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滑雪高手 网球健将--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的另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3日18:41 《足球》报

  埃里克森是个勤奋的教练,也许这正他带领英格兰获得5连胜的原因。为了将最优秀的球员挑进国家队,自从1月份正式上任以来他已经前后看过70多场比赛。而今年夏天,埃里克森也不会闲着,他必须奔波于各支英超球队的训练基地,继续观察球员,同时与教练们搞好关系。

  埃里克森的成功,也使英国媒体对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世界新闻报》发现埃里克
森不仅热爱足球,也对其他各项运动非常感兴趣。他们甚至搞到了埃里克森的家庭相簿,看到了年轻的埃里克森在溜冰场和篮球场上的风采。

  埃里克森的家位于瑞典中部,周围的树林、湖、雪山对他吸引力是如此的大,使埃里克森无比向往户外运动。当然埃里克森最喜欢的还是足球,不过足球场需要的是速度和体力,埃里克森因此经常出现在田径场上。对其他的球类运动埃里克森也有染指,学校的手球队和网球队中埃里克森都是主力。

  瑞典的冬季非常漫长,滑雪是当地人喜爱的运动,埃里克森酷爱高台滑雪,在当地的SK保尔俱乐部是个出名的选手。由于表现出色,埃里克森甚至被瑞典少年国家滑雪队邀请去试训。至于溜冰、冰球以及越野均是埃里克森的心头所好。拿埃里克森妈妈乌拉的话来说:“在他的字典里,除了运动还是运动。”

  乌拉对儿子对运动的热爱甚至有点“抱怨”,“一到了夏天,只有在吃饭的时候才能看见他。一大早他就出门了,直到晚上吃饭的时候他才会出现,然后又不见了影,要找到他只要到田径场或者足球场就可以了。”乌拉说。其实冬天情况也是一样的,乌拉称埃里克森最擅长的是高台滑雪。虽然这项运动非常危险,埃里克森也摔过几次但从没受过伤。

  埃里克森给人的感觉总是很镇静,媒体形容他为“思想者”。埃里克森的父亲斯文表示,儿子从小就很懂事,做每件事之前都经过考虑。“我们从来没有推动他去做什么事情,只是想他成为一个好人。不过,他实在是太忙了,光是做运动就弄得他没时间变坏。”斯文说。

  埃里克森在运动场上获得了一副好身体,曾与埃里克森一起效力丁级球队托斯比队的队友莫里安称:“他身体很好,热情也很高,但是称不上是个出色的球员。不过他突出之处在于他会对比赛有很多想法。”

  埃里克森的家人也相信他终有一天在足球界会取得成功,从开始会走路开始,埃里克森就拿着个足球在踢了,而且一旦他开始了这个游戏,谁也不能阻止他停下来。妈妈乌拉回忆说:“如果没有球,他就去找其他代替品,譬如街上的小石头。我记得有一次全家外出,我给他穿上新衣新鞋。就在等着出门的短短时间内,他已经将鞋子踢坏了。当我们责怪他时,他还大声说:“当我成为足球明星时,你们就不会说我了。”

  当然,埃里克森已经实现了愿望成为了明星,但是却不是作为一名球员,而是作为一个教练。英国人请了历史上第一个外籍教练,但他们肯定会庆幸作了这一选择。(谢桂青)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蓝天灯具诚征代理
  • 中科院招生信息
  • 24元就告别失眠!
  • 今夏避暑哪里去?
  • 中国国情报告聘
  • 诗维娅-度身订做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英格兰青年队缺良帅 埃里克森力荐普拉特 (2001/6/12 11:30)
    不踢球的“球星”--记英格兰新帅埃里克森 (2001/6/11 11:41)
    英格兰-埃里克森左路改造成功 杰拉德亦不辱高昂身价 (2001/6/10 13:33)
    英格兰队渐成气候 埃里克森瞄准小组劲敌德国 (2001/6/9 08:11)
    英格兰完胜埃里克森剑指德国 赞贝克汉姆表现堪称楷模 (2001/6/7 09:11)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