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巴西队归国众将谈耻辱 罗马里奥开出一剂“良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27日23:36 《球迷》报

  回国灰溜溜

  脸面丢尽的巴西国家队26日回到国内,没有欢迎的人群,只有一片批评声在等着他们。

  一些球员承认他们在失败后整夜失眠,但都效仿主帅斯科拉里拒绝用“耻辱”一词。

  巴西队中卫罗格说:“我不感到耻辱,因为每个人都尽力了。抢劫杀人才是耻辱之事,而努力工作者不应该感到耻辱。”

  守门员马科斯说,巴西人应该清楚地认识到新的现实,这就是巴西不再是不可战胜的世界一流强队了。

  他说:“巴西有贝利、加林查、里维利诺等大牌球星,但现在我们却是另外一支球队。我们不能仍然认为巴西在所有的比赛中都是夺冠的大热门。”

  射手奎赫梅说:“我没有与家人联系,因为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就在巴西队兵败美洲杯之后,愤怒的巴西国内球迷马上到巴西足协门前示威游行。

  他们呼吁足协主席特谢拉尽快下台,因为他被认为是巴西足球糟糕现状的罪魁祸首。

  球迷们将黑色气球放飞天空,作为替巴西足球哀悼的象征。

  扎加洛重现江湖?

  在巴西队创纪录地四度夺得世界杯赛冠军的过程中,扎加洛功不可没。如今,四面楚歌、连遭败绩的巴西队很可能再次请回这位传奇主帅。兵败美洲杯之后,斯科拉里面临下台命运,有传闻说扎加洛将再度出山执掌巴西队帅印。

  巴西队在美洲杯八强赛中以0:2意外负于洪都拉斯而惨遭淘汰的消息给巴西这个足球王国带来了一股强大的冲击波。在美洲杯赛85年的历史中,巴西队未能打入四强还仅仅是第二次出现。这进一步证实了巴西足球在1998年世界杯赛之后持续滑坡的事实。

  如今,人们普遍呼吁70岁的扎加洛重返国家队。巴西足坛一位资深人士说:“扎加洛必须重新执掌国家队帅印,否则巴西队就真的不可救药了,并且很可能第一次无法进入世界杯赛。那对巴西足球来说将是巨大的耻辱。”

  扎加洛目前执教于弗拉门戈俱乐部,该俱乐部官员也公开表示支持扎加洛在国家队危难之时伸出援手。但扎加洛本人尚未拿定主意。但巴西媒体指出,这已经是一个好迹象。巴西《环球报》说:“这一次他至少没有再一口回绝,我们还充满希望。”

  扎加洛还称巴西队负于洪都拉斯是“一场悲剧”,并间接地指责了主教练斯科拉里。巴西媒体指出,仅执教了六场比赛的斯科拉里看来日子到头了,人们都期望着扎加洛重出江湖。

  罗马里奥开药方

  巴西足坛老将罗马里奥日前说,巴西队在负于洪都拉斯队之后应该深刻反思,抛弃追求传统风格的作法,转而追求实实在在的赢球作风。

  罗马里奥说,四度世界杯冠军得主巴西队应该将这场失利抛至脑后,集中精力准备8月15日与巴拉圭的世界杯预选赛。他说:“与巴拉圭作战,最重要的是获胜。赢球是第一位的,追求技术性足球、追求观赏性只能是第二位的。

  这位在巴西队1994年夺冠中的功臣说:“没有哪一个球员能挽救巴西队。只有一个团结的球队能使我们摆脱现有的困境。”罗马里奥还呼吁巴西媒体与公众不应该老是怀念昔日的巴西队是多么强大与辉煌。他说:“谈论过去的天才球星毫无意义。真正应该谈论的是现在的球员,只有他们才能解决问题。从理论上说,巴西队能战胜洪都拉斯,踢一千次能赢一千次。但巴西队未能获胜是因为准备不足,球员有点轻敌,并且过分追求技术性观赏性。这种老毛病必须改掉。”

  欲报一箭之仇

  刚刚在美洲杯赛八强赛中以0:2负于洪都拉斯队的巴西队很不服气,马上要求与洪都拉斯进行一场友谊赛。目前比赛日期暂时定在8月9日。

  巴西国家队技术指导洛佩斯26日说,为了在8月15日对巴拉圭的一场世界杯预选赛前热身,巴西队决定与洪都拉斯进行一场友谊赛。他说:“巴西队球员们想借此机会报一箭之仇,美洲杯赛中的失败使他们深受伤害。但并不能说是一种国家耻辱,因为足球比赛就是有输有赢。”

  据悉,洪都拉斯接到巴西足协的友谊赛邀请之后犹豫了一阵才答应下来,因为洪都拉斯队真正想踢的对手是阿根廷队。

  洪都拉斯足协主席弗洛雷斯说:“本来我们不太愿意,但考虑到巴西队复仇的迫切愿望,我们还是答应了。其实,在战胜了巴西队之后,与阿根廷队交手才更有意思。”肖盛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想去德国和日本?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巴西同性恋起诉斯科拉里:把球踢好 别管床上 (2001/7/27 20:35)
    弱旅也不屑为敌 巴西队被迫与“超级鱼腩”热身 (2001/7/27 09:54)
    巴西足球“闭门思过”:开始涌动改革暗潮 (2001/7/27 09:53)
    巴西王国摇摇欲坠 世界杯梦落到破灭边缘 (2001/7/27 09:53)
    洪都拉斯举国欢庆 巴西队黯然回国--美洲杯八强赛后 (2001/7/26 19:03)
    2001美洲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