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意英双雄会巴蒂蒙特拉领风骚 罗马一球力擒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02日06:2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在奥地利举行的一场热身赛中,罗马队1比0战胜阿森纳队,蒙特拉在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攻入唯一进球,巴蒂斯图塔的射门在球门线上被阿森纳队长亚当斯解围,球打在了横梁上弹回地面,蒙特拉门前补射入网。

  卡佩罗仍然排出3-4-1-2阵型,门将佩利佐利,后卫泽比纳、萨穆埃尔、西维利亚,中场吉古、托马西、阿松桑、坎德拉。前腰托蒂,前锋巴蒂斯图塔与蒙特拉。阿森纳队最引人
关注的是首次出场的坎贝尔,他与亚当斯、科尔组成后防线,门将西曼,中场劳伦、永贝里、维埃拉、皮雷、范布隆克霍斯特,前锋亨利与维尔托德。

  上半时,罗马队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卡佩罗主要考察的对象是乌拉圭人吉古与来自亚特兰大队的西维利亚。吉古打的是右前卫,位置在法国人泽比纳之前,西维利亚此前打过右中卫,此役又回到了左中卫的位置。

  阿森纳队第一次威胁出现在第6分钟,亨利突到左侧底线后,想把球挑给维尔托德,萨穆埃尔将球挡出底线。罗马队的攻势主要在右路,托蒂表现非常活跃,托马西接到他的传球后,在禁区边缘射高。托蒂此后险些打破僵局,他骗过坎贝尔之后起脚射门,球从亚当斯双腿间穿过,却打在门柱的外侧。不到一分钟,蒙特拉在小禁区边缘无人盯防,但他的头球竟然打在横梁上。

  罗马队虽然连续错失两次良机,但托蒂-巴蒂-蒙特拉的组合显得非常锐利,不知这能否成为卡佩罗在新赛季的首选。托蒂的状态看上去已经基本恢复,巴蒂与蒙特拉的跑动让阿森纳队的后防线不得安宁,蒙特拉终于在上半时结束前打破僵局,当罗马队第三次击中门框时,蒙特拉补射命中。

  下半时,卡佩罗同时换上四人,拉西西换下左后卫西维利亚,利马、托米奇、德尔维奇奥换下阿松桑、托蒂、蒙特拉。阿森纳队则没有换人。比分落后的阿森纳队加强了攻势,维埃拉在中场与托马西的强硬对抗成为一大亮点。替补托蒂出场的托米奇则让卡佩罗感到惊喜,这名南斯拉夫人有极佳的位置感,其跑位与传球证明,他租借到阿拉维斯的一个赛季没有白过。

  但是,在阿森纳队的猛烈进攻下,罗马队后防暴露出弱点,亨利与维尔托德利用速度从左右两翼突破,泽比纳与西维利亚防守吃紧。永贝里接到维尔托德的传球,转身射门被扑出。第70分钟,杰弗斯、格里曼迪换下范布隆克霍斯特、永贝里。第71分钟,卡佩罗用老将巴尔博换下巴蒂斯图塔。

  身价1000万英镑的年轻射手杰弗斯在第75分钟帮了倒忙,亨利的射门正飞向网窝,却被杰弗斯挡出,杰弗斯自己射门,却没有踢正部位。第78分钟,日本中场稻本润一、小将彭南特换下劳伦、维尔托德。第81分钟,阿森纳队后卫阿什利-科尔潜入罗马队防线的身后,但他在远门柱的头球攻门被佩利佐利奋力扑出。

  罗马队此役的不足主要在防守方面,两个边后卫下半时漏洞较多,阿根廷中卫萨穆埃尔表现正常,但也没有完全恢复状态,巴西人阿松桑的水平较两个赛季前有所退步,没有起到中场屏障的作用。扎内蒂离开之后,卡佩罗已经感觉到,埃莫森将是新赛季一枚重要的旗子,同时让他感到庆幸的是,托马西仍是那么出色。

  卡佩罗向森西提出要求:他还需要一名后卫,“如果再来一名后卫,他必须是顶尖的,我们正在寻找。我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这是一场重要的热身赛,阿森纳所有主力上了场,罗马队的状态还不太好,但队员们一直在寻找进球,他们拼到了最后一分钟。”(马舸)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 北方新兴铃木降价
  • 永乐园买房送空调
  • 相约赛特福升阁
  • 重兴园板式小高层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盟光高中圆大学梦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东上海-电脑之约
  • 领略各国旅游风情
  • 上海万里城家园
  • 赴日留学-上海教科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东莞华宇钢构公司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意西英德:阅兵式-意甲5大豪门全方位点评之罗马篇 (2001/8/2 09:55)
    尤文初显冠军相 罗马错卖中田留隐患--意甲六强新阵扫描 (2001/8/1 16:14)
    罗马新赛季抛出两大法宝 托蒂灵气逼人续写“球场魔术” (2001/8/1 14:40)
    “我将在这里结束足球生涯”--博格坎普被阿森纳精神感染 (2001/8/1 12:31)
    坎贝尔踝伤痊愈将参加周三对罗马队的友谊赛 (2001/8/1 09:51)
    巴西公布预选赛大名单 里瓦尔多入选罗马里奥遭弃 (2001/8/1 01:20)
    温格辟谣执教曼联 欲在阿森纳“一棵树上吊死” (2001/7/31 18:56)
    罗马全新阵容珠联璧合 “战神”巴蒂向诸强后卫发出警告 (2001/7/31 15:37)
    新人进球献礼 坎贝尔首次亮相--阿森纳完胜马洛卡 (2001/7/31 11:04)
    罗马队两新人演砸热身赛 主帅卡佩罗赛后反应出人意料 (2001/7/31 10:47)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