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冠军杯 > 正文
冠军杯焦点战-巴蒂欧文沉寂 利物浦客场逼平罗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06日05:4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6日3时45分(罗马当地时间5日20时45分),欧洲冠军杯第2阶段小组赛第2轮开始A组和B组的4场角逐,罗马在主场与利物浦互交白卷。有可能在明年世界杯上对话的欧文与巴蒂均无建树,此役仅出现1张黄牌。B组
另一场比赛中,巴塞罗那主场2比2逼平加拉塔萨雷,以4分列小组首位,罗马与加拉塔萨雷同积2分,利物浦1分垫底。

  由于首轮均未取胜,两队此役都渴望拿分。比赛一开始,托蒂在中场带球时就被哈曼放倒,预示这是一场拼抢激烈的比赛。罗马开出任意球,托蒂突入禁区左侧,赢得角球。第2分钟,赫斯基接应长传,被萨穆埃尔放倒,得到此役首次任意球,但杰拉德主罚没有造成威胁,萨穆埃尔又对赫斯基犯规,哈曼的任意球没人接应,球出底线。

  利物浦利用速度和身体优势冲击对方,但罗马显然早有准备,利物浦连续获得任意球,却无功而返,欧文被牢牢看死。10分钟过后,罗马逐渐改变了被动局面,开始利用中场技术优势发动攻势,第11分钟,巴蒂接托蒂接传球时越位了。随后,托马斯右路发起进攻,吉古的射门被挡出。第14分钟,欧文为利物浦赢得第5个任意球,斯米切尔接到卡拉格传球凌空射门,门将安东尼奥利将球拿住。

  双方防守都非常小心。第17分钟,坎德拉传球,吉古凌空射门高出。2分钟后,赫斯基再次获得任意球,但里瑟在30米外的射门被挡出底线。第22分钟,亨科兹在25米外对托蒂犯规,罗马的任意球位置颇佳,但巴蒂的劲射打在人墙上。1分钟后,托蒂妙传禁区,巴蒂斯图塔趟过海皮亚左脚射门,球偏出远门柱太远,巴蒂浪费了上半时最好的机会。

  两队都注重中场控球权的争夺,进攻方面均乏善可陈。第30分钟,斯米切尔左路突破泽比纳之后被放倒,海皮亚将球传出,赫斯基在门前10米处将球射偏。第32分钟,利物浦的波兰门将杜德克做出首次扑救,罗马队射门被挡出后,埃莫森在门前20米处射门,杜德克倒地将球扑住。坎德拉随后对墨菲犯规,杰拉德将球传给赫斯基,赫斯基带球突破,但萨穆埃尔最终解围出底线。

  利物浦受到的压力越来越大。第39分钟,吉古在右路断球成功,但他的高球被杜德克摘得,跟进的巴蒂无可奈何,巴蒂今天的状态不佳,射门和跑动都没有什么感觉,欧文虽如日中天,但罗马的防守却非常成功。第42分钟,巴蒂在接右路传中时,在后有卡拉格的防守的情况下摔倒,但站在附近的主裁判拒绝判罚点球。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利物浦的点球要求同样被拒绝,里瑟掷出远距离任意球之后,坎德拉头球没有顶到,球打在阿尔代尔的身上,但主裁判认为这是被动手球。

  下半时开始后,卡佩罗用巴西后腰阿松桑换下吉古,托马西移到右路,罗马的进攻比上半时更猛。托蒂接到托马西的传球铲射偏出。第48分钟,利马与坎德拉配合后传球,亨科兹将这记危险球挡出底线,罗马角球开出,坎德拉射的又高又偏。第54分钟,阿松桑在30米外射门稍稍偏出。1分钟后,托蒂在禁区内突破时摔倒,但裁判没判点球,从电视慢镜看,利物浦有绊人嫌疑。

  利物浦加强了防守,罗马面对密集的防守队员,进攻难度增大,巴蒂的站位也显得过死。第57分钟,托蒂底线传球,巴蒂的头球没有力量,球落入杜德克的怀中。1分钟后,巴蒂右路突入禁区,但里瑟如影随形,将巴蒂的射门挡出底线。汤普森用捷克前卫伯格换下墨菲,斯米切尔换到右路,伯格打左前卫,斯米切尔随即被铲伤,被麦卡利斯特换下。

  第64分钟,阿松桑在门前25米处主罚任意球,球越过人墙,仅偏出左门柱10厘米左右,这是罗马最有威胁的攻势之一。第68分钟,托蒂接到托马西的传球,禁区边缘射高。第71分钟,巴蒂远距离任意球打在人墙上,球弹回到巴蒂的面前,但他在22米外的凌空射门被杜德克稳稳拿住。第73分钟,哈曼在本方禁区往回带球,被托蒂撞倒,裁判吹罚犯规。

  麦卡利斯特主罚的任意球被对方解围。第77分钟,托马西在中场阻挡里瑟,得到此役唯一的黄牌,他马上被卡佩罗换下,上周联赛建功的老将福塞出场。第81分钟,托蒂右路开出任意球,海皮亚解围没有顶到,埃莫森在门前8米处头球攻门,但角度太正,球被杜德克没收。第83分钟,托蒂右路突破传中,球被后卫踢出底线。

  利物浦作出最后换人,克罗地亚新秀比斯坎换下杰拉德。第85分钟,萨穆埃尔头球攻门,但杜德克单手将球扑出。本场比赛无所作为的欧文带球突破,但没有通过萨穆埃尔这一关。第86分钟,罗马射门遇阻,利马在禁区前沿左脚大力抽射,杜德克近门柱倒地扑球脱手,但罗马没人跟进,杜德克马上将球拿住。伤停补时阶段,阿松桑25米外突施冷箭,杜德克再次脱手,幸亏海皮亚抢在巴蒂前面,将球推出底线,罗马错过了最后机会。

  双方出场名单:

  罗马(3-5-2):1-安东尼奥利/15-泽比纳,19-萨穆埃尔,6-阿尔代尔/25-吉古(8-阿松桑,第46分钟),17-托马西(7-福塞,第78分钟),11-埃莫森,5-利马,32-坎德拉/10-托蒂,20-巴蒂斯图塔。(未出场替补:22-塞哈斯,4-库弗雷,3-扎戈,18-卡萨诺,24-德尔维奇奥)

  利物浦(4-4-2):12-杜德克/23-卡拉格,2-亨科兹,4-海皮亚,18-里瑟/17-杰拉德(25-比斯坎,第84分钟),16-哈曼,13-墨菲(15-伯格,第61分钟),7-斯米切尔(21-麦卡利斯特,第63分钟)/8-赫斯基,10-欧文。(未出场替补:22-柯克兰,29-赖特,24-迪奥梅德,37-利特马宁)

  (马舸)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蒂欧文得低分--RAI电视台点评罗马VS利物浦 (2001/12/6 08:14)
不见欧文托蒂巴蒂身影 意媒体失望评罗马VS利物浦 (2001/12/6 07:15)
罗马平利物浦曼联大胜 冠军杯第二阶段6日战报 (2001/12/6 05:39)
图文-[冠军杯]罗马VS利物浦 欧文低重心过阿尔代尔 (2001/12/6 05:25)
图文-[冠军杯]罗马VS利物浦 托蒂争顶头球显霸道 (2001/12/6 05:04)
图文-[冠军杯]罗马VS利物浦 坎德拉逼欧文“投降” (2001/12/6 04:56)
图文-[冠军杯]罗马VS利物浦 欧文伏地“请安” (2001/12/6 04:49)
图文-[冠军杯]罗马VS利物浦 欧文顶球“埋没”头 (2001/12/6 04:36)
图文-[冠军杯]罗马VS利物浦 托蒂撞击“芬兰铜墙” (2001/12/6 04:22)
图文-[漫画]英超联赛第15轮德比郡VS利物浦 欧文攻入一球 (2001/12/5 17:14)
冠军杯专题  意甲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现代名典美容纤体
   郁金香种球批发
   机票预定免费送票
   爱其普乐士投影机
   贷款购车手续简便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我的生活我的家
   便宜的数码相机
   美日入世新价格
   普兰德洗衣加盟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省内游优惠线路
   给您欢乐给您启迪
   护喉舰招省内经销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