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12年噩梦挥之不去 南非球场惨案令人追忆海尔斯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3日00:38 新浪体育

  唯物主义者从来不相信轮回说,但是就在人们准备去公墓为12年前海尔斯堡惨案中不幸丧生的95名球迷哀悼的时候,4月11日在南非埃利斯公园球场发生的惨案更令人痛心疾首,这难道真是一种轮回,还是宿命?

  1989年4月15日,在谢菲尔德海尔斯堡球场进行的英格兰足总杯半决赛中,利物浦队与诺丁汉森林队球迷发生冲突,结果95名球迷在骚乱中不幸丧生。2001年4月11日,在约翰内
斯堡埃斯利公园球场进行的南非甲级联赛凯泽酋长队与奥兰多海盗队的比赛中发生骚乱,到目前为止,已经有43名球迷不幸身亡。

  埃斯利惨案正好发生在海尔斯堡惨案12周年前四天,而利物浦俱乐部还准备在安菲尔德球场举行纪念活动呢。不知埃斯利惨案是否会令当年惨死球迷的亲人在纪念活动中回忆起12年前那恐怖的一幕,而对于所有对埃斯利惨案应该担负责任的人来说,这个时候任何语言都无法平息人们的愤怒与悲伤。

  英格兰足总在得知埃斯利惨案的消息之后很快给南非足协发去了唁电,足总执行官戴维斯写道,“我们可以理解你们此刻的心情,我们谨对惨案中遇难球迷的家属表示沉痛的哀悼和我们的同情。我们知道经历这种不幸的心情,让我们为所有遇难者默默祈祷。”

  而在英超踢球的南非国家队队长拉德贝对埃斯利惨案的反应则非常愤怒,他透露说,在南非足球比赛中死人的事情并非第一次。效力于利兹联队的拉德贝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的时候说:“当年他在南非踢球的时候曾与奥兰多海盗队对阵过,在一次比赛中也有25人丧生。此类悲剧已经发生多次,但为什么人们就不能吸取教训呢?希望这种事不要再发生了,我是踢球的,我知道那中难受的感觉。”

  据当地媒体报道,目前已经证实的死亡人数为43个,其他伤员正在紧急抢救中。(Vivee)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南非体育部长称将对球场惨案展开司法调查 (2001/04/12 20:38)
资料-历年来重大足球场惨案回顾 (2001/04/12 19:20)
南非球场惨案43人丧生 惨剧背后可能存在人为因素 (2001/04/12 18:13)
图文-南非发生球场惨案死者超过50人 现场惨不忍睹 (2001/04/12 06:56)
南非球场惨案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