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国内声讨铺天盖地 斯科拉里面临“下课”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25日17:14 新华网

  新华网哥伦比亚马尼萨莱斯7月24日电新华社记者马邦杰 张笑然

  “大菲尔”斯科拉里自就任巴西队主教练那天起,脑袋上空就一直挂着一把“达摩克里斯之剑”。如今洪都拉斯人让这把悬在一根头发丝上的“利剑”急剧晃动起来。

  斯科拉里是在巴西足球极端危机的时刻主持国家队的。但他并没有在短时间内创造奇
迹,巴西足球在继续堕落。在他上任以后的5场比赛中,巴西队在秘鲁队和巴拉圭队身上赢了两场球,但却输了3场。战胜他们的分别是乌拉圭、墨西哥和洪都拉斯队。

  巴西队竟然在昨天举行的美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洪都拉斯队,这让巴西人尤其不能忍受。国内的一些报纸纷纷发表评论说:巴西队可以输给任何球队,但就是不能输洪都拉斯队。输给这样一支多数由业余球员组成的球队,无异是一奇耻大辱。

  巴西队失利后,有记者问斯科拉里能否保住自己的“帅位”,他有些忐忑不安地回答:“这个问题你应该问巴西足协主席。”

  巴西人有炒国家队主教练的习惯。去年,当巴西队在悉尼奥运会上负于喀麦隆队后,主教练卢森博格就被炒了鱿鱼。巴西队竟然输给了非洲队,这是巴西人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的。

  接替卢森博格的是莱奥。莱奥的帅位还没等坐热,巴西队就在今年的洲际杯赛上输给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法国队,结果他在带队登机回国时,接到了自己已被解雇的通知。在巴西人的眼里,巴西队是不能输给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这样的国际二、三流球队的。

  如今巴西队又输给了洪都拉斯队,一支比喀麦隆、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还要差的球队。巴西人又如何能容忍呢?

  巴西国内今天有报纸要求斯科拉里辞职,要求前巴西队主教练扎加洛二度出山来挽救巴西队。扎加洛对此要求未置可否。

  前来采访美洲杯赛的巴西圣保罗《环球》报的记者匹梅特尔说:“输球并非‘大菲尔’能力有问题,他在我们巴西是名不错的教练,他比较重视防守。但我们巴西的足球文化就是‘进攻’、‘进攻’、‘再进攻’。显然他的执教思路与我们的文化是背道而驰的。不知道人们这次会不会饶过他。”

  在巴西足球教练中,斯科拉里有些“另类”。他出言直率,重视现实。在执教俱乐部队时,他公开鼓励球员在比赛中多犯规来阻止对方的进攻。当有人因此抨击他时,他拿出一份技术统计,上面表明他的球队在巴西俱乐部队中犯规次数算少的。

  当巴西队接二连三输球、危机四伏之际,卢森博格和莱奥都还“打肿了脸充胖子”,声称巴西足球仍是世界第一。斯科拉里却不迁就巴西人的虚荣心,他就任主教练后就宣称:在事实面前,巴西足球已经不是世界第一了。

  斯科拉里也不媚俗。巴西人都要求巴西队打华丽的攻势足球,但斯科拉里却没有盲从他们。他意识到巴西队的主要问题是防守不稳,因此他首先改造的就是巴西队防线。

  他的做法显然是正确的。在1994年世界杯赛上,巴西队在某种程度上就是凭借他们稳固的防守夺得了他们的第四座世界杯赛冠军奖杯。斯科拉里非常欣赏当时巴西队的主教练佩雷拉“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加强进攻”的执教思想。他也正以此来改造巴西队。

  然而,斯科拉里不知道自己是否还有机会来完成拯救巴西队的使命。

  巴西队今天从卡利乘机返回国内。斯科拉里回国后将向家乡父老“谢罪”,就对洪都拉斯队这场比赛做出解释。那时,他将等待巴西人对他命运的判决。(完)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东方昌宇项目合作
  • 想去德国和日本?
  • 金世纪梦幻英语!
  • 光大华孚写字楼
  • 寻求养生保健理论 济南
  • 旧车换新价优!
  • 正在低价出租公寓
  • 人体艺术克隆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上海
  • 海宇房产-更多房源
  • 东方欧洲完美结合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 上海市中国旅行社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免学费暑期电脑班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巴西足坛暗流涌动 俱乐部要闹独立 (2001/7/26 11:22)
    阿森纳出售巴西后卫--英超转会动态两则 (2001/7/26 10:11)
    桑巴舞者的悲哀--巴西足球就这样丢尽了脸 (2001/7/26 10:06)
    洪都拉斯给巴西复仇机会 8月9日双方将再战一场 (2001/7/26 08:13)
    巴西后卫西尔维尼奥厌倦冷板凳欲另谋高就 (2001/7/25 21:23)
    2001美洲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