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意大利杯佛罗伦萨总分2-1击败帕尔马获得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4日12:17 新浪体育

  葡萄牙射手努诺戈麦斯周三在意大利杯决赛第二场比赛中打进亮丽的一球,使佛罗伦萨与帕尔马1-1战平,并以2-1的总比分捧得意大利杯。

  佛罗伦萨在第一回合以1-0领先,但本场比赛战至第38分钟时,帕尔马球员米洛舍维奇打进一球,使佛罗伦萨必须扳平比分,以防比赛不进入加时阶段。

  主教练曼奇尼在中场休息时以努诺戈麦斯替下後卫莫雷蒂,而这位前本菲卡(Benfica)队射手在第65分钟,以右脚扫射入网,结束一连串精彩的配合,使佛罗伦萨最终第六次捧起意大利杯。

  帕尔马在上半场占据优势,似乎能够扭转第一回合的失利,使主教练乌利维耶里获得漫长执教生涯中的第一座奖杯。

  最後胜利却落在曼奇尼之手,这是他教练生涯的第一座奖杯,而加上他以球员身份效力桑普多利亚和拉齐奥时的战绩,他已创纪录地七次捧得意大利杯。

  努诺戈麦斯的同胞鲁伊科斯塔,在座无虚席的球场内一片紫色旗海前,捧起了意大利杯。他为该队效力七年,这仅是他所获的第二座奖杯。

  这亦表示门将托尔多在佛罗伦萨的足球生涯告一段落,下赛季他将转会巴塞罗那。

  佛罗伦萨下赛季将与国际米兰和AC米兰一起,代表意大利参加欧洲联盟杯的比赛。

  在周三赛前,意甲排名第四的帕尔马,已获得参加欧洲冠军联赛资格赛比赛的席位。

  首回合佛罗伦萨的客场胜利奠定本场比赛的基调,曼奇尼的球队乐于屯兵後场,保卫到手的领先优势,而帕尔马不得不大举进攻。

  但即使如此,帕尔马在上半场的优势还是令人吃惊。

  巴西边後卫儒尼奥和拉穆希掌控了左路,而米洛舍维奇和比利时进攻核心米库(米古)则不断任意撕扯着佛罗伦萨的防线。

  开场後第八分钟,阿根廷中场球员圣西尼(辛仙尼)接队友开出的角球头球射门,托尔多在球门线上将球扑出。第19分钟,迪瓦约和米洛舍维奇切开主队防线,但是米洛舍维奇的射门直接打在门将怀中。

  佛罗伦萨所有的机会均来自防守反击。

  第28分钟,场上最矮小的球员儒尼奥在自家门前跳起,头球将佛罗伦萨基耶萨的射门解围,鲁伊科斯塔两次远射考验门将瓜达尔本。

  第38分钟,帕尔马的进攻终於得到回报,儒尼奥在左侧边线回传,米洛舍维奇左脚第一时间铲射,球越过门前,打进远角。

  但是佛罗伦萨在下半场开始後判若两队,努诺戈麦斯和基耶萨在前面冲杀,与鲁伊科斯塔的攻势相互呼应。

  中场球员马科罗西发动导致进球的攻势,将球传给基耶萨。

  这位曾效力帕尔马的射手外脚背将球弹入禁区,努诺戈麦斯动作流畅地转身劲射,球入大门远角。

  这记扳平比分的进球,让佛罗伦萨保持在意大利杯比赛的主场骄人纪录。

  他们自1994年12月起,在此杯赛中就未曾於主场输过球。有点讽刺的是,那一次他们就是败给帕尔马。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环保能源-空调系列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齐鲁风情 暑期包机
  • 华能-江淮四特宴
  • 营业中庄园邀合作
  • 受IT教育 把握契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