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资料-历年来重大足球场惨案回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2日19:20 新浪体育

  在南非发生的足球惨案令人心痛,这种发生在球迷身上的重大意外伤害事故,在过去的100年当中时有发生,有记载的达到了23起。在1902年4月5日到2000年7月9日近100年间,世界各地共发生了23起球迷伤亡事件,死亡的总人数至少有1380人,其中死亡人数最少的一起事件是在1976年的9月6日,当时在海地,海地队与古巴队进行的是世界杯预选赛中的一场比赛,那次骚乱中只有一人丧生,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是在1982年10月20日的莫斯科,当时进行的是欧洲冠军杯赛中的一场比赛,由莫斯科斯巴达克队迎战荷兰哈勒姆队,那起球迷暴乱
导致了大约340人丧生,不过当时政府对外宣布的死亡人数只有61人。

  1971年1月2日在苏格兰格拉斯哥凯尔特人队与流浪者队之间的比赛结束后,球迷闹事,导致66人死亡,140人受伤。

  1989年4月15日,在英格兰谢菲尔德英国足总杯半决赛中,前来观看礼物浦队与诺丁汉森林队比赛的球迷中,有95人丧生。

  当时的世界杯预选赛危地马拉主场迎战哥斯达黎加,在这起球迷骚乱中至少有78人死亡,大约180人受伤。

  2000年7月9日,同样是在世界杯预选赛的一场比赛中,当时津巴布韦与南非两队激战正憨,有12位兴奋的球迷死于非命。(幸福)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南非球场惨案43人丧生 惨剧背后可能存在人为因素 (2001/04/12 18:13)
图文-南非发生球场惨案死者超过50人 现场惨不忍睹 (2001/04/12 06:56)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