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张效瑞解释没能首发出场原因:哈赫说并非因我实力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31日16:33 《球迷》报

  以下为张效瑞电话讲述在德国的生活:

  比赛前德国威尔克公司的朋友们都给我鼓劲,甚至是威胁我:“效瑞,你上场比赛必须得进一个球,否则回来我们给你开‘批斗会’!”吓得我只能一个劲儿地说:“好,好,我尽量争取。”玩笑归玩笑,其实我对自己始终充满自信,我相信如果出现机会我一定不会错过。这场比赛我没能以首发阵容出场,也许让家乡球迷失望了,不过我心里倒是很平静,
因为我在赛前就已经估计到这点了。主教练哈赫对我说:“不让你首发并非因为你的状态不好,或者水平不够,而是我希望你能逐步适应德国的足球环境和联赛,毕竟你来的时间还很短,连一场正式联赛都没有打过。”

  其实在如何使用我的问题上,哈赫也很为难,他甚至至今都还没有确定让我打哪个位置。由于亚琛今年肯定就打442阵型,而不会采取433阵型,因此前锋线上的竞争将非常激烈。不过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一直被安排在前卫位置上。哈赫对我始终没有特别要求,只是告诉我,进攻方面我没有任何问题,但在防守上必须要拼命,要不停地奔跑。

  我现在感觉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竞技状态非常不错,脚踝的伤已经基本痊愈了,只不过如果训练强度太大了仍会有些轻微的疼痛。

  这场比赛我替补上场,估计近期自己仍会主要打替补。只要我上场就一定会拼尽全力。进不进球并不是最重要的,只要通过我们全体的努力帮助亚琛队取得胜利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奖励了,而且能否进球并不是证明我自身价值的惟一标准。这场比赛输了我们很难过,但是我们会总结教训,争取迅速走出失败的阴影。

  现在德国已经进入夏末,温差极大,中午天气很热,但早晚很凉爽,都要穿线衣才行。我打算12月份利用圣诞节假期回家,我实在太想念家乡的亲人、朋友,以及那里的一草一木。

  刘总(威尔克公司董事长刘雨雄)已经回到国内,由于走时太匆忙,我有许多生活用品都没带,这次我让他帮我拿些东西过来。首先是枕头,因为这里的枕头太软了,我一直睡不习惯,所以我让他从家里带一个过来。其次是咸菜,虽然我在巴西生活了五年,对西餐已经非常适应,但咱毕竟是吃米饭长大的,每天都吃牛排、面包怎么也会腻,所以我想让他带些好吃的咸菜过来。其实谢晖也很支持我--他也馋着呢!最后我想要老爹(泰达队医张维茂)配置的活血化淤的药膏,对我非常有用。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张效瑞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韩国周末3日游
  • 全天候自动热水器
  • 资格认证考前培训
  • 家居装修新概念
  • 重兴园板式小高层
  • 人大在职研究生班 济南
  • 金希望带您去成功
  • 花纹玉雕-玉保平安
  • TCL“纳米手机”
  • 山东师大通广培训 上海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 虹桥伴您游天下
  • 新惊喜一百新干线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管理科学研究生班
  • 中国股坛一匹黑马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张效瑞:自我评价还可以 (2001/7/31 15:42)
    张效瑞回顾首战:迅速找到德乙感觉 未能发挥淋漓尽致 (2001/7/31 10:37)
    中国双子星首次亮相德国赛场 谢晖张效瑞感受球迷欢呼 (2001/7/30 19:20)
    亚琛主场落败出师不利 张效瑞初登德乙赛场谈感受 (2001/7/30 09:13)
    德乙首轮亚琛队主场告负 谢晖首发张效瑞替补出场 (2001/7/29 22:58)
    亚琛公布今晚首发阵容 谢晖出任箭头 张效瑞替补 (2001/7/29 15:07)
    德国媒体预测亚琛首战 谢晖进球张效瑞替补 (2001/7/28 12:15)
    张效瑞转会亚琛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