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世界杯 > 正文
罗纳尔多对决里克尔梅 巴西、阿根廷强阵出击世纪决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21日17:11 南方网-南方体育

  9月5日巴阿之间的仇人决斗一天天来临的时候,一切一切的可能都将浮出水面。而最让人心跳不已的也许就是让伤愈复出的两国的年轻球王罗纳尔多和里克尔梅来一场世纪决斗,就像1974年的世界杯把克鲁伊夫和贝肯鲍尔放在了一起。

  里克尔梅是今天阿根廷足球能够满足本国球迷的马拉多纳情结的唯一人选。记者碰见的不少阿根廷球迷都表示,里克尔梅是今天世界足球少有的能被称为“Granjugadore”(超级
球星)的球员之一。没有里克尔梅的博卡一无是处,有了他博卡足以和任何一支世界强队抗衡。现在的问题是,里克尔梅已经很难再被召入国家队。和他矛盾最大的不是贝尔萨,而是国家队总教练兼青年队主教练贝克尔曼。贝克尔曼要求所有人一起配合,但里克尔梅不接受,他只习惯像在博卡那样比赛完全围绕他来打。同时里克尔梅不满以前入选国家队时贝克尔曼不给他10号球衣。里克尔梅天生就是穿10号的球员,像8号这些号码他宁愿不踢球也不要,这一点也使得他很难在大腕本来就很多的阿根廷队立足。

  如果贝尔萨真的要抵抗民意拒绝里克尔梅的话,这一次可能会容易一点,因为里克尔梅已经在家里养伤而停止训练了20多天。医生估计他左膝的伤势至少还要休息两周。

  锋线上,贝尔萨可以尝试的是巴蒂和克雷斯波的锋线组合。巴蒂日前在罗马已经表示,他很想试试自己和克雷斯波的组合。“但好像贝尔萨不太情愿,”巴蒂说。巴蒂的这一提议符合众多阿根廷球迷的心愿,况且巴蒂还表示在阿根廷已经出线的情况下完全可以一试,相信贝尔萨不会不考虑这种可能性。

  在巴西队一边,罗纳尔多入选的可能性则非常大。目前罗马里奥已经接受了左膝的手术,他将休息4周,肯定错过9月5日的比赛。加上巴西队是客场作战,斯科拉里对本队的攻击力十分担心,尤其是像里瓦尔多这样的球员根本不能发挥为国家队力挽狂澜的作用。

  斯科拉里表示,对阿根廷的比赛他将肯定召回毛罗。席尔瓦和埃默森。同时他已经确定用防守反击来和阿根廷人作战,他说:“我们会采取更坚决的防守战术,阿根廷人会被我们全场紧盯。不过席尔瓦和埃默森回来后我们的防守会更令人放心。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改进进攻手段。”

  斯科拉里所说的改进进攻手段事实上是为罗纳尔多的回归而铺设的道路。目前队中的前锋没有一个是真正让他满意的,相反有罗纳尔多的存在,胆小的里瓦尔多压力要小得多,也会发挥得更好。1999年9月4比2战胜阿根廷的比赛就是个好例子。里瓦尔多进了3个球,罗纳尔多进一个。但是巴西同样有人出于对小罗的关心而反对过早召他回国家队。尤其在这样一场充满历史仇恨的比赛中,巴西人清楚,狡猾的阿根廷人更清楚,罗纳尔多到底是哪条腿的膝盖刚做过手术。做坏事的会不会又是西蒙尼呢?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随时随地收新闻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你的爱缘于这里
  • 商务人才洽谈会
  • 西吉字变频空调
  • 征个人征婚信息
  • 热销万豪国际公寓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热卖惊喜不容错过
  • 海滨避暑凉爽之旅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高原直泰首次代表博卡亮相联赛 阿根廷媒体一片称赞 (2001/8/21 15:51)
    巴蒂领衔阿根廷帮 黑海舰队巡航米兰--九大流派意甲争锋 (2001/8/21 10:38)
    战神巴蒂终于重返国家队 阿根廷风暴强阵迎击巴西 (2001/8/21 10:31)
    巴西新星光彩夺目 凯泽斯劳滕终得德约卡夫接班人 (2001/8/20 17:49)
    阿曼主教练:阿联酋简直就是亚洲的巴西! (2001/8/20 17:37)
    阿根廷春季联赛开锣 揭幕战竞技队胜阿根廷人 (2001/8/20 08:10)
    世界杯外围赛南美赛区 巴西人暴露小农意识 (2001/8/19 12:04)
    罗马里奥伤病缠身 可能无法出战巴西与阿根廷一役 (2001/8/19 11:08)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