球扑出底线,托蒂开出角球,又是埃莫森抢到落点头球攻门,球落入卢帕特利右侧的大门内,罗马1比0领先。第29分钟,德尔维奇奥护球时,被两名防守队员碰倒,坎德拉主罚任意球,卢帕特利横身化解。

  比分领先的罗马逐渐控制了局势。第32分钟,坎德拉被埃里贝托撞到面部,但伤势不严重,埃里贝托得到原谅。2分钟后,切沃队长科里尼开出远距离任意球,后卫丹纳在禁区内抢点,被法国后卫泽比纳拉倒,主裁塞萨里示意比赛继续进行。第37分钟,卡福对曼弗雷迪尼犯规,被黄牌警告。3分钟后,卡福再次对曼弗雷迪尼犯规,逃过了第2张黄牌。第43分钟,德尔维奇奥被丹纳侵犯后向塞萨里抱怨,结果领到黄牌。

  罗马替补门将神勇

  易边后,双方没有换人,作客的罗马继续掌握主动权,切沃显得束手无策,以往锐利的边路和默契自如的配合也不见踪影。第53分钟,切沃前锋马拉齐纳带球到禁区前沿,门将安东尼奥利冲出禁区犯规,被红牌罚下,卡佩罗马上作出换人,替补门将佩利佐利换下德尔维奇奥,科里尼主罚任意球,佩利佐利马上建功,将球扑到横梁上。

  尽管人数落后,罗马却没有龟缩防守的意思,切沃更是加强攻势。第59分钟,卡里尼开出任意球,萨穆埃尔头球解围,埃里贝托的补射运气不佳。第62分钟,科里尼传给科拉迪,科拉迪头球被佩利佐利单拳击出,埃里贝托得球再转移,马拉齐纳射门,佩利佐利奋力单手将球拒之门外,罗马大难不死。

  反击定胜局

  切沃完全占据上风。中场佩罗塔接科拉迪传球,禁区内左脚射门力量太小,球偏出门框。德尔内里作出换人,前锋马耶莱换下佩罗塔。第75分钟,埃莫森右路突破赢得角球,萨穆埃尔禁区内射门被挡出底线,卡福再次开出角球,帕努奇头球摆渡,萨穆埃尔头球破网,将比分扩大为2比0。

  埃里贝托愚蠢的对德尔维奇奥犯规,被红牌罚下。德尔内里对前锋线作出调整,科萨托换下科拉迪。第84分钟,切沃又一次错过机会,曼弗雷迪尼位置极佳的射门偏出左门柱。1分钟后,泽比纳放倒马拉齐纳,被黄牌警告,科里尼的任意球被佩利佐利双拳击出。伤停补时第2分钟,罗马打出经典反击,托马西接托蒂直传,禁区边缘射门中的。

  此役获胜后,罗马超出国际米兰2分,今晚,作客皮亚琴察的国际米兰必须获胜才能重返榜首。无论罗马能否保住头名,但可以在圣诞节之前擒杀本赛季最令人惊讶的切沃,球员们在卫冕路上无疑会信心大增。

  洛佩斯梅开二度

  拉齐奥迎战博洛尼亚,这是该队今年最后1个主场,博洛尼亚此前在奥林匹克球场连续4次负于拉齐奥,而且近期3场客场只拿到1分。拉齐奥没有参加第6轮补赛,在体力上也占据优势,但扎切罗尼有不少伤兵,米哈伊洛维奇、萨塞尔、法瓦利无法出场,斯坦科维奇与潘卡罗不得不带着轻伤上阵。圭多林缺少的关键球员更多,他排出3-4-2-1阵型,克鲁斯打中锋。

  拉齐奥队长内斯塔结束停赛复出。第14分钟,他从背后对内尔沃犯规,被黄牌警告,扎乌利在25米外的任意球打高。第19分钟,拉齐奥中场断球,斯坦科维奇传给重新回到首发阵容的洛佩斯,洛佩斯个人突破左脚射门得分。2分钟后,斯坦科维奇在禁区外一脚漂亮的右脚射门打偏了。第23分钟,内格罗右侧小角度射门,帕柳卡将球扑出。

  第35分钟,克雷斯波右路闯入禁区,闪开后卫卡斯特利尼之后,将球敲给波博斯基,波博斯基射门被挡出,洛佩斯晃过帕柳卡将球打进,拉齐奥2比0领先。1分钟后,内尔沃右路传中,克鲁斯在没人盯防的情况下打高。第38分钟,扎乌利与利维拉尼发生冲突,裁判给分别两人亮出黄牌。第41分钟,克鲁斯在禁区内中央又没有接到佩齐亚的传球,但他马上将功补过,接到中场长传之后,插入禁区左脚斜射得分,比分扳为2比1。

  胜果不保

  下半时开始11分钟,久未亮相的门迭塔换下波博斯基。第60分钟,克雷斯波突破后卫法尔科内,将球传给门迭塔,门迭塔射门被挡出底线。第67分钟,斯坦科维奇手球犯规,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第71分钟,利维拉尼晃过2名防守队员,在禁区边缘被放倒,克雷斯波任意球打在人墙上,拉齐奥右侧开出角球,潘卡罗头球稍稍顶高。

  扎切罗尼用中场费奥雷换下洛佩斯,似乎想守住1球的领先优势,但仅过了4分钟,扎乌利右路传中,后卫扎卡尔多头球扳平。最后阶段,博洛尼亚连番攻击,压得拉齐奥透不过气来。扎卡尔多与门迭塔相撞后,被担架抬下,沃姆替换出场,但拉齐奥最终保住了平局。

  出场名单:

  切沃(4-4-2):卢帕特利/莫罗,丹杰洛,丹纳,兰纳/埃里贝托,佩罗塔,(马耶莱,第70分钟),卡里尼,曼弗雷迪尼/科拉迪(科萨托,第80分钟),马拉齐纳。

  罗马(3-5-2):安东尼奥利/泽比纳,萨穆埃尔,帕努奇/卡福,托马西,埃莫森,利马/坎德拉/托蒂,德尔维奇奥(佩利佐利,第54分钟)。

  拉齐奥(4-4-2):马切吉亚尼/内格罗,内斯塔,库托,潘卡罗/波博斯基(门迭塔,第56分钟),詹尼凯达,利维拉尼,斯坦科维奇/克雷斯波,洛佩斯(费奥雷,第73分钟),

  (马舸)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意甲]切沃0-3罗马 泽比纳带球沉着镇定 (2001/12/23 06:24)
图文-[意甲]拉齐奥2-2博洛尼亚 洛佩斯进球轻舞飞扬 (2001/12/23 05:37)
图文-[意甲]拉齐奥2-2博洛尼亚 克雷斯波带球突破 (2001/12/23 05:33)
切沃明晨激战罗马-森西还想耍赖 托蒂将带伤拼杀 (2001/12/22 17:22)
意甲第六轮补赛切沃主场战拉齐奥将于1月30日进行 (2001/12/22 01:50)
新民晚报:小镇矛与盾激情碰撞 切沃VS罗马前瞻 (2001/12/21 16:08)
“王子”领军大战“飞驴” 罗马欲成霸业先平切沃 (2001/12/21 13:27)
巴蒂新年许愿-助罗马卫冕意甲 击败英格兰夺取世界杯 (2001/12/21 12:03)
拉齐奥队主场以逸待劳 博洛尼亚心中暗觉吃亏不小 (2001/12/21 11:17)
切沃和罗马首相逢-意甲第16轮比赛历史交锋记录 (2001/12/21 10:33)
2001/02赛季意甲第十六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北外四级考前辅导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天地丽人爱之旅
   Adobe设计师认证
   扫描仪推荐供货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